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苯、甲苯等19类化学品 将被列入优先控制化学品名录!
来源:兴园化工园区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5/14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51534526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卫生健康委组织编制了《优先控制化学品名录(第二批)(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31日。


《优先控制化学品名录(第二批)》重点关注环境和健康危


害较大,环境中可能长期存在的,并可能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存在不合理风险的化学物质。


第二批名录包含19种类化学物质,涉及石化、塑料、橡胶、制药、纺织、染料、皮革、电镀、有色金属冶炼、采矿等行业。


这19类物质是:2,4,6-三叔丁基苯酚、异丙基化磷酸三苯酯、五氯苯硫酚、苯并[a]芘等7种类多环芳烃类物质、五氯苯等3种氯苯类物质、氰化物、苯、甲苯、磷酸三(2-氯乙基)酯、邻苯二甲酸二(α-乙基己基)酯等 4种邻苯类物质、1,2-二氯丙烷、1,1-二氯乙、2,4-二硝基甲苯、邻甲苯胺、铊及其化合物、多氯二苯并对二噁英和多氯二苯并呋喃、全氟辛酸及其盐类和相关化合物、六氯丁二烯、五氯苯酚及其盐类和酯类。


《优先控制化学品名录》重点识别和关注固有危害属性较大,环境中可能长期存在的并可能对环境和人体健康造成较大环境风险的化学品。


对列入名录的化学品,适时采取以下一种或几种环境风险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化学品的生产、使用对人类健康和环境的重大影响。


一、纳入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名录、有毒有害水污染物名录、重点控制的土壤有毒有害物质名录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等实施管理。


二、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及信息公开制度。


三、实行限制措施:修订国家有关强制性标准,限制在某些产品中的使用;纳入《国家鼓励的有毒有害原料(产品)替代品目录》。


资料显示,2017年《优先控制化学品名录(第一批)》发布,涉及短链氯化石蜡、甲醛等22种类化学物质。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生态环境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福建省反馈督察情况 2020/5/11
生态环境部通报15份环评文件质量问题 2020/4/2
生态环境部出台新规:明确聚氨酯氟利昂违法使用认定 2019/12/21
河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建成ODS重点实验室 2019/12/18
危废难管?生态环境部发文给出关键时间表 2019/11/28
 推荐文章
李尔发布第二版《安全工作手册》 新增工厂健康安全防控举措 2020/5/14
高速悄然涨价40%?原油飙涨87%!化工原料全线开涨!2020/5/12
延锋安道拓、延锋智能安全分别召开标准化班组会议等三则各公司要闻2020/5/12
中国品牌日:喜临门与时俱进的变革与创新2020/5/11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福建省反馈督察情况2020/5/11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全国首例违法使用ODS涉刑案件宣04-27
万华化学第一季度盈利13.77亿04-27
找原料—5月8日部分软泡原料价格05-08
新工艺让聚氨酯泡沫废物能被回收制05-04
丽江椅业 | 做得专业,坐得满意04-28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突发!江苏连云港一化工厂突发爆炸!死伤不明
新工艺让聚氨酯泡沫废物能被回收制成高质量材料
丽江椅业 | 做得专业,坐得满意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