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成成123——成成123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891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组合料的安全与生产质量   (2023/4/18 10:26:20)  发表博文

聚氨酯组合料它是以多元醇、发泡剂、催化剂及各种助剂等按最优化的比例组合而成。聚氨酯硬泡组合聚醚又称白料,与聚合MDI共称黑白料。适用于建筑保温、保冷、太阳能、热水器、冷库、恒温库、啤酒罐、冷藏等需要保温保冷的各种场合。


01 聚氨酯组合料安全与防护

使用聚氨酯组合料后,必须戴上橡胶手套,防目镜和防护服,并经常更换手套,工作环境必须通风良,设备定期检查,保持清洁,操作结束,要立刻彻底打扫。
由于聚氨酯组合料中存在着低浓度的助剂,如催化剂等,故组合聚醚有轻微的毒性。
与皮肤接触,须用肥皂和清水彻底冲洗,如刺痛感依然存在,应立即就医治疗。
与眼睛接触,应用水至少冲洗15分钟,然后立即就医治疗。



02 聚氨酯组合料生产质量

料混合搅拌效率要高。在正常情况下,搅拌速度应大于80r/min,搅拌时间应大于1.5h。

在各种配合剂中,不可首先加入发泡剂,否则会因为它与其他组分的相溶性较差,并容易和多元醇形成氢键而被多元醇包围,形成较多的胶状物,使发泡剂配方出现偏差。

各组分计量必须精确。

组合料混配反应釜应具有较大的容积,以减少组合料成品批次间的质量波动。国外专业的组合料生产厂,除装备高精度计量装置外,其混配反应釜的容积一般都在10?以上。

为保证组合料产品质量,应对基础原料和生产出料的组合料进行严格的分析检验。对组合料产品不仅要使羟值、羧值、水分和黏度等指标上要符合产品规格要求,同时,还必须具备良好的贮存稳定性。在贮存的过程中,不得出现分层现象。在基础原料的选择上,应在满足性能要求的基础上,合理搭配,优先选择化学稳定性好、互溶性好、耐水解、挥发性低的配合剂,以保证组合料产品具有优良的贮存稳定性。对于个别必须添加的,但又容易引起分解,或与其他组分易产生化学反应、严重影响组合料贮存稳定性的化学品,如有机锡类催化剂等少量化学品,必要时可以暂不加入组合料组分中,而改在使用前加入。

分类:PU助剂、组合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组合料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