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海绵师傅小李空间——海绵-师傅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653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座椅高回弹海绵的压缩:Prime方法   (2024/2/1 9:34:51)  发表博文

/ 汽车碰撞安全仿真在线
本操作演示如何使用Primer压缩座椅泡沫的过程。
Primer压缩座椅,首先定位好假人,但此时的假人和座椅之间存在穿透,如图1所示;可以使用Primer中的SeatSquash功能消除假人和座椅间的初始穿透,此过程需要建立假人与座椅的接触,同时需要选择座椅泡沫的上下表面和实体泡沫。
压缩过程先将假人向上抬起,直到消除和座椅间的穿透;然后将假人向下推动,均匀地压缩泡沫以消除穿透;

1
本步操作使用Primer软件中的Safety面板的SeatSquash子面板对座椅泡沫进行压缩。
Step1
选择SeatSquash子面板进入如图2所示的面板。

2
Step2
选择Squash,进入如图3所示的面板,勾选复选框Simple squash using Primer;点击Next,进入如图4所示的面板,勾选复选框Normal-seatincludes foam solids;若座椅没有实体泡沫,将选择No solids in seat foam-only outer shells。

Step3
点击Next,进入如图5所示界面;该界面提示用户模型是否保存,且该操作不可逆,若模型已经保存,点击Next;进入如图6所示的界面,该界面提示用户假人是否在正确H点位置,若假人已在正确的H点位置,点击Next;

Step4
点击Next,进入如图7所示的界面,该界面要求用户选择座椅的泡沫(即实体单元),选择泡沫后,激活红色Next,点击Next;进入如图8所示的界面,该界面要求用户选择座椅的泡沫的上表面,选择上表面后,点击Next。

Step5
点击Next后,进入如图9所示的界面,该界面要求用户选择座椅的泡沫的下表面,选择下表面后,点击Next;进入如图10所示的界面,该界面要求用户选择构成假人的Part,也可以选择界面中的DUMMY,以选取整个假人,也可以选择与座椅上表面接触的假人Part,选择结束后,点击Next。

Step6
点击Next,进入如图11所示的界面,该界面建立假人与座椅的接触,可以选择已经建立好的接触,也可以重新建立接触。

接触建立
若选择重新建立接触,选择图11界面中Contact下拉菜单,点击Creat,进入如图12所示的界面,该界面可以建立假人与座椅接触,主面类型设置为2,从面类型设置为2,表示用Pat Set建立假人与座椅的接触。主从面的接触厚度均设置为2,动静滑动摩擦系数设置为0.5。设置完毕后,将建立Part Set,选择MSID:Part set下拉菜单,进入如图13所示的界面,该界面可以建立Set。选择Add PART添加用于接触的部件。

选择要接触的部件后,Add items激活,点击Add items,再点击Creat SET,即可完成Set的建立。

点击CardsA-F进入如图16所示的面板,将SOFE设置为1其他保持默认设置。

接触创建结束
Step7
创建接触后,点击Next,进入如图17所示的界面,该界面设置迭代参数,该算法是,先对假人进行移动,使其与座椅之间不存在干涉,然后假人反向移动挤压座椅,直到到达预先设置的H点位置。(1)每个计算循环中Z方向的位移;(2)最大循环系数,该值太小会出现错误,错误提示“Unable RemovePenetration”;(3)体积系数,达到该值时,计算终止。
注:本模型中的单元尺寸较大,所以设置下限0.1。对于典型的四面体单元,可以设置默认值0.2。

17
Step8
设置完后,点击Next,进入如图18所示界面,点击Apply,Primer将假人从座椅中移开直至没有穿透,然后再向下运动压缩泡沫,结束后点击如图19所示的Finish完成泡沫的压缩过程。

压缩后的座椅泡沫如图20和21所示:

注:绝大部分内容节选自基于《Primer和LS-DYNA的约束系统仿真分析》。

来源:焉知汽车座椅与内外饰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座椅 高回弹 海绵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