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吞食”聚氨酯的细菌
来源:PUWORLD 发布时间:2020/3/31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51534526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自1950年代以来,人类已经生产了80亿吨塑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聚氨酯。尽管人们已经找到了回收一些塑料的方法,但没有发现能分解聚氨酯的材料,这意味着几乎所有的聚氨酯在丢弃后都最终会进入垃圾填埋场或海洋。

聚氨酯的主要问题之一是,当它分解时,它会产生大部分有毒的化学物质,这使其很难回收再利用。因此,人类往往决定将其填埋或丢弃在海中。

据报道,德国莱比锡赫尔姆霍兹环境研究中心(UFZ)的研究人员说,他们发现了一种以聚氨酯为食的细菌,这是科学家首次发现这种细菌。

科学家发现的这种细菌是在装满聚氨酯废料的垃圾堆中发现的。赫尔姆霍兹中心研究小组的Hermann Heipieper称:“这些发现代表了一个重要的步骤,能够重复利用难以回收的聚氨酯产品。我们发现细菌可以将这些化合物作为碳、氮和能量的唯一来源。该细菌是假单胞菌的一种新菌株,它以其能够承受苛刻条件(例如高温和酸性环境)而闻名。

以前,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了能够分解聚氨酯的一些真菌,但是细菌更容易被工业利用。 Heipieper说,下一步将是解码聚氨酯的细菌产生的酶的基因。

英格兰朴茨茅斯大学酶创新中心主任John McGeehan教授对这项新研究表示赞赏,该研究最近发表在《微生物前沿》杂志上。“某些聚氨酯的分解会释放出有毒的添加剂,需要小心处理。该研究小组发现了可以分解其中某些化学物质的菌株。尽管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但这项令人兴奋且必要的研究证明了在大自然中寻找有价值的生物催化剂的力量。了解和利用这种自然过程将为创新的回收解决方案打开大门。”

尽管这一发现是个好消息,但Heiperer称不应将其视为人类可以生产更多聚氨酯塑料的许可证。相反,至关重要的是减少使用难以回收的塑料,并减少环境中的塑料量。这一发现并不能解决现有的塑料废物问题。这项研究很可能需要十年的研究才能商业化。他说:“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微生物学家的工作可以带来完整的解决方案。这一发现主要的信息应该是我们需要避免塑料释放到环境中。”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聚氨酯  
临沂化转办主任考察郯城鲁南聚氨酯园区 2020/3/30
伊利诺伊州研究人员希望创造更清洁、更环保的聚氨酯 2020/3/28
绍兴鼎盛聚氨酯设备:特推出2020年新款热辐射加热浇注机,环保、节能、 2020/3/25
【视频】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 2020/3/25
中国提高超千项产品出口退税率,聚氨酯产品在列 2020/3/24
 推荐文章
美国化学协会发布MDI和TDI安全处理培训视频2020/3/31
临沂化转办主任考察郯城鲁南聚氨酯园区2020/3/30
海外仓公司领导一行参观考察节诺板业,强强联手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2020/3/30
洞察4.5亿国人睡眠真相,《2020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发布2020/3/28
单品类增幅超60%,单天增长72%,在欧洲海尔冷柜最抢手2020/3/28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视频】鲁南聚氨酯产业园,集中办03-12
万华化学2020年3月聚合MDI03-20
比亚迪成全球最大口罩制造商,均胜03-20
不要再乱用标准,家具成品及原辅材03-17
聚合MDI:市场复苏时机要待何时03-18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鲁南聚氨酯产业园,集中办理环评、安评、施工
【视频】聚氨酯夹芯板系列_第6讲 聚氨酯夹芯板按照
李尔座椅产线的自动化、智能化升级:简单背后,并不简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