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专注于弹性体开发和应用——xuyi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3054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发泡聚氨酯密封胶的特点及使用中问题解析   (2023/4/22 8:42:33)  发表博文

聚氨酯泡沫(OCF)是气雾技术和聚氨酯泡沫技术交叉结合的产物,它是一种将聚氨酯预聚体、发泡剂、催化剂等组分装填于耐压气雾罐中的特殊聚氨酯产品。当物料从气雾罐中喷出时,沫状的聚氨酯物料会迅速膨胀并与空气或接触到的基体中的水分发生固化反应形成泡沫。固化后的OCF泡沫具有填缝、粘结、密封、隔热、吸音等多种效果,是一种环保节能、使用方便的建筑材料,可适用于密封堵漏、填空补缝、固定粘结,保温隔音,尤其适用于塑钢或铝合金门窗和墙体间的密封堵漏及防水。发泡聚氨酯密封胶用于宽接口、缝隙、裂缝的密封、绝缘、填充,能保温、抗寒、耐干燥、隔音和防潮,像隔板和天花板之间的间隙,窗框、门框、墙壁之间的空穴,屋顶和烟囱之间的缝隙,墙壁、天花板、屋顶管道周围的密封以及墙上的洞和损坏处。还可用于多种材料的粘接,如金属、木材、石材、混凝土和多种合成材料,如聚酯、聚苯乙烯泡沫塑料、PVC塑料、硬质聚安酯泡沫塑料。


发泡胶在装饰行业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但现在市场上发泡胶产品的质量和价格参差不齐,究竟该如何选择好产品。现针对发泡胶A料,B料,C料的质量进行了对比,现将结果公布如下,以供大家参考:

1、延长米对比结果:900克伸展:    C料16.5米;B料23米;A料25米,同样是900克包装产品,质量越好打出发泡的延长米越长,如下图:


2、硬度,发泡率及固化后收缩对比结果:产品固化过程中因产品有效物质含量多,前发固化后硬度高且稳定性好,易施工;有些产品固化过程中表面发泡率大,往往因发泡量过大,泡壁过薄,受外界压力导致回缩,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稳定性差,后发过程(后膨涨量)也会导致产品最终的稳定性差。如下图:

总结:A料,B料属于前发泡,固化后硬度高,密度强,稳定性好。C料发泡表面膨胀率可以,里面气孔多,密度差,容易回缩。


3 、干速及白度:常温下合理的表干时间一般在15--20分钟左右。产品的表干时间过快容易造成产品流动性差而导致发泡结构不匀,最终可能造成收缩现象。


总结:A料,B料,C料白度均一致,表干15分钟后均可进行切割施工。

当然,施工的工具,施工的气候,施工的方式也会导致发泡胶的最终效果。为了确保发泡胶的施工品质,在选择产品时一定要选择好质量的发泡胶产品!


=   使用问题分析   =

一、为什么打出来的产品前半罐稀、粗气泡和黄液,后半罐像面条?

1. 使用前没充分摇匀。

2. 气的比例严重过多或用气的压力严重超高。

二、为什么产品上枪后不出料?

1. 枪没洗干净堵结了。

2. 阀门结死了。

3. 阀门漏气或产品已固化。

4. 产品配方已到保质期。

三、为什么料不从阀门口出而从橡胶根部出来?

阀门严重结死:阀门杆和橡胶的出料活动区已结死,所以只能从橡胶和铁圈的装配部出料了。

四、哪几种现象属于结阀?

1.轻度或早期结阀:这类产品用压力表作常规内压测试能感到用正常的力已顶不开阀门了,要稍加大力度才能顶开,而且有咔的一下感觉,这类产品在操作者直接上工具枪时细心的话也能感觉到,但不影响正常使用。

2.中度结阀:这类产品通常已经没法正常使用了,通过外力的冲击能顶开而且阀门能自然复位的即刻就用还能减轻点损失,顶开的阀门复不了位的应即刻扔进事先准备好的安全桶内,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和事故安全。

五、为什么固化后的产品没抗压性,扳一块一捏像纸皮?

1. 产品有效含量超低,填料占了70﹪以上,靠仅剩下的这点反应物要支撑泡沫体,所以只得用高羟基高活性的硬泡聚醚或聚酯,为了避免产品的严重收缩而采取全开孔,而全开孔的产品只存在脆性的泡链已无完整的抗压泡,所以就不会有抗压性一捏像纸皮。

六、为什么产品打到后面呈面条?

1. 首先在使用前没有充分摇匀,使用时上来流量阀就开得太大,导致后面气不够用产品打到后面呈面条。

2.使用了低价劣质工具枪,这类枪的密封性差,边打边漏气,打前面半罐时把后面半罐的气漏掉了,所以产品打到后面呈面条。

3.过保质期的产品。

七、发泡量超大的产品为什么缩得越厉害?

 用过高比例的气比或高压力气体打出来的产品把泡孔撑大来体现发泡倍数,但此产品的尺寸稳定性极差,因为泡壁被撑得很薄,降低了泡链的支撑力度,遇到温度较高的环境时,就会经不住泡内气体遇温膨胀而破泡,排排往里破,导致产品出现无限收缩。

八、打出来的产品为什么会发脆?

1. 组合料配方用了超量硬泡里用的高羟基物料,尤其是聚酯类的。

2. 超出产品使用的最低温度,低于+5℃以下或更低的环境里使用。

九、产品的填充量怎么判断?

首先打一段在报纸或纸板上,观察一下这批产品的后发(后膨涨量),根据后膨涨情况再定施工的填充量,一般枪式产品的填充量为三分之二,而管式产品为二分之一(产品配方偷工减料例外)。

十、表干的时间越快越好吗?

合理的表干时间一般在8---15分钟之间,过短的表干时间容易造成产品的流动性差而导致泡孔结构不匀,更严重的是由于表皮结得过快,气体裹在里面撒不掉,在里面乱窜并成大泡、大孔,看上去发泡量不小,其实里面结构极差,最终造成收缩严重。

十一、产品打出来时感觉粘度不稀,但超出标准时间很长都不干为什么?

1. 配方没有及时根据季节调整。

2. 基面和环境太干燥。

3. 产品的有效含量太低,大部份填料不参与反应的。

4. 气比太多,在低温环境下液化不肯挥发。

十二、产品打垂直面时为什么粘不住,或下垂?

1. 基面的油灰浮尘没处理干净。

2. 基面温度过高、过干燥。

3. 打垂直面时应该由下往上打。

4. 产品配方问题,反应粘度偏稀。

5. 在温度过低的环境下,气体不能正常挥发出现液化导打出的产品稀粘不住下垂和长时间不干。

分类:PU助剂、组合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发泡 聚氨酯 密封胶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