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聚氨酯胶黏剂卢平——卢平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5866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干货 | 鞋用聚氨酯胶粘剂和处理剂   (2024/3/28 9:08:32)  发表博文

鞋用聚氨酯胶粘剂的特点

鞋用聚氨酯胶粘剂和其他胶粘剂一样,具有优良的低温性能、低的固化温度、优良的柔性、耐冲击性、对多种材料的浸润性和粘接性。鞋用胶粘剂的性能要求因鞋材、鞋型和粘接工艺的不同,但整体而言,应具备以下性能。

1、对异种材质、不同结晶性材料具有足够的粘接强度,尤其是剥离强度要高;

2、初粘性高、适应制鞋生产线的要求;

3、施胶工艺简单、易于操作;

4、具有适度的耐热性、足够的耐水性和粘接耐久性。



鞋用聚氨酯胶粘剂制备

我国,鞋用胶粘剂的发展研制起步上世纪60年代。


基本原理

制备鞋用聚氨酯胶粘剂的羟基聚氨酯有直接法和扩链法两种。直接法用聚酯多元醇和MDI合成,扩链法用聚酯多元醇、MDI和1,4-丁二醇合成。1,4-丁二醇作为扩链剂使用。



鞋用聚氨酯胶粘剂胶粒

间歇法生产聚氨酯胶粘剂胶粒:在实验室的基础之上,鞋用胶粘剂胶粘剂采用本体缩聚的方法才能达到所需的性能指标。

图片

连续法生产聚氨酯胶粘剂胶粒:连续法生产聚氨酯胶粘剂胶粒性能优良,产品稳定性好,国产双螺旋杆反应挤出机生产聚氨酯胶粘剂胶粒工艺。

图片


鞋用聚氨酯胶粘剂的改性


共混改性

以电子显显微镜观察聚氨酯-丙烯酸酯的互穿网络体系,表明无任何相分离的迹象,这是用聚丙烯酸醋类对聚氨酯材料改性的理论基础。将聚甲基丙烯酸甲酯与聚氨酯胶粘剂在混合溶剂中混溶,混溶溶剂由甲苯、丙酮、丁酮和醋酸乙烯组成,提高了聚氨酯胶粘剂的拉伸强度和初粘性。



添加增粘剂改性

聚氨酯胶粘剂可通过各种增粘树脂进行改性,树脂通常有环氧树脂、6号橡胶、sbs等作为增粘树脂,可以分别加入聚氨酯中观察其初粘性。



鞋用材料表面处理剂


处理剂

冷粘制鞋欲达到良好的粘合效果,必须要求有适宜的胶粘剂、固化剂及处理剂。对于胶粘剂、固化剂以及工艺条件通常比较重视,而处理剂的使用被不少制鞋厂忽视。

制鞋生产所使用的鞋用材料是多种多样的,常见的橡胶、皮革 PVC 人造革 、PU 合成革、热塑性弹性体( TPR) 、EVA发泡材料、尼龙以及其他化学材料,这些鞋用材料的表面状态各种各样,千差万别,除含有各种附着物外,其表面极性和化学状态也各自不同,必须使用处理剂来改变这些粘合面的表面化学状态,

胶粘剂只对某些材料有较好的“润湿”和“亲合”作用,对另-类材料却“亲合”不佳。这些待粘合的鞋用材料在刷胶前如果能够先用处理剂擦拭一下表面,则可以有效地除去表面上物理粘附的“污染物”,更重要的作用是可以在材料的表面上附着一层新的表面,这层新的表面对胶粘剂有良好的“润湿”和“亲合”作用,在材料表面和胶粘剂之间起了“桥”的过渡作用,使其表面的”可粘接性”增强,提高了鞋用胶的粘合强度和闭久性。


处理剂的类型

图片
分类:胶粘剂、涂料 评论: 浏览:
关键词: 聚氨酯 胶粘剂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客服电话:0515-85457789  手机:13921836264  客服邮件:1295106253@qq.com
在线服务 QQ:1295106253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