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甲壳虫PU——甲壳虫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813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弹性体在矿山行业中的应用   (2023/6/13 9:51:48)  发表博文

什么是弹性体?

所谓聚氨酯弹性体,涉及到弹性体、聚氨酯弹性体两个基本概念。



所谓弹性体是指玻璃化转变温度低于室温,断裂伸长率>50%,外力撤销后复原性比较好的高分子材料。而玻璃化温度高于室温的高分子材料称为塑料。在弹性体中,断裂伸长率较大(>200%),100%定伸应力较小,弹性较好的可称为橡胶。所以,弹性体是比橡胶更为广泛的一类高分子材料。


什么是聚氨酯弹性体?

所谓聚氨酯,简称PU,是一类在分子链中含有较多重复的氨基甲酸酯基团(-NHCOO-)的聚合物材料。聚氨酯弹性体是弹性体中比较特殊的一大类。从分子结构看,聚氨酯弹性体是一种嵌段聚合物,一般由低聚物多元醇柔性长链构成软段,以二异氰酸酯及扩链剂构成硬段,硬段和软段交替排列,形成重复结构单元。除含有氨酯基团外,聚氨酯分子内及分子间可形成氢键,软段和硬段可形成微相区并产生微观相分离。这些结构特点使得聚氨酯弹性体具有优异的耐磨性和韧性,以“耐磨橡胶”著称。

聚氨酯弹性体具有极好的耐磨性、耐油性和耐寒性,对氧、臭氧和辐射等都有足够的抵抗能力,同时作为弹性体具有很高的拉伸强度和断裂伸长率, 还兼具压缩永久变形小、承载能力大等优良性能。现已在国民经济的许多领域如制鞋行业、医疗卫生、服装面料和国防用品等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单轨吊驱动轮

矿用单轨吊驱动轮一种聚氨酯地滚,配用于矿井提升的斜坡。其钢体的外部一体化连接聚氨酯外包管体,外包管体两端有限位棱,钢体的两端固定轴承盒,轴承盒外部由沉头螺钉紧固金属压盖和聚氨酯压盖,轴承盒内有轴承,与固定轴联接构成地滚。本地滚强度高,性强,使用寿命长。


矿用单轨吊驱动轮相对于金属地滚具有重量轻保护钢丝绳、使用寿命长,助燃、抗静电、抗老化、维修方便等特点外更成倍的延长了钢丝绳的使用寿命,它相对于聚胺脂材质的地滚除了系数相等外,更具有抗静电助燃性能。它本身具有的韧性更是硬木材质地滚的十几倍,所以是目前矿山斜井开采的理想产品。




我公司产品具有不脱胶,不掉块,高承载,高动态负荷,良好的拉伸性和抗撕裂强度,变形小,回弹性好,高性,内生热低,性佳,良好动态性能及抗冲击性。


单轨吊驱动轮采用进口NDI聚氨酯材料,具有优异的机械和动态性能,载重大,内生热低,抗撕裂,适用于煤矿井下恶劣的工况;采用法国进口全自动浇注机浇注,保证精确的原料配比及原料反应温度,品质与进口产品相当;采用严格的生产工艺,从轮芯表面处理,胶粘剂喷涂,聚氨酯浇注、后硫化处理,都严格按照特殊的标准执行,确保材料性能达到最佳;公司多年的中法合资经历,20多年聚氨酯制品生产的技术及工艺积累,严格的质量控制,保证每个单轨吊包胶轮都达到最佳的使用寿命。



矿用实心轮胎

恶劣的工地路面对必经它的矿山工程车来说,轮胎的损耗是司机最为头疼的事情,如果对轮胎花纹性能不了解知识一味的认为名牌是最好的只会让更多资金消耗在废轮胎上面。科学、恰当、正确的选择矿山工程车轮胎会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损耗和麻烦同时也可大大节约成本。

2002年,中国第一条矿用浇注型聚氨酯实心轮胎在我公司研发成功,该轮胎在晋煤集团寺河矿的支架铲板车上使用,用于替代进口橡胶实心轮胎。聚氨酯实心轮胎的使用寿命超过橡胶实心轮胎,由此拉开了聚氨酯实心轮胎在煤矿上应用的序幕。


产品适用于低速、高载荷的大型工程车辆,尤其适用于矿井下路面苛刻的作业环境,对工程车辆及人身健康起到有效地保护作用。



拉伸强度和撕裂强度高,承载能力大,载荷可达橡胶轮胎的2倍以上;抗冲击,回弹好吸震性能好;耐水解及耐酸、碱,耐老化;使用温度范围宽,低温性能好,可在-45℃条件下使用;耐磨性能好,聚氨酯实心轮胎使用寿命可达普通橡胶轮胎的1.5倍;轮胎定制化生产,满足客户的需求。针对不同的车型,不同的轮位、工况,选用不用的胶料配方,提高轮胎的匹配性,满足车辆的行驶要求。



填充快

聚氨酯发泡柱窝填充块可防止煤、煤矸石等物质落入液压支架大立柱的柱窝,保证液压支架正常升降及摆动,同时也有利于液压支架的正常维修和保养,对保证煤矿安全生产、高产高效起了很好的作用。

该产品有很好的弹性,又具有很好的表面强度及冲击韧性,防止煤及煤矸石进入柱窝,保证液压支架安全正常的工作,操作方面直接模具成型,现场安装。 

分类:弹性体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弹性体 矿山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