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landerpu——landerpu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759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全水发泡聚氨酯硬质泡沫技术关键   (2021/9/24 10:28:23)  发表博文
20210924
聚氨酯树脂在防弹透明结构材料中的应用
磷-无机协同阻燃剂
全水发泡聚氨酯硬质泡沫技术关键
喷涂聚异氰脲酸酯泡沫
 
采用IPDI、聚醚二元醇和HPA 制得不饱和聚氨酯树脂,然后加入活性稀释剂、光敏剂安息香乙醚制得不饱和聚氨酯胶液,经光固化后制成的胶膜满足透明结构材料要求,制备工艺简单、设备投资少。
胶液中HPA 质量分数为9%、活性稀释剂质量分数为56%、安息香乙醚质量分数为0.1% 时,不饱和聚氨酯胶膜的综合力学性能最好。
采用不饱和聚氨酯胶膜制备的透明结构材料具有透光率高、耐光( 热) 老化性好、抗子弹冲击能力强等优点。
 
 
 
 

全水发泡聚氨酯硬质泡沫是指用水作为其唯一的发泡剂,异氰酸酯与水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二氧化碳气体,二氧化碳留在其中形成泡沫体。由于未添加任何具有稀释作用的物理发泡剂,势必会造成物料体系粘度升高,流动性变差。
因此降低聚氨酯组合料粘度对改善制品加工工艺,提高产品性能和扩展聚氨酯的应用范围具有重要意义。
当水作为其中唯一的发泡剂时,须选用粘度低、与水互溶性好的聚醚( 酯) 多元醇品种,以期获得较好的流动性能。
交联剂是小分子,在聚氨酯分子中对硬段含量产生影响,其含量用量不大。在满足性能的前提下,选用低粘度交联剂,有利于降低物料粘度。
表面活性剂( 泡沫稳定剂,俗称硅油)用量虽少,但其能够降低组合料的表面张力,增加水与组合料之间的互溶性,同时改善组合料的流动性。
工艺条件主要是指温度对组合物料粘度的影响,包括物料温度和模具温度。由于温度对聚醚( 酯) 多元醇粘度影响较大,物料温度较高,则组合物料粘度相应较低,流动性较好; 物料温度低,组合物料粘度相应升高,物料流动性变差。
另外,物料温度也会影响异氰酸酯与多元醇混合物混合后初始反应速度,进而影响粘度变化。模具温度不仅能够影响物料的反应速度,影响固化时间等,重要的是影响聚氨酯泡沫的制品性能。
低粘度高官能度聚醚多元醇的应用
用于全水发泡的低粘度、官能度聚醚多元醇能够明显降低硬泡用聚氨酯组合物料的粘度。一般来讲,聚醚多元醇的羟值越大,官能度高,发泡时交联密度相应增高,即增加聚氨酯硬段含量。泡沫密度和力学性能也随之增大,且有利于提高泡沫尺寸稳定性,但是高羟值和高官能度的聚醚多元醇粘度往往较高
 
 
 
 

喷涂聚异氰脲酸酯泡沫2.jpg (118.73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9 秒前 上传


分类:硬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防弹透明结构、磷-无机阻燃、全水、PUIR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