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恩格尔、科思创和施耐德博士合作,推出汽车轻质复合材料解决方案
来源:PUWORLD 发布时间:2020/8/25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专为自动驾驶汽车而设计的创新桌子系统,突显了热塑性复合材料在为未来的机动性提供轻量化、坚固耐用和高美学价值的零件方面所开辟的可能性。

自动驾驶和汽车共享将使汽车内部变成一个生活和工作空间。随着驾驶员成为乘客,他们需要一个灵活的内部车厢,以适应新的活动,例如在旅途中工作。由科思创、奥地利恩格尔和施耐德博士三方组成的联盟,已开发出一种热塑性复合材料解决方案,用于轻便但机械坚固、可折叠的桌子,以满足自动驾驶过程中的此类需求。

轻薄但坚固

桌子的长度为41厘米,宽度为32厘米,根据超极本的样式而变化,从外侧的5毫米到内侧的10毫米不等。它的设计使其可以收起在后排座椅之间,以节省空间。

这张桌子是三明治结构。其顶部和底部由1 mm厚的Maezio®聚碳酸酯复合材料制成,并用连续碳纤维增强。夹层芯是一种基于Baydur 20的硬质低密度聚氨酯泡沫。两种材料都来自科思创。这张桌子的重量约为690克,厚度仅不到1厘米,非常轻薄,但非常坚固。它可以承载50公斤,而这个尺寸的普通注塑桌子的最大负载情况是5公斤。

全自动复合成型

为了制造台面,将复合材料坯料置于水平红外烘箱中,加热至高于玻璃化转变温度的成型温度。加热后,柔软的半成品由Engel Easix铰接臂机械手运送到duo 350注塑机,并转移到打开的注塑模具中。随着注塑机的闭合,复合材料成型后被冷却。

项目工作紧密配合

项目合作伙伴在项目中有不同的任务。科思创设计了组件,检查了PUR泡沫塑料的粘附性能,对载荷情况进行了CAE模拟,并确定了纤维织物层的载荷方向。此外,还对复合材料刀片在刀具中的悬垂进行了模拟,以优化生产。

恩格尔的核心任务是加热材料、处理柔软的复合材料以及在注塑机中成型。施耐德博士开发了一种用于复合材料成型的具有可变温度控制的工具,能够确保零件表面质量无瑕疵。此外,该工具的设计方式是,嵌件均匀地放置在工具壁上,而不会形成褶皱。

科思创汽车复合材料专家Florian Dorin说:“Maezio®热塑性复合材料在汽车内外部的高应力和装饰性轻量化部件方面具有巨大潜力。但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一个非常强大的合作伙伴关系,而这正是我们与这两个合作伙伴建立的,以使该行业能够适应未来的出行趋势。”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恩格尔  科思创  施耐德博士  
科思创在线真空灌注设备助力大型聚氨酯风机叶片生产 2020/8/20
科思创:新型聚氨酯成膜剂,助力化妆品提供持久自然妆容 2020/8/20
科思创携手金风科技、中复连众研发全球首支64.2米全聚氨酯风机叶片 2020/8/7
科思创宣布EMEA地区MDI遭遇不可抗力 2020/8/1
科思创与Trans-Textil在纺织品涂层方面合作,开发透气水性合成 2020/7/13
 推荐文章
乐瑞固进口采购---小分享2020/8/25
李尔亚太区座椅运营副总裁Castro Guilherme先生一行莅临北2020/8/24
万华化学:周期大底静待逆袭的MDI巨头,或有10倍空间! 2020/8/24
梦百合零压房:专为酒店商旅客人打造零压力好眠 2020/8/22
陶氏宣布MDI和TDI价格上涨2020/8/21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美思德2020年上半年净利41108-18
梦百合2020年上半年净利1.508-19
和传统溶剂型脱模剂说Bye-by08-18
揭秘顾家、芝华仕、梦百合、喜临门08-13
【视频】阻燃聚氨酯燃烧对比实验08-07
热门图片资讯
揭秘顾家、芝华仕、梦百合、喜临门等软体家居企业后疫
【视频】阻燃聚氨酯燃烧对比实验
展会现场视频—中国聚氨酯软泡展览会!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