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抗菌聚氨酯新品助力健康出行
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20/9/9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9月6日,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推出的第二个抗菌型车用聚氨酯产品——聚氨酯汽车天窗玻璃包边系列产品,凭借着优异的抗菌性能,一经发布立刻引起广泛关注。

测试报告显示,该系列产品的防霉性能达到最高等级0级,抗菌率达到99.9%以上,具有优良的防霉抗菌性能,能够抑制天窗包边等部位的细菌繁殖和生长活性,从而达到高效抗菌的目的。

“我们在自结皮抗菌方向盘组合料新品完成后,自主研发了另一款抗菌新品——抗菌型聚氨酯汽车天窗玻璃包边,使得聚氨酯新材料在助力健康出行上进一步加码升级。”黎明院副总工程师、聚氨酯发展公司总经理赵修文表示。

天窗作为一种提升汽车乘用舒适度的设施,已经逐渐成为了乘用车的标配。然而,天窗同时处在车外的气候环境和车内的乘员环境当中,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天窗位于汽车顶部,长期处在光照雨淋的条件下,导水槽等内部结构常常处于潮湿状态,为各类病菌、霉菌的生长提供了温床。同时,天窗又直接连通驾驶舱,增加了病菌传播、致霉、致敏的风险。

有关专家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的今天,抗菌型汽车玻璃包边材料的应用,对于阻断类似病菌传播,保障车内乘员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抗菌型聚氨酯汽车天窗玻璃包边系列产品就是黎明院在抗击疫情期间,集中优势资源,开展核心技术攻关,采用纳米抗菌技术自主研发的玻璃包边抗菌新品。” 赵修文说,该产品的耐光老化500小时灰度等级为4级;气味等级为3.0~3.5级,领先于国际同类产品的4.0级;改性异氰酸酯的运输、仓储条件由国际同类产品的15~35放宽至-5~35;制品一次合格率在98.0%以上,高于国际同类产品的93%;拉伸、撕裂等力学性能也比国际同类产品高出20%以上。其产品性能已经通过某知名轿车品牌的测试,直接供货给多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

“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聚氨酯材料的健康环保特性研究,为阻断病菌传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障民众健康作出贡献。”赵修文说。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抗菌型聚氨酯  
·无相关资讯
 推荐文章
9月8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0/9/9
9月7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0/9/8
中海壳牌63/30万吨苯乙烯/环氧丙烷项目公用工程中交2020/9/8
TDI三季度以来涨幅超66% 产业龙头当季利润有望增厚2020/9/8
【视频】聚氨酯软泡硅油选择方法,及特种硅油应用技术!2020/9/7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杭州富阳一海绵厂房着火,三层都堆09-03
2020年共5家海绵厂发生火灾,09-03
亚洲首届专业发泡材料展Inter09-02
9月2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表09-03
欧洲巴斯夫宣布TDI装置不可抗力09-05
热门图片资讯
揭秘顾家、芝华仕、梦百合、喜临门等软体家居企业后疫
【视频】聚氨酯软泡硅油选择方法,及特种硅油应用技术
延锋召开2020年标准化班组年中交流会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