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顾问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5664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泡沫弹性体的制备及应用   (2023/6/3 9:06:18)  发表博文

聚氨酯泡沫弹性体也称为聚氨酯微孔弹性体,是一种介于弹性体和泡沫塑料之间的材料,同时具有弹性体良好的机械性能和泡沫的舒适性,与一般的橡胶相比具有强度高、韧性好、质量轻、压缩应力传递平稳以及抗疲劳性能突出的优点。


目前,超过90%的轿车都采用聚氨酯泡沫弹性体减震缓冲块,还可以应用于缓冲器、减震器、联轴器及假肢等。


如何制备性能更好的聚氨酯泡沫弹性体呢?下面我们根据实验中所研究的数据来总结一下。


聚氨酯泡沫弹性体按所用原料多元醇可分为聚酯型和聚醚型,两种类型各有优点。


聚酯型聚氨酯泡沫弹性体的力学性能优于聚醚型,聚醚型聚氨酯泡沫弹性体水解稳定性能优于聚酯型。


实验对不同相对分子质量的聚醚多元醇进行研究,随着相对分子质量大的聚醚多元醇所占比例增大,制品伸长率逐渐提高。


因为聚醚多元醇的软段极性较弱,相对分子质量增大,那么柔性链段便会增加。



发泡剂的用量对制备产品的性能有一定的影响,实验中采用去离子水作为发泡剂进行发泡,来制备聚氨酯泡沫弹性体。


研究发现随着去离子水的增加,聚氨酯泡沫弹性体的密度降低,回弹率增大,而拉伸强度、撕裂强度、伸长率、硬度均略有降低。


所以在实际应用中,应控制去离子水的用量,选择合适的用量数值。



填料对制备产品的性能也会有所影响,同时填料也可以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在加入填料时应该考虑制品的综合性能,既要保证其物理机械性能良好,又可以使成本降低,还要满足用户的需求。


填料的加入可以改变制品的拉伸强度、撕裂强度等,填料加入的多少,直接影响制品的成本核算。


因此,在实际应用中,可以依据用户的使用要求来确定填料的加入量,以便满足各层次的质量需求。



聚氨酯泡沫弹性体可以根据所应用的环境需求,制成不同密度、不同强度的缓冲材料,经过特殊的加工工艺合成的聚氨酯泡沫弹性体,大多数是闭孔的,具有高弹性。


现经常用于制作自行车、摩托车、汽车、火车的驾驶员鞍座,也可做沙发和座椅的弹性垫子,还可应用于制作屋面防水材料和墙壁涂层以及压力不高的弹性泡沫圈垫片等,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聚氨酯减震件、缓冲块


作为缓冲材料具有抗压恢复性好、硬度范围广、抗冲击能力强、耐溶剂、防腐蚀、耐酸碱性能好、使用寿命长、可长期在恶劣环境中使用等性能特点。



聚氨酯缓冲器


聚氨酯缓冲器还可以调配各种颜色,能够与各种金属浇注制作异形配件,并且可应用于重型载荷的缓冲。


分类:弹性体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泡沫 弹性体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