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青山依旧绿水不改之林长青——林长青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5581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发泡家具(聚氨酯发泡床垫)   (2023/5/12 10:41:49)  发表博文

1. 聚氨酯发泡床垫
聚氨酯,是在大分子主链中含有氨基甲酸酯基的聚合物称为聚氨基甲酸酯,聚氨酯分为聚酯型聚氨酯和聚醚型聚氨酯两大类。

而泡沫是指由不溶性气体分散在液体或熔融固体中所形成的分散物系。我们用日常生活中见到的情况作为例子,比如摇晃一个封闭的矿泉水瓶,肯定会起泡,那就是泡沫。

两者为不同的生活物质,前者为酯类,后者为分散质。

2. 聚氨酯泡沫 沙发
优点:有更好的稳定性、耐化学性、回弹性和力学性能,具有更小的压缩变型性。隔热、隔音、抗震、防毒性能良好。

缺点:其阻燃性能差,燃烧速度快且过程中会产生过度溶滴,容易导致火势加速蔓延。

环氧树脂的优点:耐化学品性优良,尤其是耐碱性;漆膜附着力强,特别是对金属;具有较好的耐热性和电绝缘性;漆膜保色性较好。

3. 发泡聚氨酯板材
蜂窝板是由两块较薄的面板,牢固地粘结在一层较厚的蜂窝状芯材两面而制成的板材,亦称蜂窝夹层结构。此外,蜂窝板也指将大量的截止波导焊接在一起,构成截止波导阵列,形成很大的开口面积,同时能够防止电磁波泄露的面板。

而全水发泡是一种塑料,也就是说填充进里面的是一种塑料制品,一般在全水发泡聚氨酯泡沫塑料的制备过程中,水的用量小,不像常规物理发泡剂那样具有稀释作业,速度快反应混合物流动性很快降低,在浇注过程中无法充满整个模具。

4. 聚氨酯 家具
聚氨酯是一种高分子新型材料,而液态聚氨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譬如实木家具中喷涂用的油漆和涂料,家用电器中的冰箱和冷柜,建筑业中的屋顶防水保温层和内外墙涂料等。

还可以做成各种聚氨酯材料如聚氨酯鞋底,聚氨酯纤维,聚氨酯密封胶等。

5. 发泡聚氨酯有甲醛吗
填缝剂里含有甲醛,凡是大量使用粘合剂或者填缝剂旳地方,甲醛释放就会超标,填缝剂黏合性强,颜色固着力强,具有防裂纹旳柔性,装饰质感好,抗压力耐磨损,抗霉菌旳特点。填缝剂能完美旳修补地板表面旳开裂或破损,表面还可以上油漆,具有良好旳防水性。填缝剂色彩丰富,还可自行配制颜色,因而越来越受客人青睐,为达到良好效果,使用时必须注意。(填缝剂里是不是有甲醛)(填缝剂里是不是有甲醛)

6. 聚氨酯发泡家具有毒吗
毒气是会有一点的,但做好排风,影响不大。聚氨酯都是在室内发泡的。聚氨酯发泡是以异氰酸酯和聚醚为主要原料,在发泡剂、催化剂、阻燃剂等多种助剂的作用下,通过专用设备混合,经高压喷涂现场发泡而成的高分子聚合物。聚氨酯泡有软泡和硬泡两种。软泡为开孔结构,硬泡为闭孔结构,软泡又分为结皮和不结皮两种。聚氨酯软泡的主要功能是缓冲。聚氨酯软泡常用于沙发家具、枕头、坐垫、玩具、服装和隔音内衬。聚氨酯硬泡体是一种具有保温与防水功能的新型合成材料,其导热系数低,仅0.022~0.033W/(m*Κ),相当于挤塑板的一半,是目前所有保温材料中导热系数最低的。硬质聚氨酯泡沫塑料主要应用在建筑物外墙保温,屋面防水保温一体化、冷库保温隔热、管道保温材料、建筑板材、冷藏车及冷库隔热材等。頭條萊垍

7. 家具发泡材料
PU=树脂材料。树脂含量较高的话是比较坚固耐用的,一般磕磕碰碰不会有问题,但是具有一定的脆性。

树脂含量较低那就不用说了,而且是具有有害物质的,树脂部件也会参杂一些其他的东西(比如硬料会参杂石子,软料掺杂塑料等等)。

但是最好的树脂材料使用年限也就10年范围左右。

目前使用最多的一般用在实木家具或者板式家具的一些装饰部件,比如雕花。 3楼的说树脂防火是没有的,而且易燃。

树脂部件虽然一定程度的减少了家具制造工序但是油漆的工艺要求相对会比较高 如果树脂部件本身质量较差会影响其油漆性能,从而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起泡,掉漆,弯曲,翘曲变形等情况。

还有一种情况即是大件的树脂材料,有些厂家会使用合模的方法制作大件家具部件从而降低其成本(比如桌子腿,大的面板)。所以大家在购买标有树脂部件的家具最好让经营商家出示一份该家具的材料表,里面详细的写了树脂部件使用在什么地方,如果仅仅是装饰部分大可放心使用。

8. 聚氨酯发泡模具
1:不同的发泡机理

硬质泡沫聚氨酯是一种闭孔率可达90%的轻质泡沫,是一种热固性泡沫,双组分液体(俗称黑色、白色材料)充分混合后,产生快速化学反应和固化(几十秒~几分钟),在发泡剂、催化剂、泡沫稳定剂等添加剂的作用下发泡成网状结构。

聚苯乙烯泡沫(EPS、 XPS)是一种颗粒状结构的热塑性泡沫,由颗粒状或粉末状材料加热溶胀,经发泡剂汽化膨胀,具有二次发泡的潜在性。

硬泡聚氨酯与聚苯乙烯塑料泡沫的区别2:泡沫的物化性能不同

①隔热性能

相对于硬泡聚氨酯,聚苯乙烯泡沫保温性能更好,但其值还是比较大的,比如EPS板≈0.04w/k·m、XPS板≈0.031w/k·m,PUR板≈0.022 w/k·m。在节能指标相同的前提下,可以减小保温板的厚度,提高保温系统的质量稳定性。

②热稳定性

硬泡聚氨酯的热稳定性可高达120℃,而苯板的热稳定性仅为70℃。我国夏季外墙外表面温度一般在70℃以上,容易导致苯板二次发泡和板缝开裂。

③表面结合能

聚氨酯的分子链上有一定的-OH键,即亲水基因,容易与水泥基浆料粘结,而聚苯乙烯则没有-OH键,是一种疏水性材料,其表面很难与水泥基浆料等无机材料共混,这是苯板外保温系统开裂、脱落的主要原因之一。

④燃烧原理

硬泡聚氨酯是一种热固性材料,加热燃烧后形成碳化层,阻碍热量和氧气的进一步渗透,阻碍泡沫的进一步燃烧,不易造成火灾蔓延事故。聚苯乙烯泡沫是一种热塑性材料,加热后收缩融化,然后滴落燃烧,它不会产生碳化阻挡层,容易造成火焰蔓延事故。

⑤耐腐蚀性

聚氨酯防水、耐油、耐溶剂。聚苯乙烯耐水但不耐溶剂,对苯、酯类溶剂非常敏感,容易产生快速腐蚀。

硬泡聚氨酯与聚苯乙烯塑料泡沫的区别3:应用方式范围不同

聚苯乙烯泡沫只能在工厂化状态下进入磨具挤出发泡成型,而硬质聚氨酯泡沫可以喷涂、浇注和工厂化发泡。所以聚氨酯泡沫应用方式与范围比聚苯乙烯泡沫要方便、多样化。

9. 聚氨酯海绵沙发
能在所有的家具中,“妈妈的怀抱”这款沙发座椅是一个超越时间和潮流的产品。“妈妈的怀抱”沙发座椅。采用聚氨酯弹性面料,造型极具表现力,你看这圆润的线条,扎实的底盘,坐区宽大舒适的UP系列座椅,无论从物理形态角度,还是情感效应角度,都像是一位丰满成熟女性给予的温暖怀抱。

PU系聚氨酯定型棉“妈妈的怀抱”沙发座椅,是松软的冷成型聚氨酯泡沫海绵做充填,外部蒙面是纺织品色条纹面料。创造了一种十分独特的视觉效果,可谓非凡卓越。

10. 聚氨酯沙发
往上面喷点稀料,一两分钟后用抹布擦一下就干净了。

分类:PU感悟及杂谈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发泡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