|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尹先生的空间——尹先生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09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海绵的表观硬度与哪几个常见要素有关呢?   (2021/3/13 10:41:41)  发表博文

聚氨酯海绵的表观硬度与哪几个常见要素有关呢,本着悉数的微观现象咱们可以试着从微观视点做个窥探的思想,佳盛海绵小编就原材料与配方方面做一期解说:

1、异氰酸酯:咱们常用的异氰酸酯首要是TDI(2异构体)和MDI(3异构体)这两种,TDI有两种异构体,MDI有三种异构体,MDI带有两个苯环多于TDI一个,苯环越多微观分子旋转的起伏越小,分子越对称的异氰酸酯构成的聚氨酯链越简略构成氢键效果力,那么我就可以得到相同配方条件下制得的海绵泡沫MDI的刚性也就是硬度要好于TDI的,MDI里面4’4结构体要好于其它两种,TDI里面2’6异构体要好于2’4异构体。

2、聚醚多元醇:聚醚多元醇多供给泡沫的软段部分,一般情况下,官能度越高,构成的聚氨酯结构更趋向于体型,得到的海绵泡沫的刚需也就越强。相同,结构规整的聚醚多元醇如PTMEG制得的聚氨酯制品要强于其它的。

3、聚合物多元醇:市场量产的POP根柢是用聚醚三醇加苯乙烯、丙烯腈接枝而来,固含量的凹凸代表“有机填充物”的多寡,然后影响海绵制品的硬度。

4、异氰酸酯指数:咱们都知道,不论TDI和MDI,咱们指数在必定规划内做高硬度天然而然就上去了,这儿牵涉到如下两个反应:过量的异氰酸酯在后期熟化中可以与脲基和氨基甲酸酯进行反应,构成交联,为海绵供给更多的硬段贡献。

5.扩链:顾名思义,用二元醇或二元胺类对分子进行扩链,把分子量做高。市道上扩链剂的品种许多,脂肪族二元醇、脂肪族二元胺以及芳香族二元胺类,芳香族的二元胺类扩链得到的海绵硬度往往要好于脂肪族二元醇和脂肪族二元胺类(有机会后续做个简略介绍)。

6.交联:让线型的分子链扩充到系统,也就是网状的,然后获得更高的刚性表现。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醚多元醇 聚合物多元醇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