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将床垫用聚氨酯泡沫引入循环经济
来源:中塑在线 发布时间:2020/7/28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说到床垫,聚氨酯(PU)泡沫是新的热潮。忘掉之前的金属弹簧和棉垫吧,它们需要箱形弹簧底座,以防止它们在使用多年后下垂到地板上。现在的PU记忆泡沫床垫可以在网上购买,并以快递的形式直接运到门前。

  根据维基百科的定义,记忆泡沫由PU以及增加其粘度和密度的额外化学品组成——通常被称为“粘弹性”PU泡沫。维基百科指出,记忆泡沫是1966年开发的,旨在提高飞机坐垫的安全性。20世纪80年代初,向公众发布了记忆泡沫,随后它被用于医疗领域,作为需要长时间躺在床上不动的人的床垫。
  随着PU记忆泡沫塑料制造工艺的改进,这种材料逐渐成为内弹簧床垫的一种层状材料。近十年来,PU记忆泡沫床垫越来越受欢迎。
  这些PU记忆泡沫床垫在制造商中如此普遍的部分原因是进入门槛低,盈利能力高。据介绍,大部分生产的PU记忆泡沫床垫都外包给了四大制造商,仅一家制造商就承担了40%的生产。
  你可能已经猜到下一个大挑战是什么——回收所有的记忆泡沫床垫!
  一家当地的PU泡沫回收公司负责回收各种类型的床垫,相关人员称,对可回收记忆泡沫的需求呈爆炸式增长。相关人员解释说:“我们看到的最大需求就是我们从床上用品等床垫制造商那里购买的消费前记忆泡沫。然后我们将其销售给全国需要这种材料的公司。”
  关闭软质聚氨酯泡沫的循环
  巴斯夫它正致力于循环利用床垫,利用这种材料作为新床垫的原材料。试点测试已经启动并开始运行。已经开发了一种化学回收旧床垫的工艺,并进行了测试。工艺分解柔性聚氨酯,并提供最初使用的多元醇。使用这项工艺可以生产出碳足迹显著降低的新泡沫,因为使用的化石资源更少。
  管理人员说:“我们的目标是回收原材料,使其质量与非回收/原材料相当这样做是在开拓新的领域,并对泡沫和床垫行业以及消费者的可持续性提出了更高的期望。这是很重要的一步,有可能将消费后的废物重新纳入产品的生命周期。”
  首批回收材料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交付给项目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试点项目。相关人员补充道:“这个项目在技术上是复杂的,但减少废物量和节约资源的潜力使这一切都值得。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开发了一种解决方案,通过化学回收床垫来关闭软质聚氨酯泡沫的循环。”

编辑:潘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床垫  聚氨酯  泡沫  引入  循环  经济  
Sanuk推出了环保SustainaSole 系列,采用再生PU泡沫 2020/7/22
黎明院聚氨酯国际标准转化获批准 2020/7/16
Derrick的聚氨酯筛网降低了黄金回收厂的成本 2020/7/15
聚氨酯面板在汽车品牌竞赛中获奖 2020/7/11
巴斯夫升级无溶剂聚氨酯合成革解决方案——全新设计的Haptex? 2. 2020/7/6
 推荐文章
将床垫用聚氨酯泡沫引入循环经济2020/7/28
新疆天业年产60万吨乙二醇项目召开开车动员大会2020/7/27
唐建荣 :医疗、家居健身自结皮配方设计、生产工艺,如何提升性能?常见问2020/7/21
贾洪:聚酯海绵发展现状,配方设计、工艺设计、设备要求,常见问题解决方案2020/7/21
唐祥乃 :4种特殊工业海绵配方设计、发泡工艺及常见问题,及2种性能升级2020/7/21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最新6位嘉宾年会【详细演讲内容】07-18
梦百合与阿里巴巴1688签署年度07-10
“爆雷”!化工、汽车行业又出大事07-09
三棵树荣获大雁奖——2019中国07-11
陶氏公司百历摩 低释放丙烯酸乳液07-14
热门图片资讯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