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海绵发泡师——海绵发泡师1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62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什么是海绵橡胶?海绵橡胶的发泡技术主要有几种?   (2022/11/16 9:41:03)  发表博文

一、什么是海绵橡胶?


海绵橡胶是指具有海绵状多孔结构的硫化橡胶,也称发泡橡胶。海绵橡胶分为开孔结构的海绵橡胶、闭孔结构的海绵橡胶和加入胶乳用配合剂制造的海绵橡胶(又称发泡沫海绵或胶乳海绵)三类,它们之间没有严格的分类标准。


海绵橡胶质轻、柔软、有弹性、不易传热,具有防震、缓和冲击、绝热、隔音等作用。用合成橡胶制成的还具有耐油、耐老化、耐化学药品等特点。广泛用于汽车、飞机、化学、日用品等工业,用作保温、隔音、防震材料,以及制座垫、床垫、医疗机械、卫生用品、体育用品等。




二、海绵橡胶气孔结构?


海绵橡胶内的气孔大致可分为开孔结构和闭孔结构两种,通常这两种结构多混杂在一起。因此,在特定条件下将海绵沉入水中,将吸水率超过5%的定义为开孔结构,将吸水率低于5%的定义为闭孔结构。


一般来说,闭孔海绵富有柔软性并具有透气或透水性等,而闭孔海绵则比较刚直,它具有隔热性或水面浮起性等优异的特性。为了改善海绵橡胶的性能,可用机械挤碎海绵的闭孔结构,从而使之开孔化,这种方法已在广泛实施和运用。




三、海绵橡胶的发泡方法


海绵橡胶的制造方法基本上和一般橡胶的制造方法相同。




固态橡胶的发泡多采用化学发泡剂法。该法是在橡胶中混入发泡剂并加热,保持所产生的气体,使橡胶变成海绵状。分解气体的捕集效率与橡胶的黏度有直接关系,必须很好地控制发泡剂的分解温度与交联速率的平衡。因此,要悉心研究使用分解温度不同的复合发泡剂或使用尿素类化合物等发泡助剂以降低分解温度。


液态橡胶(胶乳)发泡主要是通过机械搅拌添加了表面活性剂的胶乳,使之发泡。此外,将双氧水、酶以及血红朊等用作发泡剂的情况很少。使这些发泡物凝固的方法有以使用硅氟化钠等化学品而闻名的邓录普凝固法、通过热敏凝固剂使凝胶化的热凝固法和以塔拉莱法而闻名的冷冻凝固法等。


作为其它发泡方法,有气体混入法、核剂洗脱法、低沸点溶剂法和烧结法等,但作为橡胶的发泡方法可以说是一种特殊的方法。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海绵 橡胶 发泡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