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科思创的材料解决方案为汽车内饰提供美观、舒适和功能性
来源:PUWORLD 发布时间:2020/9/1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新能源汽车、增强的连通性和共享乘车的趋势,都促使未来的汽车成为移动的多功能生活和工作空间。这也对汽车内部设计产生很大影响。科思创重点聚焦在功能性,舒适性和设计性以及效率和轻巧性上。为了满足这些要求,科思创及其合作伙伴开发了一种高级概念,并为内饰提供了材料解决方案。

 

在未来的汽车内饰中,科思创的重点将放在使用颜色、光学和触觉以及具有灯光效果和功能的表面设计上。

科思创聚碳酸酯业务全球市场流动性的Jochen Hardt解释说:“高质量和个性化的设计对消费者的购买决定有相当大的影响,同时也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品牌差异化的机会。我们的重点在于使用具有光效和功能的颜色,光学和触觉来设计表面。科思创的产品几乎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

万能的聚碳酸酯

诸如模克隆聚碳酸酯聚碳酸酯和Bayblend和Makroblend聚碳酸酯共混物之类的塑料重量轻且坚固,可确保良好的隔热和电绝缘性。它们可用于实现各种设计解决方案,它们具有类似于玻璃的表面,多种颜色, 可以用于集成显示器,传感器和照相机等应用。

薄薄的天然材料(例如木材和大理石)层将在未来的汽车内饰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聚碳酸酯模克隆Ai制成的注塑部件表面上,它们非常适合营造舒适的氛围。

使人心情愉快的灯光效果

使用合适的照明,乘客的舒适效果可以进一步增强。其中一个示例是原型汽车内饰概念中的地板:聚碳酸酯零件的光泽从薄薄的大理石层透出。这种效果也可以通过在其上涂上数字印刷薄膜来产生。

聚碳酸酯本身的高透明度也可以用于产生照明效果,比如说通过点亮背景或边缘。光线可以是动态的和交互式的,也可以是大气的、令人放松的和舒适的。科思创预计对个性化照明体验和功能的需求将不断增长。

聚碳酸酯还为Maezio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奠定了基础。纤维的单向排列使表面具有特殊的美学效果。此外,用它制成的座椅外壳和新的节省空间的桌子非常轻巧且坚固。

更可持续的涂料

在汽车内饰中使用油漆和涂料也是多方面的。在这里,许多颜色以及光学和触觉效果都是可能的。科思创是开发极低含量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水性涂料的先驱。在室内概念中,水性地板面漆基于聚氨酯(PU)原材料Bayhydrol和Bayhydur,赋予其耐用性和个性。水性INSQIN PU技术生产的纺织品涂层可用于头枕、仪表板和座椅。

 

科思创与中国汽车制造商广汽传祺(GAC)的研发中心一起,为其ENO.146概念车的座椅靠背开发一种新的轻型结构概念,旨在减轻汽车的重量,同时提高可持续性标准。

科思创也是主要使用有机聚氨酯原料的先驱,主要产品有涂料硬化剂Desmodur eco N 7300和Bayhydur eco 701-90以及聚氨酯丙烯酸酯分散体Bayhydrol eco 2877。

聚氨酯的优势

汽车内部地板已完全采用PU材料进行了重新设计,以营造舒适宜人的氛围。Baypreg是一种比钢轻的双组分聚氨酯材料组合,具有明显的优势。Baypreg和玻璃纤维垫与芯材(例如纸蜂窝或泡沫聚碳酸酯)的组合可显着减轻重量,同时提供高机械强度。

Baynat PU系统可有效吸收声音。 使自支撑组件成为可能。 并且,它已长期用于车辆顶篷。 在吸收其他乘客和外界噪音方面,它可能在未来的静音电动汽车中扮演特别重要的角色。 科思创推荐使用柔软的Bayfit聚氨酯材料,以进一步降低噪音和车辆振动。这种材料通常在型腔中发泡。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科思创  
科思创为未来多样化的汽车内饰设计提供材料解决方案 2020/8/29
恩格尔、科思创和施耐德博士合作,推出汽车轻质复合材料解决方案 2020/8/25
科思创在线真空灌注设备助力大型聚氨酯风机叶片生产 2020/8/20
科思创:新型聚氨酯成膜剂,助力化妆品提供持久自然妆容 2020/8/20
科思创携手金风科技、中复连众研发全球首支64.2米全聚氨酯风机叶片 2020/8/7
 推荐文章
陶氏聚氨酯公司与微软公司合作,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2020/8/31
“圆韵”来了! 喜临门用高颜值征服90后 2020/8/29
沧州大化:2020年半年度亏损1.65亿元,受疫情影响TDI销量下降2020/8/29
化销华东将聚酯切片打入发泡料新领域2020/8/28
万华化学:9月份中国地区MDI价格再次上调2020/8/28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美思德2020年上半年净利41108-18
和传统溶剂型脱模剂说Bye-by08-18
梦百合2020年上半年净利1.508-19
揭秘顾家、芝华仕、梦百合、喜临门08-13
“圆韵”来了! 喜临门用高颜值08-29
热门图片资讯
揭秘顾家、芝华仕、梦百合、喜临门等软体家居企业后疫
【视频】阻燃聚氨酯燃烧对比实验
【视频】展会现场视频—中国聚氨酯软泡展览会!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