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从事PU聚氨酯工作多年——热爱聚氨酯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4819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氨基硅油与氨基硅油乳液有什么不同?   (2022/8/19 8:48:10)  发表博文

氨基硅油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时候都会用到,氨基硅油也有很多的分类,氨基硅油的用途也有很多。在我们的生产和生活中有着很大的作用。一些人对氨基硅油的用途不是很清楚,那么,氨基硅油有哪些的用途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氨基硅油用途要比氨基硅油乳液更为广泛一些,氨基硅油有以下用途:

1、用干纤维后整理剂:氨基硅油中的氨基能与纤维表面上的羟基、羧基等相互作用,与纤维表面形成非常牢固的取向、吸附,使纤维之间的座擦系数下降和纤维制品穿着时有舒活感。氨在硅油是棉、麻、丝绸、毛纺品等天然纤维及聚酯,尼龙、聚丙烯腊等合成纤维的最重要的柔软剂,是纤维制品高附加值化、高功能化不可缺少的原料。

2、聚合物的改性剂:端氨基改性硅油与有机聚合物(聚酰胺、聚酰亚胺、聚氨酯、聚酯等热塑性树脂及环氧、酚醛等热固性树脂)的官能团反应,将硅氧烷引入有机聚合物中,从而赋予聚合物新的特性(提高塑料的柔软性、韧性和成品率,降低内应力,改善低温冲击强度目不影响制品的涂饰性)。

3、涂料添加剂:氨基硅油作为涂料的添加剂,能有交效防止颜色不匀及起皱,增加鲜艳性。装饰板用的聚氨酯涂料,其涂膜硬度低,堆积在一起时容易相互粘接,拉开时涂腊容易损坏,加入氨基硅油能使涂膜具有非常好的抗粘性。

4、光亮剂:汽车蜡、合成木材、家俱、皮革等擦亮用光亮剂中添加氨基硅油、可以改进耐久性。

5、化妆品添加剂:氨基硅油是化妆品的重要添加剂,主要用于洗发香波、烫发液、毛发修复剂、固发剂等发用化妆品中。

洗发液中添加氨基硅油能使水,表面活性剂等成分更容易分散,并能赋予头发柔软的触感,易干梳理及光泽。

中含硫羧酸与氨基硅油配成的烫发液,能防止对毛发的损伤,使用后毛发有很好的触感和梳理性能。

6、脱模剂·氛基硅油与高级脂肪酸组成的盐作为塑料的内脱模剂,可用干带皮层的硬质聚氨酯泡沫制品的反应注射成型

而氨基硅油乳液,常用作纤维织物处理剂,显著地提高柔x软性、防皱性、弹性和抗撕x裂强度。还用于器械、家具的抛光剂、纸张处理剂、涂层防冻剂及金属的防锈、防蚀剂。

分类:PU原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氨基硅油 氨基硅油乳液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