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聚氨酯喷涂——大师傅发泡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659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鞋底生产中的注意事项,聚氨酯鞋底的成型时间   (2023/8/8 9:46:59)  发表博文

原料贮存和预处理。鞋底原料通常配制成组合料方式,以多元醇、异氰酸酯和催化剂为主要成分的A、B、C三个组分供应出售。它们在室温和密封的条件下的贮存期分别为6个月、3个月和6个月。在贮存期间,应注意防潮、避光,严禁暴晒、雨淋,并应注意通风。超过保质期,使用前必须进行分析及小样发泡试验,以检验是否失效。原料在使用前,应进行加热熔融。


如果需要配色,应将色浆加至A组分中,并需使用前进行充分搅拌,使其分散均匀;催化剂组分通常是在生产厂中加到A组分中,但因为有机物催化剂易产生水解,有时也因为各地生产条件、环境不尽一致,可以将催化剂单独作为一个组分,以利于调节,催化剂均应在使用前加至A组分中,搅拌至少10~20min后,再将A组分加至发泡机的工作罐中。


原料组分配比的正确性是保证产品质量的最关键条件,因此,每天生产必须测试检查发泡机计量比例的精度。在新加原料或计量泵误差波动较大时,尤其要注意组分配比计量的监控和检查。发泡机对原料的计量多是以体积为基础,其体积与黏度,乃至温度均有直接关系,因此在生产中必须严格控制各原料的压力、温度在预定的范围之中,否则,将严重影响组分计量的精确性。


鞋底模具通常使用铝合金和钢质材料做成,近年,树脂模具的使用非常普遍。模腔花纹必须清晰,在模具设计时应特别注意较深的凹凸形花纹的设计,必须有利于气泡的排出,避免锐角凹凸形花纹,必要时应改为圆弧形过渡。


与弯曲方向平行的走向,最好角度应在45°左右。以前,有人认为鞋底成品不应太厚,一般以6~8mm为宜,通常不超过12mm;但现在对厚度大于12mm的鞋底浇注已完全掌握。


在加入木芯等插入件时,木芯必须要干燥。模具温度应控制在45~55℃。


根据鞋底形状和密度要求,应适当调整发泡物料的注入量。当浇注高跟鞋底时,在安装模具时应适当提高后跟部分。浇注时,先在前部浇注部分物料后即可浇注后跟(让发泡中心不集中在一点),注入量应在40%~70%;浇注平顶鞋时,模具脚掌部分应稍向上抬为宜。模具在生产线上调节适当的角度,须根据鞋底形状对模具倾斜角做相应的调节,以避免鞋底表面产生空穴、气泡等缺陷。


聚氨酯鞋底的成型时间一般为5~7min,此时,聚氨酯鞋底的性能尚未达到最佳程度,脱模时不得用力过大。脱模后的半成品应在室温下放置1天,24h内将产品表面黏附的脱模剂清洗干净,以利于喷色后加工处理。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鞋底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