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奋斗青年朱勤才——朱勤才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6395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2023年全球及中国聚氨酯行业现状及前景分析   (2023/6/25 8:58:10)  发表博文

聚氨酯是一种新兴的有机高分子材料,被誉为“第五大塑料”,因其卓越的性能而被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众多领域。产品应用领域涉及轻工、化工、电子、纺织、医疗、建筑、建材、汽车、国防、航天、航空等。

一、聚氨酯行业综述

1、行业定义

聚氨酯是一类聚合物,它是通过在异氰酸酯与多元醇之间的化学反应中形成的。这些聚合物具有多种化学结构,可以在形成它们的反应中使用不同种类的异氰酸酯和多元醇来调节它们的化学和物理性质。聚氨酯在工业和日常生活中有广泛应用,例如作为塑料、粘合剂、涂料、弹性体、绝缘材料和泡沫等。

2、产业链

聚氨酯行业产业链上游为原材料生产商和化工厂商,主要生产多种化学品和原材料,如异氰酸酯、多元醇、氯化钡等。这些原材料和化学品是制造聚氨酯的必要组成部分;中游为聚氨酯材料的制造商,主要包括聚氨酯预聚体生产商、制造商和转化商,他们通过将异氰酸酯和多元醇进行反应合成聚氨酯,并根据客户需求定制聚氨酯产品;下游主要为产品应用的制造商,包括制造聚氨酯泡沫、涂料、胶粘剂、弹性体和其他聚氨酯制品的企业,应用领域包括建筑、汽车、家居、包装、医疗、航空航天等领域。


二、全球及中国聚氨酯行业现状分析

1、市场规模

近年来,发展聚氨酯制品等精细化工品成为各个国家调整产业结构升级的重点方向之一,根据北京研精毕智的市场研究报告显示,除去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球聚氨酯行业市场规模呈上升趋势,2019年全球聚氨酯市场规模首次突破600亿美元,2020年降至600亿美元以下,2021年市场规模同比增长5%以上,市场规模达630亿美元。北京研精毕智的分析师预测,在2027年全球聚氨酯市场规模将达到850亿美元左右。

2、市场销量

亚洲及中东地区的聚氨酯原料市场表现活跃,推动着全球聚氨酯市场的发展。2021年,全球聚氨酯销量约25百万吨,同比增长3.5%,初步预计在2023年全球聚氨酯销量可达到27百万吨。

3、市场消费量

聚氨酯广泛应用在泡沫材料、氨纶、合成革、鞋底原液、弹性体、涂料、胶粘剂/粘合剂等领域。从全球聚氨酯市场消费量看,2017-2019年呈增长态势,2020年有所下降,消费量约2360万吨,2021年市场消费量回升到2400万吨以上。

4、技术来源国分布

当前,全球聚氨酯第一大技术来源国为中国,中国聚氨酯专利申请量占全球聚氨酯专利总申请量的45%以上,其次是日本,专利申请量占总量的20%左右。美国、韩国、欧洲专利局、德国等专利申请量分别占比约为10%、8%、6%、5%。

5、市场格局

目前,亚太地区是全球聚氨酯市场的主要市场,占据了全球市场份额的35%左右。北美和欧洲市场也是重要的市场,分别占据了全球市场份额的27%和23%左右。主要的聚氨酯生产企业包括BASF、Dow Chemical、Huntsman、Bayer MaterialScience、Nippon Polyurethane、Covestro等。

分类:行业动态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