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小a的世界——小a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4808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建一个冷库倒底需要多少钱?   (2021/7/13 8:36:36)  发表博文

冷库价格是最先考虑的因素,预算,材料,建好后运营成本怎么样?耗电量高不高?可以使用多长时间?能否申请国家农机补贴?都是必须考虑进去的因素,合理利用降低自己建设冷库的成本、建造最优良的冷库!

· 冷库价格必须考虑的四个因素

冷库应用广泛性食品行业,医药行业,化工行业,酒店餐饮,电子行业.........随着需求不断增大,但大家对冷库知识缺乏,只问冷库价格,然后比价,谁的价格更便宜,而冷库建设与造价要考虑很多方面的因素,纯粹只考虑价格的话可能会影响冷库的质量和售后服务。

01 冷库的大小

一般来说冷库越大,对技术和材料的要求就会越高,价格的话大型冷库绝对不是按小型冷库体积大小一到两倍来计算,而是成倍的增长,而且越是大型的冷库,前期工作越是要做好,因为大型冷库的一个小问题的维修可能会牵扯很多方面的问题,有时如果需要改一些大型设备的话就相当于一个小型冷库的价钱,冷库的前期工作和售后服务是绝对不能忽略。

02 冷库的机组

冷库的机组有很多牌子,各种牌子的价个也是不一样的,有品牌的质量好的价格相对来说会高一些,现在很多顾客选择东西都是看一个公司的品牌声誉的口碑效应,建议大家选择有品牌的,质量好点的,虽然说费用可能会比普通机组要高一点,但品牌是在日积月累的服务中心建立的,自它的道理。

03 冷库温度问题

不同的温度需要不同的配置,冷库有高,中,低三种温度之分,一般来说,同样面积和高度的冷库,温度越低,价格也会随之越高。而冷库的温度跟冷库板质量有很大关系,各种材质之间的价格也会有差别。

04 冷库选址

尽量找本地建设方,在本地找冷库建造来做的话可以节约不少的开支,施工也方便,而如果你找外地企业来建设的话,这就需要多增加一些材料运输加工费,人工劳务费等等,本地的售后也好处理,一个电话即可赶到,冷库建设一般都会留有质保金,确保后续的维修维护。

· 冷库价格高低的因素:

其一:冷库库板有很多种

1、彩钢板:具备较强的防锈能力,无防腐能力

2、不锈钢板:优质的防腐,防锈材料

3、盐化钢材:外型美观、具有一定防锈防腐能力

4、聚氨酯板是指完全由PU制成,或是由PU 和彩钢板复合形成的聚氨酯夹芯板

其二:温度差价:冷库温度要求越低、制冷速度要求越快价格越高、反之便宜。

其三:制冷机组的种类:比泽尔、谷轮都是比较知名的品牌价格相对来说造价就要高一些。

其四:地域问题:如果您冷库距离太远就会会造成人工费、货物运输费、施工时间等等都会造成价格上面的不同!

· 其它影响冷库价格的原因:

想必大家咨询冷库价格的时候都会出现多加冷库公司所给的冷库价格都不一样,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区别分析:

价格高:公司安装人员、维修人员、工程师等等人员数量很多开支加大。

价格低:公司人员相对来说比较小,各项开支大大减小。价格高的优势:工程师工龄高达10多年,拥有更精湛的冷库设计技术,能让您的冷库温度更加精准、设计更加合理;安装人员都是经过培训,在冷库安装的步骤程序上更专业、密封度、美观度更好。

维修人员充足,当您冷库出现故障之后能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抢修,避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我公司维修人员工龄最少都有4年。价格低的劣势:业务繁忙阶段,安装工人不足,就只能花钱请临时工做事,这样在安装手法、技术上就差了一大截。

售后无保障:价格高低还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冷设备造假,如翻新机组、二手机组等等!做冷库找正规冷库厂家,虽说当时造价是高一点点,日后冷库维护、维修又保障!

气调保鲜冷库价格

气调保鲜冷库比保鲜冷库的保鲜效果更好,无论是从冷库的保鲜时长 还是保鲜效果上,气调保鲜库都是最佳的选择。

气调保鲜冷库处于萌芽阶段,气调保鲜库市场不足20%,大部分客户对气调保鲜库还是很陌生。气调保鲜库贵,气调保鲜库和保鲜冷库哪个更划算?

今天小编将从以上问题出发给大家一一作答!

气调保鲜冷库与保鲜冷库相比优势在哪?

气调保鲜冷库与传统的保鲜冷库相比产品的保鲜效果更高,气调保鲜冷库多用于农副产品。从气调保鲜冷库取出的农产品品质更高,因为气调保鲜库特有的气调系统最大程度的保存了产品的鲜活品质。

气调保鲜冷库的保鲜期更长,气调保鲜库产品入库后,冷库门一般是常年不开的。因此,气调保鲜冷库的气密性大于目前任何冷库,加之气调保鲜冷库的气调系统能很好的调控库中气体的各种成分,因此气调保鲜冷库的保鲜时长更长。

气调保鲜冷库价格贵?贵在哪?气调保鲜冷库和保鲜冷库如何选择?

气调保鲜冷库与保鲜冷库在同等条件下,比传统的保鲜冷库只是多了一套气调设备,说气调保鲜冷库贵,也只是贵在了这套设备上。在这里要特别指出的是一般一个冷库工程只需要一套气调设备就行,也就是说无论该工程有几间冷库,库温是否相同只需要共用一套设备。

因此,气调保鲜冷库越大,单位造价就越低。另外,气调保鲜冷库其超强的密封性和保温性, 设备不用常年一天24小时运营。和传统的保鲜冷库相比,气调保鲜冷库的前期投资比传统保鲜冷库多,但在后期运营上,气调保鲜冷库更节能,节省运营成本。

哪类冷库价格成本较低

冷库成本包含两大部分,冷库建造成本以及后期冷库的运作费用。今天就氨制冷与氟制冷两大制冷系统类型的冷库进行成本的对比。

同等条件下哪种冷库建造价格低:

同等条件下氨冷库的建造价格比氟冷库便宜,但氨冷库建造的程序比较复杂。氨制冷一般用在大型冷库工程当中,该类冷库一般建造在比较空旷的地方。氨冷库安装前要先向相关部门报审才能安装。

氟制冷冷库相比氨制冷冷库建造成本低,且冷库建造不需要向相关部门报审。

同等条件下哪种冷库的运营成本低:

氨的单位体积制冷能力是氟制冷剂的2倍,日常所需制冷剂的维护价格也比氟便宜。对大型冷库而言,冷库一年的运营成本是个不小的开销,因此直至目前很多大型冷库依然使用的是氨制冷系统冷库,但氨制冷的安全性在国内一直是难以攻克的难题。氟制冷的冷库运营成本要比氨制冷冷库高一些,但无安全隐患。因此目前小型冷库使用的几乎都是氟制冷系统。

近几年冷库氨事故频发,13年上海瓮牌冷藏实业8.31重大氨泄漏事故 ,同年9月新疆天业集团再次发生氨事故。氨制冷冷库的安全性再次成为行业的热议话题,国内冷库氨改氟在未来几年也将成为一个趋势。

为何冷库安装价格会差很多?

目前冷库安装行业市场还是比较混乱的,一些商家不惜压低冷库安装成本来赢得客户,压低冷库安装成本牺牲的是冷库工程质量和冷库的信赖,为什么这样说?

在国内一般标准的小冷库造价每立方成本在一千多元,一些大型或超大型国外建造的冷库造价每立方成本能达到五千元。那些被压低价格的冷库建造成本每立方为几百元不等。何以差距如此之大?

先从冷库板来说。冷库板的厚度,以及冷库板每个单位的密度以及冷库板的材质等,这些都决定着冷库板的价格,也直接影响到冷库的制冷效果。

冷库机组,冷库机组有国外品牌和国产品牌,一般国外品牌要比国产机组要贵,但是制冷效果好。有些冷库厂商,糊弄客户,会用一些翻新过的二手外国机组,二手机组和全新机组这中间的价格差是很大的。其次,翻新机组质量质量也难以保证。

最后就是冷库的安装工艺,冷库机组或者冷库板安装不严密也会直接影响冷库制冷效果。

冷库安装价格差异就是在这里产生的,看了以上内容,相信大家应该心里有了明确的答案了。冷库安装要找口碑好的大公司,虽说前期冷库投入的成本多了点,但是后期省去了很多麻烦事,而且冷库工程质量好配置好,冷库后期使用和维护也可以省去不少开销。

如何降低冷库的运营成本?

大型出租式冷库的运营耗电成本直接影响着冷库的回收效率。冷库耗能的因素主要包括冷库制冷系统的性能,制冷剂的选型,压缩机、冷凝器和蒸发器的选型,冷库的规模及平面布局,冷库隔热层的类型和厚度,冷库进出货物的次数,冷库外门的隔热性能等,要提高冷库制冷效率则所有的因素都应该考虑进去。

节能冷库降低能耗的途径通常分为两部分:(1)减少冷库冷负荷,(2)冷库设备选型。

果蔬冷库的节能果蔬微型冷库指的是由组成冷库的库板、制冷机组、蒸发器等在工厂预先制造好,在农产品产地现场安装后成为装配冷库或土建冷库或半装配半土建冷库,且库容一般小于2003,以用于保鲜贮藏的冷库。按设计温度分类,果疏微型冷库属于高温冷库。微型冷库由制冷系统、库房、控制系统等组成。

影响果蔬冷库能耗的因素及冷库节能措施

1.冷库围护结构冷库通过围护结构的跑冷量与冷藏库围护结构单位热流量成正比。因此,应多在减少冷库的冷藏库围护结构单位热流量指标方面下功夫。要降低围护结构单位热流量,一是保温材料热导率要小,二是围护结构层要厚。但厚度一般不宜太厚,否则会出现增加建造成本和浪费空间等问题。因此,要在合适的厚度范围内选取保温材料。通常情况下要求保温材料热导率小、吸水率低、耐低温性能好,成本不能过高等。

常用的冷库保温材料有稻壳、聚苯乙烯泡沫塑料、聚氨酷硬质泡沫塑料等。稻壳取材方便,但热阻较小,易吸湿,且用量大,库体建造费工费时,成本折算其实不低于聚苯乙烯,热阻较大,价格适中;河南千万间生产的聚氨酯冷库板,建造安装方便,热阻最大,保温性能最好,但价格相对要比聚笨板高一点。

2.冷库围护结构的防潮和隔汽对冷库围护结构采取防潮隔汽措施也是必要的,否则会使保温材料的保温性能变差。这也就是冷库库体刚开始使用时保温性能不错,可是用一段时间以后保温效果变差的原因。由于水蒸气是从高温侧向低温侧渗透,因此,防潮隔汽层应设在隔热层温度高的一侧。

3.冷库的蒸发压力和温度蒸发温度与蒸发压力是相对应的,知道了蒸发压力后,可通过查表得出蒸发温度。在冷库库房温度一定的条件下,将温差(蒸发温度与库房温度的差)缩小,蒸发温度可以相应地提高,冷库制冷机的制冷量就会有所提高,也就是循环效率提高了,相应地也节省了电能。

4.冷库融霜操作一般来说,当蒸发器表面上的霜层对空气的阻力尚不显著,通过蒸发器空气的流量尚未减少之前,霜层的影响尚不严重,可不必融霜当空气的流量明显减少时,应进行融霜。空气的湿度越大、蒸发器温度与冷库的库温差越大,越容易在蒸发器上结霜,结合保鲜工艺,尽量采用包装化冷藏可以减少果蔬的干耗,减少蒸发器的融霜次数,实际也起到了冷库节能的作用。

5.冷库储藏温度和冷库库房利用率不同的果蔬储藏温度不同,每种果蔬也都有适合其储藏的温度范围。在不影响果蔬品质的情况下,节能冷库应选用较高的储藏温度。冷库库温高了,制冷系统的蒸发温度也相应的提高,制冷机的制冷量就会有所提高,循环效率也当然的提高了。提高冷库库温更重要的是还可以减少通过库体向外的传热量。节能冷库库房利用率是果蔬实占容积与库房有效容积的比值。

冷库价格之农机补贴

农民建冷库国家有补助吗?近几年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农村经济的发展 ,主要体现在各农业项目的相关补贴上。过去,农产品的时效性很强,存放时间短,产品的市场流通业受到极大影响。农产品的仓储一直以来一直是制约农业经济发展的软肋。为了推行冷库冷藏技术,国家出台相关政策 提供30%的经费补贴。

在《2013年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实施指导意见》中清楚详细的列出了各类农产品冷库的相应补助。除国家补贴外,一些地方也相应出台了冷库补贴的相关文件,各地区根据当地的不同情况对冷库工程的补助比例和范围也有所不同。

分类:硬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冷库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