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PU原料研发——邹俊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65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引领时代:聚氨酯拉挤型材门窗或成为主流趋势   (2021/10/13 9:11:19)  发表博文

我们可能不会注意到,在我们的住宅中,门窗面积占围护面积的比例小于20% ,但它们的耗能可占建筑耗能的40%-50%。目前在中国,建筑能耗占社会总能耗的30%,而门窗的耗能又占建筑能耗的50%,这说明解决门窗耗能问题就解决了社会总耗能的15%。
在我国,门窗行业经历了一系列的变革。时至今日,断桥铝门窗成为了节能门窗行业的领头军。在标准方面遥遥领先的欧洲市场,聚氨酯拉挤型材门窗作为新一代的节能门窗产品进入人们的视线。科思创、亨斯迈等企业已经在中国市场布局多年,聚氨酯拉挤型材门窗被万科、绿地、上海建工等知名房企采用,还在上海第九人民医院、西岸人工智能大会B馆、以及多个幼儿园及学校等文教、医疗类的公共建筑中得到了使用。
随着国内建筑节能标准的不断提升,聚氨酯拉挤型材门窗何时能进入寻常百姓家?它是否能取代传统断桥铝门窗,成为节能门窗行业的代表性产品呢?
我国门窗的发展历史第一阶段:木窗到钢窗的变革从人类产生门窗的概念开始,木质就占据着早期门窗材料的主流。由于木质门窗在耐腐蚀性、装饰性等方面存在一定局限性,其他材料的门窗陆续出现在市场。
第二阶段:钢窗到铝窗的变革铝合金门窗在20世纪70年代传入中国,但只在外国使馆和少数涉外项目中使用。钢窗存在一些严重缺陷,如导热快、隔热差、容易生锈、不美观等。而铝窗可塑性很强,加工形式多样,并且不易生锈,因此铝门窗得到大力推广。
第三阶段:铝窗到塑钢窗的变革铝合金的一个缺点是密封保温效果不理想。为了解决门窗的保温问题,我国于1983年从德国引进塑钢门窗的生产技术。
第四阶段:塑钢窗到断桥铝门窗的变革塑钢窗的优点是保温性好,耐腐蚀性好。被引入中国市场后,其核心技术仍掌握在国外企业手中,价格较高。随着国内塑钢产业竞争的加剧,全行业普遍出现产品质量下降的现象。
时至今日,断桥铝门窗依旧是节能保温门窗的代表性产品。那么,聚氨酯门窗拉挤型材,它相比断桥铝门窗有哪些优势?能否成为下一代节能保温门窗的主流呢?

什么是聚氨酯拉挤型材?聚氨酯拉挤型材是一种以高硬度聚氨酯树脂为基体材料,玻璃纤维为增强材料,采用连续拉挤工艺生产的一种具有高强度、高模量、轻质高分子复合材料。

聚氨酯拉挤型材的突出性能? 保温隔热性好聚氨酯拉挤型材和实木一样,拥有很低的导热系数,室温下为0.22 W/m?k,只有铝合金的约1/700,是优良的绝热材料。聚氨酯拉挤型材的线性热膨胀系数约为7×10^-6/K,远低于铝合金,与墙体的线性热膨胀系数相近;因此,在温度变化时,聚氨酯拉挤材的框体不会与墙体产生缝隙(缝隙会降低气密性,造成对流传热),密封性良好,同时保证了整窗在温差较大的环境下的隔热性。
? 尺寸稳定性好聚氨酯拉挤型材窗框,相较于传统材料,它具有更强的尺寸稳定性、更高的横向力学性能,更高的比强度和刚性。正因为在力学性能上的优势,玻纤增强聚氨酯型材可构建大窗型、大开启,并可制作平开门。
? 耐候和耐腐蚀聚氨酯拉挤型材对大部分酸、碱、盐、有机物,以及海水、潮湿空气都有很强的抗蚀力;而且不锈不朽,耐腐蚀性能优于其他材质门窗型材。尤其适用于沿海、有腐蚀性的以及一般潮湿场所。聚氨酯拉挤型材的热变形温度在240℃左右,耐高温性能较好;而耐低温性能更出色,不会遇冷变脆。因此,聚氨酯拉挤型材窗框在严寒地区也具有耐久度优势。
? 电性能好聚氨酯拉挤型材是良好的绝缘材料,不受电磁波作用,不反射无线电波;对通讯系统的建筑有特殊的用途。

在《2016年中国建材行业标准》中,对门窗用玻璃纤维增强聚氨酯拉挤型材进行了标准的修订。在新的标准中,聚氨酯型材相比不饱和聚酯型材,各项性能指标大幅提升:

在《玻纤增强聚氨酯节能门窗》JGT571-2019中,聚氨酯型材需满足以下标准:
分类:硬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拉挤型材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