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广州优润聚氨酯催化剂——手机用户70811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70811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水性涂料/胶粘剂专用催化剂AUCAT-RM301W   (2021/9/22 16:20:23)  发表博文

1.性状描述

深蓝色液体,微具气味,易溶于水性乳液、水性烤漆等聚氨酯涂料体系。

不含汞铅锡镍及多环芳烃、邻苯增塑剂等环保限制成分,符合国际通用环保法规,是严控类有机汞、铅、锡、镍等金属催化剂的环保替代品。

2.独特性能
耐水解热敏催化剂,具有显著的热敏延迟催化作用,常温下加入物料混合后催化活性极低近无,保持低粘度和良好流动性,可操作时间(Pot life)极长,充分满足长时间流动性的各种工艺条件;当物料达到热敏激发温度时,催化活性瞬间呈几何增长,凝胶和固化反应在极短时间内迅速完成。
  • 环保性:不含锡元素,无 VOC 成分,确保满足国内外环保法规的苛刻要求。有机锡作为催化剂在聚氨酯行业内一直占据主导地位,但其毒性和对环境的危害已引起广泛关注,近年来国内外诸多环保法规对有机锡严格限制形同禁用,已不适合市场发展和需求,其替代工作大部分企业早已启动;VOC 对健康危害众所周知,排放管控日趋严苛,无 VOC是产业方向。
  • 耐水解不失效,与水性高分子乳液、分散体具极好相容性,长期储存稳定不失效,解决目前业界普遍采用催化剂加入固化剂组分导致储存不稳定的弊端。目前市场上应用于水性涂料体系的催化剂以有机铋和有机锡为主,因有机铋、锡易水解,通常的解决方法是将催化剂加入固化剂组分,虽然能解决催化剂易水解的问题,但极易导致固化剂储存中粘度变大甚至固化。
  • 流动期极长,到达热敏温度后催化活性高,漆膜快速表干、实干。通常情况下只要混合后物料不达到热敏激发温度就一直保持流动性;加热烘烤后快速成膜实干,非常适合水性烘烤类型涂料、胶粘剂产品。
  • 消除或减少气泡、鼓包、痱子不良现象。在水与-OH 基团共存体系,可选择性的靶向催化异氰酸酯与-OH 的反应,而相对水与异氰酸酯的反应催化极弱,可以大幅减少化学反应产生的 CO2,有效消除气泡、痱子等表面缺陷。
  • 热敏突变温度点明确。不同异氰酸酯和活性氢体系热敏点不同,大致分布在 60-80℃范围内,对比实验发现比热敏点略高 10-20℃时材料的工艺性和物性较优。
  • 高度相容不失光:与水性高分子乳液、分散体相容性好,漆膜透明性好,光泽度不降低。
3.应用领域
AUCAT-RM301W 催化活性高,对芳香族和脂肪族异氰酸酯均表现出较强催化活性,可广泛用于各种烘烤型水性聚氨酯涂料、胶粘剂等,尤其适用于要求很长的前期操作时间,加热可快速成膜实干特点的产品。
4.使用方法
  • 一般加入量为水性涂料组分重量的 0.1-0.3%。
  • 添加时机通常是在调漆阶段加入,不建议在研磨阶段加入,防止催化剂被粉料吸附而影响催化效果;可采用边分散边添加的方式,由于添加量较少,建议可预先用醇醚(PM)或醇酯(十二酯醇)稀释后再加入并分散均匀。
  • 平常须保持包装容器密闭,取用后即密封罐口,避免敞口放置。
  • 使用后务必马上封口密封保存。

分类:PU助剂、组合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水性涂料催干剂 水性胶粘剂 前慢后快催干剂 聚氨酯环保催干剂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