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小海的空间——小海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667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发泡技术过程注意事项及发泡机设备使用经验总结   (2022/11/8 9:07:37)  发表博文

聚氨酯泡沫是以异氰酸酯和聚醚为主要原料,在发泡剂、催化剂、阻燃剂等多种助剂的作用下,通过专用设备混合,经高压喷涂现场发泡而成的高分子聚合物。


聚氨酯泡分为软泡和硬泡:软泡为开孔结构, 硬泡为闭孔结构。


聚氨酯软泡可以分为结皮和不结皮两种,不过主要功能都是缓冲型,制成品常用于沙发家具、枕头、坐垫、玩具、服装和隔音内衬这些,主要特点是质轻柔软、回弹性好、相对密度小、比强度高、吸音、透气、保温。
聚氨酯硬泡主要用于绝热保温,冷藏冷冻设备及冷库,绝热板材,墙体保温,管道保温,储罐的绝热,单组分泡沫填缝材料等。
这种具有保温与防水功能的新型合成材料,其导热系数低,仅0.022~0.033W/(m*Κ),相当于挤塑板的一半,是所有保温材料中导热系数最低的。
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主要应用在建筑物外墙保温,屋面防水保温一体化、冷库保温隔热、管道保温材料、建筑板材、冷藏车及冷库隔热材等。
聚氨酯泡沫塑料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几乎渗透到国民经济各部门,特别在家具、床具、运输、冷藏、建筑、绝热等部门使用得十分普遍,已成为不可缺少的材料之一。


聚氨酯发泡机具有可压缩性和抗冲击性,而且,固化后的聚氨酯泡沫难以破裂且不会脱落,可放心地生产使用。加上其低导热率,提供了良好的保温性和隔热性,从而降低了发生事故的风险。
一、详细了解机器的类型和工作原理。大多数泡腾剂的工作原理是将气体引入水溶液中,但是引入方法不同。压力不同,即使相同,但是产生的气泡量也不同。
二、了解机器的安装容量。也就是说,在总安装功率中,此数据具有很多信息来计算总功耗。
三、了解产生的泡沫量。聚氨酯发泡机的泡沫输出应比实际要求的数量高0.2、它有一些额外的空间,易于操作且性能好。
使用聚氨酯发泡机填充时,不要填满整个间隙,而要保留出一部分空隙。毕竟,泡沫增加了,当泡沫完全充满时,泡沫就会溢出并浪费掉。
此外温度与压力是两个关键变量,合理控制,才可以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压力控制得当,灵活性更高

在工作过程中,一旦聚氨酯发泡技术的压力太低,将会影响发泡的真实速度。一旦压力太高,需要用到更加专业的设备,增加成本投入。
可以通过设定气泵的动作次数去改变压力,从而提升灵活性,不影响正常使用。



温度控制得当,反应快,性能稳定

在使用聚氨酯发泡技术过程中,应该将温度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一旦温度太低,将会导致机器的反应速度变慢,固化时间拉长,不利于工作效率的提升。
为了确保性能更加稳定,需要使用PID控制方法,提升工作效率。



还要注意什么?

生产聚氨酯材料时,需要准备专业的喷枪与软管。喷涂设备需要进行提前清洗,不要担心清洗设备会花费大量时间,如果不能清洗干净,会严重影响工作进程。

喷涂工作结束之后,需要用专用清洁剂清洗。当不再供应物料时,将喷枪头与支架取下来,放到溶剂罐内。
如果还想继续使用,将一部分清洁剂放到另外的容器中,以便下次使用。
如果当天不想继续使用,第二天再用。需要关掉喷涂系统的空气供应,令设备内部保持清洁,不受外界的影响。
如果想搁置一段时间,需要将填充液填满,避免喷涂系统发生冻结状态。


分类:PU机械设备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发泡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