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技术问题吗?请找PU聚义堂
——打造PU技术社区
首页 PU资讯 PU聚义大厅 PU博客 PU空间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TDI: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万华初显威力
来源:卓创资讯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

  众所周知万华化学30万吨/年TDI装置将于2018年投产,时间退回至2017年,彼时市场普遍认为万华投产的时间点可能在2018年6月份,而今年TDI的两次下跌通道中,每每也有市场对于万华冲击的提前消耗,但随着时间推移至此,这个庞大的装置,距离投产面市越来越近了……更加雪上加霜的是,辽宁葫芦岛5万吨/年的TDI装置,也已经基本修葺完成,近期将再度面市。

  首先万华化学在欧洲匈牙利拥有一套25万吨/年的TDI装置——博苏化学,因此其在烟台的TDI装置,建设之初便备受关注,市场普遍寄予高期望值,无论是对其技术能力还是未来产品质量,乃至万华的经营策略。而随着装置陆续建成,并于三季度完成中交,其投产愈加临近,近期市场传闻万华已经基本完成单机试车,国庆节后或有望进行联动试车。

  另外葫芦岛方向5万吨/年TDI装置,其前身为兵工集团旗下的辽宁北方锦化聚氨酯有限公司,TDI产能为5万吨/年,最早于2009年试车成功,但经历2012-2015年之间的亏损行情后,于2016年破产退市。2016年9月份葫芦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对辽宁北方锦化聚氨酯有限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2018年8月17日,辽宁北方锦化聚氨酯有限公司整体拍卖,据悉由葫芦岛宏跃集团接收,目前该公司更名为葫芦岛连石化工有限公司。据市场消息称,该套装置经过前期的快速修葺翻新,也已经基本完成单机试车,同样有望于国庆节后联动试车。

  通常化工装置的原始开停车分为几个步骤:单机试车、中间交接、联动试车、投料试车、系统考核。其中单机试车最为耗费时间,而后续的流程会相对快速,联动试车多数为水试车,据悉顺利的话一周附近,而后的正式投料试车,更具代表意义。系统考核环节为最后的工程竣工验收提供依据,一般情况下需要连续运行72小时进行考核。

  9月份TDI暴跌向下,最初由进口货冲击引入暴跌通道,中下旬市场对于万华和连石的关注度提升,据悉两家公司都在积极铺设市场接触下游用户,市场也在积极的消化这个重大利空,心态面崩坏。而化工装置的投产试车,向来充满不确定性,既有一次成功的,也有不断延迟的,这是任何人都无法准确预见的事情。

  而随着空单增量,市场一致不看好的情况下担忧情绪也有所升温,部分市场人士担忧节后中间市场蓄水池功能不仅消失,还同样亟需补充——因为主流商家基本空单在手。下游又面临刚需采购周期,市场可能会形成一段供应真空期,货源将集中在TDI工厂端。而这种货源供应高度集中的情况,极易引发工厂护盘,节前三家工厂26000元/吨的一口价,或许也说明一二。

  

  有市场人士认为TDI好周期正在走向尾声,坏周期正在靠近,回顾以往十年TDI的盈利状况,不难发现,TDI周期性变化相对明显。经过2016-2018年不到三年的时间,TDI生产方赚的盆满钵满,为未来的坏周期储备了足够的脂肪。而当处于坏周期时,亏损的额度,实际上相对是可控的,因此我们并不过分悲观,市场有自己的规律和清退及保护机制。而中美贸易战、一带一路等等政策面的调整,更是挑战与机遇并存。

  高材疾足的万华正在走来,浴火重生的连石化学不甘人后,10月份的TDI市场,暴风骤雨前最后的时光。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TDI    万华  
【10.09】聚氨酯行情每日点评 2018-10-10
胶粘剂:环保产品成全球主流 2018-10-10
天津湖南等7省环保整改任务已完成近六成 2018-10-10
巴斯夫捐赠10万欧元用于印度尼西亚救灾工作 2018-10-10
路博润等公司在俄亥俄州会议上宣传新型热塑性弹性体 2018-10-9
 推荐文章
【10.09】聚氨酯行情每日点评2018-10-10
TDI: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万华初显威力2018-10-10
巴斯夫扩大马来西亚的丙烯酸分散剂产能2018-10-9
陶氏宣布10月全面上调密封胶、硅氧烷、聚合物价格2018-10-8
重庆将推广聚酯纤维复合卷材新技术2018-10-8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樊双贵:勤学善思高标准 奋发有为二
访苏州永安海绵有限公司技术开发总监樊双贵   樊双贵,从事软...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金浦集团将投资100亿元建设HP09-22
【9.29】聚氨酯行情每日点评09-30
巴斯夫为电信运营商和电力生产商推09-22
国庆节|祝祖国生日快乐!09-30
【9.21】聚氨酯行情每日点评09-22
热门图片资讯
亨斯迈推出新型全水发泡鞋底体系,以实现更优质的鞋类
巴斯夫为电信运营商和电力生产商推出轻质聚氨酯电线杆
2019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应用技术展览会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