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谭先森  ——谭先森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850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海绵发泡再生胶制品配合体系设计技巧   (2022/6/24 8:49:08)  发表博文

使用再生胶生产海绵发泡橡胶制品时,橡胶制品厂家不仅需要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再生胶,更需要合理设计海绵再生胶制品配方,在降低成本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成品质量。设计海绵发泡再生胶制品硫化体系、补强体系、软化体系和防护体系等配合体系时,一定要综合考虑各配合剂对发泡体系以及成品发泡效果的影响。

图片

常见问题:使用再生胶生产海绵发泡橡胶制品时,硫化速度同发泡速度是否匹配直接影响成品发泡程度、孔眼结构和表面质量。在实际生产中,硫化速度大于发泡速度时会导致海绵胶料孔眼不匀、壁厚等问题出现,甚至直接导致胶料无法发泡。发泡速度大于硫化速度时,硫化胶会出现断面开孔、孔壁断裂、外观不规整等问题。


1.硫化体系与发泡体系

图片

在实际生产中,硫化体系、发泡剂/助发泡剂的品种与用量的匹配与发泡、硫化速度是否匹配密切相关。一般情况下,硫化体系选择硫磺/促进剂DM/TMTD/氧化锌/硬脂酸HYL9Y11Y2Y时多使用发泡剂H;使用DCP/TAIC/氧化锌/硬脂酸硫化时,发泡体系建议选择发泡剂AC,等等。


2.填料体系

使用再生胶生产海绵橡胶制品时,橡胶填料的品种与用量也会影响再生胶海绵胶料发泡情况。理论上使用半补强炭黑、高耐磨炭黑的海绵胶料表面比填充碳酸钙的胶料表面状况、孔眼细度、发泡均匀性更好;适量使用石墨、滑石粉等片状、扁平状填料可有效阻止气体渗透,有利于改善再生胶海绵发泡制品外观。白炭黑、陶土等比重大的填料则并不适用于低密度海绵再生胶制品生产。

图片

在实际生产中,适当增加填料用量可使产品表面更加平整、减少后续加热收缩。需要注意的是,填料用量过多存在使孔眼变粗的弊病;此外,填料用量过多又会降低胶料含胶率,含胶率低于30%会使胶料发泡困难。


3.软化体系

再生胶海绵发泡橡胶制品生产过程中,使用软化剂可以更好的调整胶料可塑度,建议将几种软化剂、增塑剂并用。在实际生产中,丁腈海绵再生胶制品仅使用DBP/DOP时,用量过多会喷霜,采用松焦油/DOP并用体系就不会喷霜。需要注意的是,软化剂既可以调节胶料可塑性、降低胶料强度,继而降低孔壁强度,利于发泡,但它也有穿透孔壁不利于发泡的一面。



4.防老体系

使用再生胶生产海绵发泡橡胶制品时,海绵橡胶制品中防老剂的用量一般比实心橡胶制品多。在海绵橡胶中合理使用再生胶可以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有效降低原料成本。在实际生产中,再生胶海绵胶料混炼、停放、回炼等也会影响海绵制品质量,需要严格控制工艺历程,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制备更加优质的海绵再生胶制品,后期小编继续与您讨论。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海绵 发泡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