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阿甘胡培文小传——胡培文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5656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软泡下游可应用范围广 2021-2025年行业发展前景良好   (2021/7/7 8:43:37)  发表博文

 聚氨酯软泡,也称为PU软泡,全称为软质聚氨酯泡沫塑料。聚氨酯泡沫是聚氨酯制品的最大产品类型,而聚氨酯软泡是聚氨酯泡沫的主要产品类型。聚氨酯软泡的泡孔多为开孔结构,通常具有质量轻、弹性较好、拉伸强度高、耐氧化、耐溶剂、透气性好、隔热保温、吸音等优点,下游可应用范围广泛。


按照软硬程度的不同来划分,聚氨酯软泡可以分为高回弹泡沫、慢回弹泡沫、超柔软泡沫、自结皮泡沫、微孔泡沫等。聚氨酯软泡可以用作防震缓冲材料、隔热保温材料、隔音材料、过滤材料等,其中,防震缓冲材料是重要用途。聚氨酯软泡可以应用在家居、汽车、鞋服、体育用品、包装等领域。


家居领域是聚氨酯软泡的最大下游市场,需求占比达到59%左右,可用于生产沙发等软体家具,以及座椅坐垫、枕头等产品;汽车领域是聚氨酯软泡的第二大应用市场,需求占比在18%左右,可用来生产座椅垫材、方向盘、头枕、扶手等产品;服装鞋材领域是聚氨酯软泡的第三大应用市场,需求占比在15%左右;其他体育、包装等领域合计需求占比在8%左右。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1-2025年聚氨酯软泡(PU软泡)行业深度市场调研及投资策略建议报告》显示,21世纪以来,我国聚氨酯软泡行业产能及产量不断增长,产品种类日益丰富。2015-2019年,我国聚氨酯软泡产量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9%,2019年产量在230万吨左右。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第一季度我国聚氨酯软泡需求大幅下滑,全年来看,由于最大下游软体家具出口市场发展受限,因此我国聚氨酯软泡产量增速下降。


聚氨酯包括聚酯聚氨酯、聚醚聚氨酯两大类,聚酯聚氨酯软泡耐水解性较弱,在湿热环境下使用寿命较短,且回弹性较低,而聚醚聚氨酯软泡耐水解性较好,回弹性较高,但机械性能较差。在部分应用领域,其他性能更优的软泡材料对聚氨酯软泡具有一定的替代效应。现阶段,聚氨酯软泡仍是我国聚氨酯制品的主要产品类型之一,但其产量占比呈现下降态势。2015年,我国聚氨酯软泡产量在聚氨酯制品总产量中的占比为17%,2020年已下降至16%左右。



新思界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聚氨酯软泡是聚氨酯泡沫的一种,是聚氨酯制品主要产品类型之一,下游可应用范围广泛,家居领域是其最大需求市场。我国聚氨酯软泡产量整体呈现不断增长态势,但由于其产品性能存在一定局限性,在部分应用领域被其他性能更优的产品替代,因此其产量在聚氨酯制品产量中的占比有所下滑。但在较多应用领域,聚氨酯软泡具有较强的不可替代性,未来行业仍有良好发展空间。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软泡 下游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