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PU枫叶家——枫叶1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08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全氟聚醚特点及应用概述   (2023/7/7 9:04:19)  发表博文

全氟聚醚(Perfluoropolyethers,缩写为PFPE)是一种特殊的无色无味透明的液态全氟化合物,分子中仅含有碳、氟和氧三种元素,最早于20世纪60年代开始研究。全氟聚醚具有独特的C—F键,因此其具有其他高分子化合物不具备的优异特性,如良好的化学惰性、较高的热氧化安定性、与氧的兼容性、阻燃性、抗辐射性、较低的挥发特性及绝缘性等,因此全氟聚醚可用于军工、航天航空、核工业等尖端领域。但随着相关技术的高度发展,如今全氟聚醚已 在轨道交通、电子工业、氧气制造、石油化工、印染 纺织及汽车等工作条件特殊的领域展现出极为广阔的应用前景,尤其是在极端工况下成为了不可替代的润滑材料。


全氟聚醚是由全氟单体经过光氧化催化聚合法或阴离子聚合法制备而成,单体的不同和合成方法的不同,聚合得到的全氟聚醚结构也不相同。依据全氟聚醚的分子结构,可分为K型全氟聚醚、Y型全氟聚醚、Z型全氟聚醚和D型全氟聚醚。

全氟聚醚特殊的化学结构和性能,使其在某些 常规润滑油脂不能胜任的特殊润滑部位显示出了 其独特的润滑魅力和优势,下面简要介绍。
1.在航空航天军工及核工业中的应用
全氟聚醚的挥发性,液体温度范围较宽,对强 氧化剂(如发烟硫酸、四氧化二氮等)具有显著的化 学惰性,因此适用于航天领域中液体火箭发动机中 与氧化剂/燃料系统接触的部件(如阀门、涡轮泵、 齿轮泵及调节器等)的润滑和密封;全氟聚醚的静 态黏度高,可用于飞机喷气燃料输送泵的润滑。
2.在石油化工、电子及氧气制造中的应用
在石油化工行业中,各种真空泵,压缩机,机械泵,阀门以及机电设备等经常会遇到高温,有氧化 性或有腐蚀性介质存在的极端环境,润滑工况苛刻,全氟聚醚则可以很好地满足这些在极端环境下运行的设备的润滑需求。
3.其他领域中的应用
全氟聚醚因具有挥发性低、绝缘性良好和摩擦因数低等特性,在磁介质领域得到了普遍的应用, 比如用于3D打印机、计算机、激光打印设备等上的硬盘及其他磁记录介质上的润滑系统。全氟聚醚还在化妆品行业、纺织工业、高温高负载机械领域、塑料加工成型等的润滑系统中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此外全氟聚醚具有挥发性低和密度高的特性,也可作为液体密度标准物质及用于高精度液体密度计量领域。
分类:PU原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全氟聚醚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