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PU原料研发——邹俊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65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2022年后湿气固化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中国市场需求   (2022/2/10 9:13:41)  发表博文

湿气固化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中国市场需求量超7万吨

湿气固化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也称PUR热熔胶,是以异氰酸酯与多元醇为主要反应原料,在一定温度、压力、催化剂条件下合成具有一定分子量的预聚体。湿气固化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是新一代环保型胶粘剂,在固化速度、贮存稳定性、耐热性、初始强度和最终强度、熔融黏度等方面具有优异的性能,因而在汽车、电子电器、木材加工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


全球湿气固化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需求市场主要集中在北美、欧洲和亚洲的中国、日本、韩国等地。其中,以美国为代表的北美地区工业实力强大,汽车、电子电器、建筑、包装等产业规模较大、发展势头良好,加之北美严格的环保立法,其湿气固化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需求全球领先。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
《2022-2026年中国湿气固化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行业深度研究及市场投资风险咨询报告》显示,2017-2020年,中国汽车、电子电器等行业总体发展形势良好,行业结构不断改善;加之国内环保政策趋严,下游各领域对胶粘剂需求整体向环保型产品转移,带动了湿气固化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需求量的逐年增长。

同时,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向高质量增长转变,下游应用领域对湿气固化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需求逐渐向中高端产品转移,带动了高端湿气固化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产品需求的增长,进而带动了湿气固化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行业产品结构的优化。
现阶段,国内湿气固化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行业的大部分市场份额被富乐、西卡、汉高、克力宝等跨国品牌以及浙江枧洋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市万力粘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本土大型企业占据。但是近年来受到市场前景的吸引,湿气固化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行业也出现了一些中小型企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湿气固化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行业的市场集中度。


新思界产业研究人士认为,当前,汽车、木材加工等领域湿气固化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需求占比较大,但电子电器等领域湿气固化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附加值较高,且需求量及份额呈不断增加态势。湿气固化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行业未来发展前景较好。

分类:胶粘剂、涂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热熔胶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