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超级何的空间——超级何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662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焦】聚氨酯枕木是枕木行业发展新趋势 未来市场空间有望达千亿元   (2021/8/24 9:00:30)  发表博文
目前我国轨道交通市场发展速度较快,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位居全球第一,随着轨道交通行业高速化、安全化、轻量化发展趋势显现,聚氨酯枕木将逐步取代木质枕木、钢筋混凝土枕木,成为未来枕木行业发展新方向。
枕木又称为轨枕或木枕,是指用于铁路、专用轨道铺设及承载设备铺垫的材料,可提高火车行驶稳定性。根据材料属性不同,枕木可分为木制枕木、钢筋混凝土枕木、钢制枕木以及聚氨酯枕木等,近年来,随着列车提速要求提升,以及材料分子研究深入,聚氨酯枕木成为枕木行业发展新趋势。
聚氨酯枕木即PU枕木,是一种玻纤增强的PU微孔弹性体,相比于木制枕木、钢筋混凝土枕木等,聚氨酯枕木具有周期成本低、耐久性好、环保、使用寿命长、节省木资源、强度大、降噪、减震等优势,在铁路、建筑、桥梁、隧道等领域应用前景可期,目前聚氨酯枕木已成为全球PU行业研究重点方向之一。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1-2026年中国聚氨酯枕木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我国也在积极开展聚氨酯枕木的研发与应用,目前已在上海、北京、山东等地区开展了聚氨酯枕木的研发工作。目前来看,国内从事研发和生产聚氨酯枕木的企业包括烟台万华、、华东理工大学华昌聚合物、、广州秀珀化工、山东中煤集团等。
凭借良好性能,近年来,聚氨酯枕木在铁路、桥梁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国际市场上,日本、欧洲、北美等国家和地区聚氨酯枕木市场发展较为成熟,在日本,聚氨酯枕木己经有近三十年的使用历史。目前全球范围内,聚氨酯枕木主要供应商包括德国巴斯夫、日本积水化学公司、德国拜耳Bayer公司等。
相比于欧洲以及日本市场,我国聚氨酯枕木市场发展仍处于早期阶段,由于产品价格较高,国内聚氨酯枕木应用规模仍较小。目前我国轨道交通市场发展速度较快,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位居全球第一,随着轨道交通行业高速化、安全化、轻量化发展趋势显现,聚氨酯枕木将逐步取代木质枕木、钢筋混凝土枕木,成为未来枕木行业发展新方向。伴随高速列车提速要求提升,以及环保监管日益严格,聚氨酯枕木市场需求将逐步释放,未来国内聚氨酯枕木市场发展空间有望达到千亿元。
新思界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聚氨酯枕木综合优势突出,是未来枕木行业发展新趋势,伴随国内列车提速要求提升,以及轨道交通轻量化、安全化发展趋势显现,未来聚氨酯枕木市场需求将不断释放。目前来看,我国聚氨酯枕木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相比于欧美及日本市场,我国聚氨酯枕木市场应用范围较小,未来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枕木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