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小海的空间——小海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667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发泡用途及优势   (2021/10/25 8:56:01)  发表博文

一、发泡聚氨酯的优势:发泡聚氨酯由两组分组成,第一组分是多元醇,第二组分是异氰酸酯,这两种组分在施工时进入涂装机。混合吐出,雾蒙蒙,一分钟起泡,融化。这种材料是近几年才推出的,在二、三年后才开始用于建筑保温防水。我有很多理解,很多优点,以及广泛的应用。
1. 保温性能好。导热系数约为0.025,优于聚苯板,是目前较好的建筑保温材料。
2. 防水性能好。泡沫细胞是封闭的,密封率达到95%,雨水不会渗入细胞。
3.由于现场喷漆,形成整体防水层,无接缝,不及任何聚合物卷材,减少维修工作量。
4. 良好的粘合性能。能与木材、金属、砖石、玻璃等材料粘接非常牢固,不怕大风吹起。
5.适用于外墙延续或旧外墙修复。非常适合旧外墙修复。不需要破坏原有的防水层和保温层。您只需要清除表面的灰尘和沙子即可进行油漆。.
6. 搭建简单快捷。每个作业每天可喷洒200多平方米,有利于提速。
7.头结构很简单。喷涂发泡聚氨酯封头,无需特殊处理,大大简化。如果使用卷材,需要在山墙墙上留一个凹槽,头部要在凹槽内;如果不能离开凹槽,则需要使用扁铁将头部密封并涂上嵌缝膏。
8.经济效益好。如果保温层和防水层分开聚氨酯发泡,不仅造价高,而且工期长,泡沫聚氨酯一下子就活不下去了。9.良好的抗老化性。根据美国已使用的工程总结和研究测试,抗衰老期可长达30年。

二、泡沫聚氨酯的应用
1.平外墙防水保温不能在外墙喷涂彩色涂料作为保护层;对于上层屋顶,用灌浆铺地砖。
2.瓦顶坡屋顶在瞭望板下缘喷涂发泡聚氨酯,瓦座浆在瞭望板上,所以不会滑动。
3.外墙保温发泡聚氨酯更利于外墙保温。配套的大墙板喷涂在面板的筋条上,粘接牢固。如果使用空心砌块,可以将发泡聚氨酯喷入坑内以填充冷冻室壁,喷涂效果特别好。目前外墙改造的关键是保温技术,发泡聚氨酯可以大放异彩。
4.地下室墙体保温防水是发泡聚氨酯大显身手的地方。不仅可以保暖防水,还可以省去其他保护层,一石两用。

三、泡沫聚氨酯的缺点虽然泡沫聚氨酯有这么多优点,但它不是万能的。有不足和不便。
1. 温度低于10℃时,发泡率增加。因此,使用受到季节的明显阻碍。
2.Toilet 马桶只需要防水,不保温。不应使用发泡聚氨酯。
3.Foam 聚氨酯喷涂成型速度快,不容易喷得很顺,不平整属正常现象。用于外墙的防水、保温。平整度可以放宽,但山墙天沟平整度不好,会影响排水流量。因此,需要与其他防水材料配合使用。 其在聚氨酯制品中的用量仅次于聚氨酯软泡。

  

聚氨酯硬泡多为闭孔结构,具有保温性好、重量轻、比硬度高、施工方便等优良特性。同时,它们还具有隔音、抗震、电绝缘、耐热、耐寒、耐溶剂等特性。广泛用于冷冻机、箱体保温、冷库、冷藏车、建筑、储罐和管道的保温材料,少量用于非保温场合,如仿木、包装材料等。一般而言,密度较低的硬质聚氨酯泡沫主要用作隔热(保温)材料,密度较高的硬质聚氨酯泡沫可用作结构材料(仿木)。硬质聚氨酯泡沫通常在温度下发泡,成型工艺相对简单。根据施工机械化程度,可分为手工发泡和机械发泡;按发泡压力可分为高压发泡和低压发泡;按成型方法可分为浇注发泡和涂层发泡。

硬质聚氨酯泡沫的主要用途如下:
1、食品等行业冷藏冷冻设备:如冷柜、冷柜、冷库、冷藏车等,聚氨酯硬质泡沫是冷藏和冷冻最理想的保温材料。冷冻设备。
2、工业设备保温:如气罐、管道等
3、建筑材料:在欧美发达国家,建筑用硬质聚氨酯泡沫约占硬泡总消费量的一半,即冰柜、冰柜等硬质泡沫用量增加一倍以上;在我国,硬泡在建筑行业的应用还不如西方发达国家普遍,因此发展潜力非常大。
4、交通行业:如汽车车顶、内饰件等
5、仿木:高密度(密度300~700kg/m3)聚氨酯硬泡或玻璃纤维增强硬泡是结构泡沫塑料,又称作为仿木,强度高,韧性好,表皮致密,牢固,成型工艺简单,生产效率高,强度高于天然木材,密度低于天然木材. 可替代木材用于各种高端产品。
6、灌封材料等聚氨酯发泡工艺分为以下三种:
①、prepolymer法 预聚物法发泡工艺是将聚醚多元醇(白色料)和二异氰酸酯(黑色料)制成预聚物先在预聚体中加入水、催化剂、表面活性剂等助剂,在高速搅拌下混合发泡。固化后在一定湿度下即可固化。
②、半预聚法半预聚法的发泡过程是将一部分聚醚多元醇(白料)和二异氰酸酯(黑料)制成预聚体,再将另一部分有机硅烷基或聚酯多元醇与加入二异氰酸酯、水、催化剂、表面活性剂、其他添加剂等聚氨酯发泡,在高速搅拌下混合发泡。以上两种方法的工艺流程图如下:
③、一步发泡工艺结合硅氧烷或聚酯多元醇(白料)和聚异氰酸酯(黑料)、水、催化剂、表面活性剂、发泡剂等添加剂和其他原料一步加入,高速搅拌混合后发泡。一步发泡工艺流程框图如下:聚氨酯泡沫配方设计 1、建筑用PU夹芯发泡片材配方组成(质量分数) 聚醚9506 聚酯P3152 泡沫稳定剂复合催化剂加工条件:30 60 2. 5 3.2AC 发泡剂添加剂/活性复合材料 HCFC-141b PAPI(44V20) 17 25-270.52301,环境温度:24-25℃ 2,搅拌速度:2900r/min 3,搅拌时间:9 -10s 4.模具温度:40-45℃ 5.固化温度:90-100℃ 相关性能:泡沫密度0.038g/cm3;压缩硬度235MPa;拉伸硬度255MPa;导热系数0.019W/M .K ;结合强度312MPa。

分类:硬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发泡 泡沫 异氰酸酯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