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佛吉亚座椅事业部工厂斩获三项智能制造大奖,数字化未来可期!
来源:佛吉亚中国  发布时间:2020/6/23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51534526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智能制造领域“年度盛宴”——

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佛吉亚将三项大奖收入囊中,

出色的数字化建设收获业内好评如潮。

同时,佛吉亚与行业同仁分享了实践经验,

共同探索“智造型企业”的转型之道。

“绩优生”佛吉亚,数字化转型交出亮眼成绩单


5月19日-22日,由知名企业信息化专门门户网站 e-works举办的“2020(第九届)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第十七届中国智能制造岁末盘点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佛吉亚(盐城)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和佛吉亚(无锡)座椅部件有限公司凭借在数字化领域的出色表现,荣膺“2020年度中国智能制造标杆工厂”,并且佛吉亚(无锡)工厂同时获得“2019年度中国智能生产杰出应用奖(AI人工智能异音检测)”,三项大奖再获行业肯定!


由中国智能制造领域权威媒体e-works每年举办的中国智能制造岁末盘点活动,今年已举办第十七届。每年的盘点历经社会公众投票和专家评选多个环节,旨在对智能制造领域的杰出人才和优秀企业进行表彰。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论坛及颁奖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大咖和企业代表们“云端出席”,共聚一堂,为行业“优等生”颁奖的同时,还就“后疫情时代”的复工复产、制造业如何化“危”为“机”、数字化是否是大势所趋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打造数字化标杆工厂,“新型工具”全面提升实力

数字化转型是佛吉亚近年来重点发力的方向,自2016年起,佛吉亚从数字化发布、计划与执行、物流与供应链、质量整合、设备工作效率、操作控制塔、自动化等七个维度进行“全维度”的数字化转型,共开发了40多个数字化工具,目前已在多家工厂落地应用。尤其在生产制造与物流和质量提升数字化建设方面,佛吉亚应用了包括机器人、AGV/RFID、AIVI人工智能视觉检测、3D打印技术、能源管理等,显著优化了运营成本和流程。

长期的投入让佛吉亚成为数字化转型领域的佼佼者,近年来取得不俗成绩。在每年的佛吉亚年度全球最佳工厂排名中,来自中国的工厂始终名列前茅。目前,佛吉亚中国区58家工厂都在积极推动并落地一系列数字化项目,各个事业部都有重点工厂在推进“全系统的数字化”,打造佛吉亚的数字化标杆工厂。

让我们来看看此次获奖的标杆工厂:

佛吉亚座椅无锡工厂和盐城工厂,

配备了哪些前沿的数字化工具吧!


无锡工厂

1

无锡工厂积极响应佛吉亚全球及中国区的数字化转型战略,运用各种“新型武器”提升工厂智能化水平。自2016年开始,无锡工厂不断自动化升级改造Cobot协作机器人、投入自动导引运输车(AGV)、射频识别(RFID)等物流系统、上线设备状态监控系统、数字化管理控制系统(DMC)等数字系统,不断为数字化工厂的建设“添砖加瓦”,实现了每批次产品生产参数的可追溯性,有效确保产品质量和生产过程的稳定性。

2

此外,无锡工厂在生产线上推行自主开发的设备管理系统,实现了生产的有效检测,同时也为设备保养与维修提供了可靠支持。在生产线上试运行的数字化制造大脑 - 制造执行系统(MES)能够逐步实现生产线之间,以及车间之间的系统联通,最终实现“全产品、全工序”的智能化生产和覆盖整个制造体系的智能控制管理。

3

无锡工厂自2019年启动的AI异音检测项目大放异彩,这是无锡工厂内部首个将AI技术与大规模生产进行高效结合的项目,大幅降低了电动产品异音检测的成本。同时,相比人工主观检测,检测误差减少了90%,完善的追溯系统和算法引擎助力无锡工厂打破质量管理瓶颈,全面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盐城工厂

1

当前整个滑轨电泳行业的下料都是纯人工操作,盐城工厂首次应用机器人+柔性软爪(防零件划伤,补偿挂具差异性)+ 旋转夹紧气缸(相当于卸料装置)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卸载成功率大于99.9%,设备CT相当于人工操作的1.5倍。佛吉亚座椅盐城工厂也是佛吉亚中国区软爪机器人项目的最佳实践工厂之一。

2

综合应用AR增强现实技术和VR虚拟现实技术,在工厂实施高级远程协助方案,提升设备维修效率的同时大幅节约成本。通过该平台还引入了内窥镜和显微镜,为质量检测提供优质的检测工具,大大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3

通过对能源数据和生产数据进行设置、采集、计算、分析,建立面向能源管理的综合平台,并可以通过工厂办公网络实现远程发布和操作,支持能效指标和考核模型、能源预算模型、费率设置、能源综合报表和高级分析等功能,降低人员工作负荷,减低人工成本,提高能源设备整体使用寿命。同时,能源管理项目也是佛吉亚碳中和项目的重要部分。


通过对能源数据和生产数据进行设置、采集、计算、分析,建立面向能源管理的综合平台,并可以通过工厂办公网络实现远程发布和操作,支持能效指标和考核模型、能源预算模型、费率设置、能源综合报表和高级分析等功能,降低人员工作负荷,减低人工成本,提高能源设备整体使用寿命。同时,能源管理项目也是佛吉亚碳中和项目的重要部分。


以数据为起点,以市场和客户为终点,

以各种创新模型及数字化工具为支撑,

佛吉亚已经形成了完备的数字化运营体系,

未来,佛吉亚将继续以全面客户满意度为导向,

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的进程,

成为汽车制造业的“智造专家”!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佛吉亚    
6月22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表 2020/6/23
万华化学电商平台正式上线 2020/6/23
东风仍劲千帆举——三问后疫情时代聚氨酯行业走势 2020/6/23
全球化工巨头陶氏在可持续发展领域设定最新指标 2020/6/23
中国化工聚氨酯材料应用中心揭牌 2020/6/23
 推荐文章
全球化工巨头陶氏在可持续发展领域设定最新指标2020/6/23
佛吉亚座椅事业部工厂斩获三项智能制造大奖,数字化未来可期! 2020/6/23
美国一项调查显示,消费者更有可能购买含有CertiPUR-US 认证泡2020/6/22
电热水器发泡新技术给你舒适一夏!2020/6/22
山东:今年完成49家中小型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2020/6/20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陶氏建设大规模生产装置,利用回收06-05
汽车方向盘生产新工艺--免打磨包06-17
重磅!新设子公司,总投5.56亿06-18
追求卓越 质量至上 —— 上海诗06-08
山东:今年完成49家中小型危化品06-20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看看块泡海绵的生产车间
【视频】仪表板聚氨酯闭模发泡工序
延锋安道拓:简化工作流程 实现研发数据外发安全可控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