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化工需求专题报告之家电篇:聚合MDI、制冷剂中枢或迎来上移
来源:未来智库 发布时间:2020/6/3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51534526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家电是聚合MDI 和制冷剂的主要下游

家电行业的景气程度对化工行业增长影响明显,分析家电需求对预判化工品供需有重要意义。聚合MDI 和制冷剂是用于家电领域两大主要化学品:

聚合MDI 具有良好的隔热性能,反应生成的聚氨酯硬泡可用于冰箱、冷柜的隔热层;制冷剂则广泛用于冰箱、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等领域。2020 年一季度,疫情给家电行业造成的冲击仍在继续,需求何时回暖成为行业焦点,相比于化学品本身销量变化,下游家电产销亦具备参考性以及前瞻性。

中短期白电内销降幅收窄,关注出口边际变化空调方面,一季度疫情对内销产生明显冲击,1-3 月空调累计内销量1076.2万台,同比下滑50.8%,4 月份随着下游复工复产,下滑幅度缩减至32%,随着二季度空调旺季到来,内销有望加速恢复;出口则不容乐观,由于海外疫情蔓延,4 月空调出口量同比再度下滑。冰箱方面,1-3 月冰箱累计内销量为752.3 万台,同比下滑25.9%,出口量为652 万台,同比减少9.5%,考虑到往年二季度为冰箱出口旺季,今年疫情或对4 月出口产生负面影响,而5 月以来随着海外加速复工复产,预计冰箱出口存回暖预期。冰柜方面,1-3 月冰柜累计内销量为222.3 万台,同比下滑21%,从往年内销数据来看,每年3、4 月是国内冰柜销售旺季,今年疫情或对全年内需产生较大冲击。

存量孕育新需求,白电中长期增速存期待

家电作为可选消费品,其行业增长与人均GDP 密切相关,未来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将带动家电消费能力提升。白电的新增需求有两大驱动力,一是住宅购置需求,二是人均保有量的提升。其中住宅购置需求对空调影响更大,在贷款利率下行、加大公积金支持力度等政策提振下,未来住房需求有望保持稳定,对空调需求产生“托底”作用。从保有量角度看,冰箱作为家电下乡期间最受农民欢迎的产品,保有量已达到较高水平,而空调保有量提升空间较大。此外,寿命到期与功能更新也将为白电市场带来更新需求。

聚合MDI 与制冷剂价格中枢均有望上移

1)聚合MDI 下游需求多样化,建筑相关需求有望对冲家电和汽车弱势。

根据假设,中性情况下2020 年聚合MDI 需求同比下滑2.9 万吨,占2019年总需求的2.8%,整体降幅可控,而供给端新增产能仅有万华化学扩产。

随着需求缓慢恢复,聚合MDI 价格中枢有望持续向上修复。2)R22 在空调维修市场需求稳定,需求端受空调销量下滑影响相对较小,而供给端由于配额缩紧整体供应有限,预计今年R22 价格中枢有望进一步抬升。

投资建议:MDI 价差修复带来业绩弹性,建议关注万华化学;二代制冷剂配额缩紧提振价格,建议关注制冷剂龙头巨化股份、三美股份。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聚合MDI  制冷剂  
万华化学2020年3月聚合MDI挂牌结算价 2020/3/20
聚合MDI:市场复苏时机要待何时? 2020/3/18
2月5日华东地区聚合MDI市场清淡运行 2020/2/6
万华化学:下调2020年1月份中国地区聚合MDI价格降幅达18% 2019/12/27
万华化学上调10月份中国地区聚合MDI挂牌价 2019/10/6
 推荐文章
东南电化公司荣获省级“绿色工厂”称号2020/6/10
松下将关闭泰国洗衣机和冰箱工厂2020/6/10
浙江高裕家居成功列入嘉兴市创新企业研究院创建名单!2020/6/10
甘肃某TDI工厂发生安全事故2020/6/9
【视频】仪表板聚氨酯闭模发泡工序2020/6/8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陶氏建设大规模生产装置,利用回收06-05
江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小化工”05-22
追求卓越 质量至上 —— 上海诗06-08
万华化学:上调2020年6月份中05-30
美国马里兰州对青少年产品,软垫家05-22
热门图片资讯
解密!原来汽车座椅双层硬度泡沫是这样实现的啊!
【视频】仪表板聚氨酯闭模发泡工序
延锋安道拓:简化工作流程 实现研发数据外发安全可控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