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阿甘胡培文小传——胡培文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5656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不同填料对聚氨酯材料的性能影响   (2022/1/10 9:19:11)  发表博文

聚氨酯是一种由柔性链段和刚性链段嵌段聚集的有机高分子材料,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耐磨性能和耐油性能等。

聚氨酯可以通过改变合成原料,能在很大程度上对性能进行调节,所以填料对聚氨酯性能也有一定影响。通过选择不同的填料类型和用量,可以改进某一些性能,比如热稳定性和耐磨性等。


填料种类和用量对聚氨酯耐热变性能有一定的影响,研究对加入沉淀碳酸钙的聚氨酯和不加沉淀碳酸钙的聚氨酯进行比较,发现硬度没有明显提高。


但当加入的沉淀碳酸钙少于30%时,硬度会有较大的下降,随着沉淀碳酸钙加入量的升高,聚氨酯的硬度和耐热形变性能都会有所提高,具有硬度大和耐热形变性能好的聚氨酯可以用作建筑保温材料,具有良好的保温性能。


另外沉淀聚氨酯加入量的增加会造成物料黏度的增加,从而影响浇注的工艺性能。


刚性填料可以提高材料的硬度,而拉伸强度则会降低。随着沉淀碳酸钙加入量的增加,聚氨酯的硬度和拉伸强度都会有所增加。


综上所述,填料种类和用量确实会改变聚氨酯材料的一些性能特点,而在生产过程中,也要根据不同情况选择合适种类和用量的填充材料,让聚氨酯材料得到更加优异的性能。


聚氨酯本身就是复合材料,通过与不同的填充材料混合可以改善材料的性能,能在各个行业领域均有应用和发展。


聚氨酯材料具有良好的弹性,通过改性也可以提高材料的韧性,从而使它应用领域更加广泛。


比如生产的山型密封圈,密封性能好,易于安装,同样适用于往复运动的液压缸中。

山型密封圈


聚氨酯也具有优良的耐磨性能,对普通的聚氨酯耐磨材料性能进行优化也逐渐成为了研究热点,辅助添加丙烯酸酯橡胶、三元乙丙橡胶、丁腈橡胶等作为改性聚氨酯的补强材料,可以使聚氨酯材料具有优异的耐磨和耐热性能。


具有优异耐磨性的聚氨酯可以制作轮胎,比如犀牛所生产的XN312矿用聚氨酯填充轮胎,可以适用于适用于低速、高载荷的大型工程车辆,尤其适用于矿井下路面苛刻的作业环境。

XN312矿用聚氨酯填充轮胎


聚氨酯作为一种保温材料广泛应用于建筑领域,就像硬质聚氨酯泡沫材料主要用于建筑外墙保温、屋面防水和保温等领域;阻燃聚氨酯材料目前也取得了一些成果,有研究用改性后的乙二醇对全水发泡聚氨酯半硬泡进行阻燃性能优化,可以使阻燃性能更加稳定。


聚氨酯材料因为所具有的多种性能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随着人们对安全和环保的要求不断提高,高效、无毒、无烟、绿色将成为聚氨酯材料未来的发展趋势。


所以聚氨酯材料不仅应当提高材料性能,还应当改善生产工艺,降低生产成本,让更多的高性能聚氨酯材料得到更多应用。

分类:弹性体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