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啊呀嗄66——啊呀嗄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833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知识分享|汽车内饰件聚氨酯发泡生产线的整体结构原理   (2022/12/22 10:16:06)  发表博文

聚氨酯发泡生产线


新型汽车内饰件聚氨酯发泡生产线主要由机械系统、电控系统、液压系统、气动及真空系统、模温机水加热系统、高压发泡机系统等组成。



1、机械系统

机械系统主要有发泡模架、伺服控制三维充注机械手、发泡模具等组成。

(1)发泡模架

发泡模架部分由固定架体、下模安装架、上模安装架及整体模架的倾斜驱动等部分组成。



下模安装架采用钢结构制作,设置下固定模架,并在其台面上安装有气囊,设置由下模翻转油缸驱动的倾斜装置,倾斜角度采用接近开关控制。在下固定模架的底部设有定位气缸,用于合模后运动架体的锁定;在下固定模架的两侧设有导轨,用于上模安装架的运动导向;在运动导轨内部设有油缸,用于推动上模安装架体的升降。上模安装架体包括模具安装架和升降运动架,采用钢结构焊接而成。下表面为模具安装面,用于安装发泡模具它通过铰轴与升降运动架安装在一起,并可在上模翻转油缸的驱动下将模具安装架倾斜,角度按现场3个工作位置设置,由接近开关控制。在模具安装架上设有锁紧气缸,当架体回位呈水平后,将架体可靠锁紧。升降运动架驱动由安装在运动导轨内的模架顶升油缸驱动,实现上模安装架体的升降;整体模架的倾斜由安装在固定架体上的整体翻转油缸驱动,整体模架翻转的角度按现场翻转角度范围内设置,采用旋转编码器设置位置。为保证上模架项升油缸动作的同步性,在模架上装有齿轮齿条同步系统,使上模架在打开过程中保持平稳。所有模架的运动位置均设有接近开关检测,以保证发泡产品的精度。

(2)伺服控制三维充注机械手

充注机械手由伺服控制三维充注小车、运行导轨、支承架体、柔性拖链系统等组成。充注机械手放置在模架人工操作的背面,它包含有固定架体部分、导轨部分、传动部分、充注移动小车部分、充注用拖链及支架部分、充注枪头升降、进退移动部分等。充注小车枪头三维方向的移动采用伺服电机驱动,最大运行速度按30m/min充注参数设置通过触摸屏设置,缩短了准备时间,减少了相应的浪费,并且通过消除机械元件的缺陷改进了质量。伺服系统的长周期、可靠和可重复的特性提高了动作控制应用的处理量和处理速度。充注枪头的升降部分可微调,保证枪头在充注高度方向满足要求。

(3)发泡模具

发泡模具由上模、下模、模芯、锁模机构、气动系统等组成。发泡模具的上下模架用钢材焊接而成,有精确的定位系统,保证与模架安装时的配合良好,保证整体模具的强度。模芯主要采用铸铝整体加工需要,采用大型数控设备加工成型,有效保证产品的精度。锁模机构采用气动系统通过锁紧块锁紧,有效保证发泡的精度。发泡模具设有水电气接口与设备相连。

2、电气控制系统

电气控制系统见图9采用目前最先进的控制技术,包括气动、液压元件的模拟量输入、输出控制,电机的伺服控制,温度的实时控制以及系统的网络控制。通过对现场各控制元器件的数据量和状态量采集,由计算机网络系统完成对现场的实时监控。

3、气动及真空系统

气动系统主要用于各气动元件的精确控制,用于控制发泡过程中气囊的充气与放气。真空系统采用挡板阀和节流阀来实现快慢速的转换和调节。真空泵和真空罐的组合使用,减小了真空泵的功率,降低能耗。

4、液压系统

液压系统采用每台发泡模架配套对应的一台液压站方式,包括给相应模架配套的液压站及其相应的管路系统等。提高设备运转的可靠性,在液压系统中配套的比例换向阀采用进口阀门,液压泵采用优质叶片泵。通过采用比例换向阀,可以调整每个模架的翻转速度,达到与生产节拍的一致。

5、模温机水加热系统

模架水加热系统采用模温机加热,采取一台模架配套相对应一台模温机加热的方式。在模温机进入发泡模架前设置手动球阀,手动调节入水量;水加热系统中模架与发泡模具对接采用快速接头方式,方便产品的更换。通过设定模温参数能方便设置发泡所需温度,通过温度传感器,控制模温机的停止与运行。

6、高压发泡机系统

由专业的发泡机生产厂家根据内饰件产品另外配套,通过对充注机械手的设定可以精确控制不同的产品的充注量。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汽车 内饰件 聚氨酯 发泡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