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尹先生的空间——尹先生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709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工业最为发达的十大城市   (2023/12/1 8:51:12)  发表博文

任何一个产业都是聚集区,就像义乌市,都是做小商品的,一提到榆林,都是煤矿产业,一提到克拉玛依,都是石油产业,一提到烧烤,就想到淄博,一提到电影,就想到横店,那么聚氨酯相关的产业也是这样的,下面就介绍一下聚氨酯工业比较发达的十大城市。

聚氨酯工业发达的十大城市之第一城:烟台


烟台的聚氨酯工业无疑是最强的,万华化学、美瑞新材、烟台顺达、华大化学、烟台巨力、烟台正源等一大批聚氨酯知名企业存在。万华化学是全球MDI制造龙头企业,美瑞新材是国内TPU龙头,最近又要做特种异氰酸酯,估计也是龙头,华大化学是国内最早做鞋底原液的聚氨酯企业,烟台顺达也是国内知名的聚氨酯企业,烟台巨力以做异氰酸酯而出名,烟台正源是国内聚氨酯弹性体的佼佼者。

万华化学的成功无疑带动了烟台聚氨酯工业的发展,一个优秀的企业是能够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比如洛阳的耐火材料、金属加工、石油化工、机械制造、轴承都是很强的,都有很多的民营企业,就是因为当地有耐研院、有色院、石化工程院、一拖、轴研院的带动。

聚氨酯工业发达的十大城市之第二城:苏州

苏州的制造业全国顶级,怎么能少了聚氨酯呢?旭川化学、苏州湘园、中化国际等一大批知名的聚氨酯企业在苏州,还有数不清的聚氨酯制品、粘合剂、涂料企业在苏州,而且发展的都很好,企业多,应用多,市场集中度高。很多的大型国际聚氨酯企业在苏州都有分厂,比如长兴、湛新等。

苏州作为一个普通的地级市,能够成为国内超级大城市和其制造业的兴起有很大的关系,苏州被誉为打工者的天堂,这样无疑就会有大量的工业需求,比如汽车内饰件,再比如电子制造,就需要很多的聚氨酯企业配套,苏州的营商环境一直很好,背靠大上海,要啥有啥,聚氨酯在此蓬勃发展,理所应当。

聚氨酯工业发达的十大城市之第三城:上海

上海作为中国超级国际化大都市,吸引无数国际大公司在此投资,经济体量太大,聚氨酯企业不能不来,聚氨酯、涂料、粘合剂等各种展会大部分都是在上海,一是因为上海交通方便,二就是这边离市场太近了。科思创、巴斯夫、东曹、亨斯迈、赢创、华峰、东大化学等等,都在上海投资兴业,上海的聚氨酯工业异常发达。

上海聚氨酯工业发达的原因有,需求旺盛;国际化大都市;人才众多;包容性强;江浙沪核心区;

聚氨酯工业发达的十大城市之第四城:南京

南京的聚氨酯工业也是很强悍的,《聚氨酯工业》是聚氨酯行业的核心期刊就是江苏化工研究所有限公司办的,出自南京。红宝丽、江苏所、南京汇科、钟山新材等知名企业,还有众多的聚氨酯公司,以聚氨酯组合料为多。

比如南京凯凯聚氨酯有限公司是这样介绍的,南京凯凯聚氨酯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主要从事聚氨酯系列产品(聚氨酯组合料、聚氨酯板材和模型材料)的研发、生产、经营和出口贸易, 是新兴的技术型企业。公司拥有一批长期从事聚氨酯研究的中高级技术人员,科研实力雄厚。年产值数千万元。
公司主要产品分为五大系列:硬质聚氨酯泡沫组合料、硬质聚氨酯泡沫板材和模型板材、聚氨酯胶粘剂、高回弹组合料、聚氨酯建筑保温工程施工,尤其是聚氨酯硬泡领域不仅在理论和实验上有着较强的研究开发能力,在生产实践上也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技术水平与产品质量在国内同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南京聚氨酯工业的发展主要还是江苏化工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的带动,一群公司都是做聚氨酯组合料的。可见一个地方的发展,企业的龙头作用是多么的重要。

聚氨酯工业发达的十大城市之第五城:淄博

淄博在山东太低调了,要不是今年的淄博烧烤大火,在全国还真不怎么出名,淄博人的厚道给人们留下了异常深刻的印象,人们也许会认为淄博的工业和经济不怎么样,实际上淄博要是放在其他省还是很厉害的,其聚氨酯工业在全国也是赫赫有名。齐龙化工、恒德瑞、德信联邦、一诺威、东大化学、隆华新材、恒久聚氨酯、宝威新材等一大批聚氨酯知名企业都在淄博。

淄博聚氨酯工业的兴起主要原因有,山东万华化学的带动和示范效应,国有大型聚氨酯企业本身在淄博,聚氨酯的应用异常广泛,淄博人厚道,产品过硬,价格便宜。

聚氨酯工业发达的十大城市之第六城:沧州

沧州是北方著名的化工城之一,沧州大化是其支柱企业,支柱产品就是TDI,由此带动了当地聚氨酯产业的发展,沧州知名的聚氨酯生产企业有沧州大化、河北亚东、东塑集团、沧州垭东等。

沧州聚氨酯最近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主要得益于京津冀经济一体化的发展,沧州临港开发区与天津渤海新区相邻,产业互通,也为沧州聚氨酯的发展带来了机遇。

聚氨酯工业发达的十大城市之第七城:合肥

合肥市近些年的发展令人咋舌,速度太快了,这主要得益于政府的招商政策,就是招商、引智和投资结合起来,三全其美,在中国只有合肥和深圳做的最好,如果其他城市缺钱,合肥一定是不缺钱的。

无论是京东方还是蔚来,还是寒武纪,这些都是合肥市政府招商引资引智的结果,其实合肥市的聚氨酯工业也很发达,安利股份、回天新材、合肥安科都是很知名的聚氨酯企业。合肥聚氨酯的繁荣和安徽大学在聚氨酯领域的深耕有很大的关系。

聚氨酯工业发达的十大城市之第八城:福州

福州市一个异常低调的城市,在福建,厦门、泉州、漳州,甚至宁德、莆田都比福州的存在感强,其实福州也是很强的,聚氨酯相关行业也很低调,但是很强,旭川化学、万华化学、康奈尔都相继在此建立生产基地,福耀玻璃也是聚氨酯消费大户。

福建福州市是一个内敛低调的城市,聚氨酯工业异常发达并且有效。

聚氨酯工业发达的十大城市之第九城:温州

提到温州,不得不提一下华峰,华峰是聚氨酯行业的一个标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点到面,每一次发展都展示着温州人的智慧。由于华峰的带动,温州聚氨酯行业如日中天,大大小小的聚氨酯原料厂以及聚氨酯成套加工设备厂星罗密布,并没有因为华峰的存在而发展不起来,可见华峰格局大,气度不凡。

温州聚氨酯工业的发展和温州民营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的,温州人制鞋和服装皮革业的发展给聚氨酯工业的发展提供了机会,即使没有华峰也会有各种峰出来,这是必然的,温州人的精神值得称道。

聚氨酯工业发达的十大城市之第十城:珠海

广东珠海作为经济特区,给人的印象是环境优美,实际上聚氨酯工业在国内也有一席之地,万华化学水性聚氨酯生产基地就在珠海,科思创在珠海也建了世界最大的TPU生产基地。

目前,万华化学在广东珠海投资建设了一期、二期项目。其中,一期项目生产规模为聚氨酯树脂(改性)4万吨/年和水性树脂10万吨/年,已于2017年投产。二期项目年产水性聚氨酯分散体PUD、丙烯酸共聚物乳液PA、丙烯酸羧基分散体、低挥发性丙烯酸乳液合计18万吨,目前在建。

同时,万华化学(广东)有限公司计划投资实施9万吨/年聚氨酯树脂(改性)装置扩能改造项目。将一期项目的4万吨/年规模扩大到9万吨/年聚氨酯树脂,

另外,宁波、重庆、广州、东莞、无锡、丽水、台州、太原等聚氨酯工业也比较厉害。

分类:行业动态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工业 发达 十大城市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