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就是爱PU——就爱PU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644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焦】聚氨酯发泡剂应用领域广泛 绿色环保为行业发   (2023/12/12 10:18:41)  发表博文

目前,我国聚氨酯发泡剂市场参与者众多,但本土企业集中于生产中低端产品,高端产品市场占比较低。


聚氨酯发泡剂又称单组分聚氨酯泡沫填缝剂,指基于聚氨酯泡沫技术和气雾技术制成的特殊聚氨酯产品。聚氨酯发泡剂需具备防潮防水、粘接能力强、绝缘性好、固化效果好、耐候性佳等特点,在工业生产、建筑工程、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农业等领域应用广泛。

聚氨酯发泡剂核心原材料为聚氨酯。聚氨酯又称聚氨基甲酸酯,是一种高分子聚合物,具有化学稳定性好、弹性大、耐高/低温、力学性能佳等优势,可用作胶粘剂、涂料等,在众多领域应用广泛。与海外发达国家相比,我国聚氨酯行业起步较晚,但发展势头迅猛,目前已成为全球主产国之一,产品在满足本土市场需求的同时,远销海外。原材料供应充足将为聚氨酯发泡剂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近年来,在环保大背景下,政府大力推进含氢氯氟烃聚氨酯泡沫淘汰计划。2023年9月,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禁止生产以1,1-二氯-1-氟乙烷(HCFC-141b)为发泡剂的保温管产品、太阳能热水器产品的公告》,文件明确提到自2023年12月1日起,全面禁止使用HCFC-141b发泡剂生产的保温管和太阳能热水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在国家政策推动下,我国聚氨酯发泡剂行业将逐渐往绿色环保方向发展。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3-2027年中国聚氨酯发泡剂市场行情监测及未来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显示,聚氨酯发泡剂主要应用于工业生产、建筑工程、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农业等领域。在工业生产领域,聚氨酯发泡剂可用作工业冷库、工业管道的保温材料;在建筑工程领域,聚氨酯发泡剂可用作建筑外墙保温及防水材料;在航空航天领域,其可用作飞机隔音及隔热材料;在农业领域,其可用于制造农业大棚。未来伴随下游行业发展速度加快,聚氨酯发泡剂市场需求将不断增长。
我国聚氨酯发泡剂主要生产商包括祥源新材、永威建材、昊海化工、美思德等。目前,我国聚氨酯发泡剂市场参与者众多,但本土企业集中于生产中低端产品,高端产品市场占比较低。
新思界行业分析人士表示,聚氨酯发泡剂为特殊聚氨酯产品,在众多领域应用广泛。受益于下游行业快速发展,我国聚氨酯发泡剂市场需求日益旺盛。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随着本土企业持续发力以及国家政策推动,绿色环保、高质量将成为我国聚氨酯发泡剂行业发展主流趋势。
分类:PU原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聚氨酯 发泡剂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