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聚氨酯胶黏剂卢平——卢平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5866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双份聚氨酯灌封胶施工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和优点   (2022/4/29 8:44:36)  发表博文

双组份聚氨酯灌封胶施工方法:

双组份聚氨酯灌封胶施工主要是对输水箱涵伸缩缝的处理措施,施工部位是箱涵混凝土管节间的伸缩缝处。双组份聚氨酯灌封胶施工的工作内容包括闭孔泡沫板的拆除、箱涵伸缩缝缝面处理、胶体的拌制 涂刷界面剂、注胶、清理杂物等,以及为完成该工程所需各类材料的采购、运输、保管、调配、注胶、检验和验收等工作,双组份聚氨酯灌封胶提供为完成上述工程所需材料、辅助设施等。

双组份聚氨酯灌封胶施工工序为:

拆启闭孔泡沫→打磨清理密封胶沟槽→拌制胶体→装枪→刷涂界面剂→注胶→清理杂物。

双组份聚氨酯灌封胶槽采用预留法成形。在进行闭孔泡沫板施工时,在需要填充密封胶的部位安装一预留闭孔泡沫板(尺寸为缝宽3cm;密封胶填充深度3cm),随同分缝闭孔泡沫板一同安装。填充双组份聚氨酯灌封胶前将预留闭孔泡沫板取出,即成聚硫密封胶槽。按设计图纸拆除闭孔泡沫办的沟槽,必须严格进行表面清洁处理,除去灰尘和油污,保证基层干燥。沟槽内及缝面采用钢丝刷、手提式砂轮机修整,妥善清洗。双组份聚氨酯灌封胶在密封前先将密封部位表面的杂物、砂浆硬块、和油污等清扫干净,并用干净的湿布擦一次,经检查基层无不平、空裂,起砂等缺陷,方可进行下道工序。

聚氨酯密封胶系以聚氨酯橡胶及聚氨酯预聚体为主要成分的密封胶。此类密封胶具有高的拉伸强度、优良的弹性、耐磨性、耐油性和耐寒性,但耐水性,特别是耐碱水性欠佳。可分为加热硫化型、室温硫化型和热熔型三种。其中室温硫化型又有单组分和双组分之分。其广泛用于建筑物、广场、公路作为嵌缝密封材料,以及汽车制造、玻璃安装、电子灌装、潜艇和火箭等的密封。

聚氨酯密封胶特点

聚氨酯密封胶有如下特点:优良的耐磨性;低温柔软性;性能可调节范围较广;机械强度大;聚氨酯密封胶粘接性好;弹性好,具有优良复原性,可适合于动态接缝;耐候性好,使用寿命可达15~20年;耐油性能优良;耐生物老化;价格适中。

聚氨酯密封胶应用

在建筑方面的具体应用有:混凝土预制件等建材的连接及施工缝的填充密封,门窗的木框四周及墙的混凝土之间的密封嵌缝,建筑物上轻质结构(如幕墙)的粘贴嵌缝,阳台、游泳池、浴室等设施的防水嵌缝,空调及其它体系连接处的密封,隔热双层玻璃、隔热窗框的密封等。

在土木方面,聚氨酯密封胶用于高等级道路、桥梁、飞机跑道等有伸缩性接缝的嵌缝密封及混凝土、陶质、PVC等材质的下水道、地下煤气管道、电线电路管道等管道接头处的连接密封,地铁隧道及其它地下隧道连接处的密封等。

聚氨酯密封胶具有诸多优良特性,其中包括:

1、性能可调范围宽、适应性强;

2、耐磨性能好;

3、机械强度大;

4、粘接性能好;

5、弹性好,具有优良的复原性,可用于动态接缝;

6、低温条件下柔性好;

7、耐候性好,使用寿命可长达15~20年;

8、耐油性好;

9、耐生物老化性好;

10、价格适中。

双组份聚氨酯密封胶属双组份反应固化型,有A、B两组份组成。A组分为乳白色或浅黄色粘稠状聚氨酯预聚体,B组分为固化剂与助剂等混合脱水而成的黑色膏状体或液体,固化后具有一定的弹性及粘结性,(A组份:B组份=10:0.8~1.2)。

双组份聚氨酯密封胶原理:

双组份聚氨酯密封胶基层处理,被粘面必须进行整齐处理(可用手提切割机,砂轮,刚刷等),使涂胶面露出牢固的结构层。接缝表面必须保证完全干燥、清洁、无霜。表面所有灰尘和水泥稀浆必须清刷处理干净。金属表面的锈层及保护漆也需除去。如构筑物不干,可用喷灯烘干。多孔表面涂胶前需先涂底涂料,底涂料只需刷涂一薄层,待其表面不粘手后方可涂密封胶嵌缝。

双组份聚氨酯密封胶特点:

具备优良的耐磨性、低温柔软性,性能可调节范围较广,机械强度大,粘接性好,弹性好,具有优良的复原性,可适合动态接缝和变形缝、伸缩缝。耐候性好,耐油性优良,耐生物老化且价格低廉。聚氨酯密封胶也有一些缺点。如:不能长期耐热,浅色配方容易受紫外光老化,单组分胶贮存稳定性受包装及外界影响较大,通常固化较慢,高温热环境下可能产生气泡和裂纹,许多场合需要底涂。同时双组份聚氨酯密封胶耐水性也较差,特别是耐碱水性欠佳。

双组份聚氨酯密封胶用途:

使用于土木建筑业、交通运输业、混凝土预制件等建材的连接及施工缝的填充密封。高级道路、桥梁、飞机跑道、地下管道、接头处的连接密封以及隧道和建筑物的伸缩缝与变形缝。

双组份聚氨酯建筑密封膏的合成组份及应用范围

双组份聚氨酯建筑密封膏属双组份反应固化型,有A、B两组份组成。A组分为乳白色或浅黄色粘稠状聚氨酯预聚体,B组分为固化剂与助剂等混合脱水而成的黑色膏状体或液体,固化后具有一定的弹性及粘结性,(A组份:B组份=10:0.8~1.2)。此类密封胶具有很高的拉伸强度、优良的弹性、耐磨性、耐油性和耐寒性等,但耐水性,特别是耐碱水性欠佳。

双组份聚氨酯建筑密封膏广泛使用于土木建筑业、交通运输业、混凝土预制件等建材的连接及施工缝的填充密封。高级道路、桥梁、飞机跑道、地下管道、接头处的连接密封以及隧道和建筑物的伸缩缝与变形缝的密封。

密封胶是用来填充构形间隙、以起到密封作用的胶粘剂,主要引随密封面形状而变形、不易流淌、有一定粘结性的密封材料。密封胶分为弹性密封胶、液体密封垫料和密封腻子三大类。

密封胶具有防泄漏、防水、防振动、隔音及隔热等作用。广泛用于建筑、交通运输、电子仪器仪表及零部件的密封。密封胶通常以沥青物、天然树脂或合成树脂、天然橡胶或合成橡胶等干性或非干性的粘稠物为基料,配合滑石粉、白土、炭黑、钛白粉和石棉等惰性填料,再加入增塑剂、溶剂、固化剂、促进剂等制成。

双组份聚氨酯密封胶的拉伸强度一般大于0.2Mpa,伸长率大于200%。聚氨酯密封膏属于双组份反应固化型,由A、B两组份组成。主要应用于桥梁、地下室、游泳池、储水池、水坝、隧洞、地铁等各种工程中。在建筑中应用非常广泛,也适用于隧道和建筑物的伸缩缝与变形缝处理。

双组份聚氨酯密封胶施工方法:

主要底层处理,被粘面要进行规整处理洁净,使涂胶面暴露完整的结构层,接缝表面要保证完全单调、清洁、无杂物、不能有明水;表面全部尘土和水泥稀浆要清刷处理干净,锈层保护漆也需清除,如果结构不干,可用喷灯烘干;表面涂胶前需先涂底涂液,底涂液只需刷涂一薄层,待其表面不沾手后方可涂密封胶嵌缝。

双组份聚氨酯密封膏使用说明注意事项:

一、建筑物有必要坚持洁净、干燥、无油污。

二、在施工前应先将底涂液涂土表面,待表面单调后把缝隙的两端10mm处贴上50mm宽的防护胶带,以防施工中剩下的密封胶把构筑物表面弄脏。

三、聚氨酯密封胶分为A、B两组份,每箱有5桶白料(A组份),1桶黑料固化剂(B组份),把A、B两组份充分搅拌均匀,直到无色差中止。(注:因气候不同B组份应冬季多、夏天少)A:B=100:8—100:12,使用之前应做测试。

四、把搅拌好的聚氨酯密封胶用灰刀或挤胶器填入缝内压实填满,刮平。

五、密封胶使用完之后,应把胶带取下来,24小时内避免雨水冲刷(表面干的时间下雨24小时,大约7天之后可以做灌水试验,大概28天可以达到全部性能)。

六、装备好的密封胶应在2小时内用完,否则密封膏逐渐固化引起施工困,形成浪费。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请关注河北日煜橡胶科技 !

分类:胶粘剂、涂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双份 聚氨酯 灌封胶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