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邢毅——邢毅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5486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环戊烷聚氨酯硬质PU泡沫发泡工艺技术   (2023/2/7 8:53:26)  发表博文

环戊烷作为发泡剂和溶剂使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之处,环戊烷可以代替氟利昂广泛应用于电冰箱,冰柜的保温材料以及硬质PU泡沫的发泡剂,也可以用作聚异戊二烯橡胶等溶液聚合用溶剂和纤维素醚的溶剂。

发泡技术是每台冰箱都会有的,发泡材料也是非常重要的,体现在保温这方面,还有减少噪音,更恒定的箱内温度,更快的冷冻时间。一台冰箱所使用的的发泡材料技术无非就四种,第一种是一氟二氯乙烷,这是最原始的发泡工艺,发展到现在为止也可以说是比较落后的发泡工艺了吧。这种发泡材料的保温性能其实还是不错的。但是有两个明显的缺点。一污染大气层、二容易裂。所以在国际上蒙特利尔协定明确要求,发达国家在2010年就全面的禁用。而发展中国家则被允许使用到2040年。我们国家明确的表示,2030年提前十年完成全面淘汰。

第二种环戊烷发泡,作为二代发泡技术是用来取代一氟二氯乙烷的,在环保方面很赞,不容易裂开。

第三种是245fa混合发泡剂,最开始是为了解决环戊烷发泡技术的保温性能上所欠缺的问题,在保温性能和环保之间做了一个平衡,属于一个过渡的阶段。

第四种就是氢氟烯烃HFO发泡剂,这款在保温性能和环保方面都很出色,不容易裂开,在冰箱中使用属于奢侈的做法。


环戊烷常用于家电发泡材料,环戊烷GWP值很小。不含卤素,在大气中寿命短、易安全分解,不会破坏臭氧层。气相导热系数较小。可以满足大部分家电对绝热性能的技术要求。

环戊烷具有易燃易爆炸的特性,爆炸极限(1.4-8.0)%,消防上将其列为甲级B类消防对象。环戊烷还是一种易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每小时的挥发量8.5Kg/m,带有淡淡的刺激性气味。因此对生产设备、厂房、运输和存储等有严格要求,对企业员工的素质和安全也有较高要求。

环戊烷本身有低毒性,并有脱酯功能,一旦接触皮肤或者溅入眼中,应立即用清水清洗。环戊烷一旦发生泄漏,应立即用惰性气体氮气进行稀释、驱散。

分类:硬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环戊烷 聚氨酯 硬质 PU 泡沫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