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千面狐的空间——千面狐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2629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高回弹模塑泡沫的反应成型机理反应及常见问题和解决办法   (2024/3/21 8:34:08)  发表博文

模塑高回弹是一种性能优异的软质泡沫塑料。具有质轻、柔软、较高的回弹和高度的手感舒适性等特点,亦广泛应用于汽车、家具等日常生活相关行业中。

高回弹模塑泡沫

反应成型机理主要反应

1.聚醚+异氰酸酯→氨基甲酸酯

2.水+异氰酸酯→脲+二氧化碳

3.氨基甲酸酯+异氰酸酯→脲基甲酸酯

4.脲+异氰酸酯→缩二脲

多元醇和异氰酸酯反应是所有聚氨酯泡沫都存在的反应。因为用的多元醇大部分是三官能度,所以这种反应也叫交联反应。

R-NCO+-OH→NHCOO-(氨基甲酸酯)

—NCO+HOH-NCO→NHCONH+CO2,

在有水存在的体系中,因为反应有气体放出,通常也称为发泡反应。


实际生产简单配方

4701:70

NC702:30

水:28

硅油:0.2

催化剂:0.6

开孔剂350D:1.5

交联剂:0.5

DOW 466:52


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产品表皮脱皮:

这种现象通常是模温过低引起,如果在开始打枪枪头处脱皮,这可能跟机器有关。


产品闭孔收缩:

一般高回弹模塑产品在出模时都要通过破孔工艺。如果破孔困难,或者产品在破孔过程中开裂这类现象,产品就会收缩。原因:配比过低,模压比过大,硅油量偏高。发泡反应凝胶过快了。


产品出现空洞:

有多种原因,模压不够,模温太高,硅油量偏低,反应不平衡,凝胶偏慢。如果是边缘角落或者复杂的结构处出现空洞,主要原因是模压不均,局部模压过低,泄压导致。如果是大型模压,模压必须均匀密封。


塌泡:

原因很多。首先,手工发泡和机械发泡区别很大。如果是高压机,混合不好,调节高压就好了。A,B料配比失调,通常是B料过多;硅油偏低;发泡催化剂和凝胶催化剂失衡,后期凝胶不够,可以通过提高凝胶催化剂或者提高交联剂用量,降低开孔剂量都可以解决。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高回弹 模塑 泡沫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