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华峰超纤三季度净利预计翻倍 超纤产能全球领先
来源:长江商报 发布时间:2020/9/21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伴随着疫后重振的深入推进,行业龙头华峰超纤打了一个翻身仗。

9月16日晚,华峰超纤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1.60亿元至1.77亿元 ,同比增长54%到71%。其中,预计三季度盈利1.13亿元至1.30亿元,同比翻倍。

华峰超纤解释,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冲击,公司经营受到影响。三季度以来,疫后重振,市场需求迅速复苏,公司产品产销量大幅增长 。此外,子公司威富通的各项新业务逐渐落地,带来了收入和利润回升。

华峰超纤成立于2002年,一直深耕超纤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已拥有超纤年生产能力1亿米,在全球范围内产能优势明显。

收购威富通让华峰超纤完成了制造业+互联网的发展模式布局。威富通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支付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经营反转三季度盈利过亿

华峰超纤实现了经营业绩大反转。

根据业绩预告,今年前三季度,华峰超纤预计实现净利润1.60亿元至1.77亿元 ,去年同期为1.04亿元,同比增长0.56亿元至0.73亿元,同比增幅为54%至71%。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4.80亿元减少3.91亿元,下降幅度为26.44%。实现净利润4711.99万元 ,上年同期为4727.21万元,同比微降0.3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2810.95万元,上年同期为9064.57万,同比下降68.99%。

分季度看,今年一二季度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9亿元、6.30亿元 ,同比下降45.54%、1.23% 。同期净利润为0.28亿元、0.19亿元 ,同比变动-64.41%、158.97%,扣非净利润0.18亿元、0.10亿元 ,同 比分别下降75.89%、39.56%。

对比今年及以往年度一二季度经营业绩,今年二季度,公司经营略有好转。

对此,华峰超纤解释,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公司虽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并做好产能规划以迅速响应随时可能到来的订单爬坡需求,但第一季度疫情仍然影响国内市场需求,随着国外疫情的爆发,国外需求也受到影响。威富通方面,其服务的商户交易量主要发生在线下,零售、餐饮、娱乐等领域第一季度基本处于停滞状态,4月份后才开始逐步有序恢复,威富通的营业收入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

毫无疑问,三季度,华峰超纤打了一个翻身仗。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1.13亿元至 1.30亿元,上年同期为0.57亿元,同比增长100%至130%。

对于三季度经营业绩由降转增且大幅增长,华峰超纤也作出了说明。进入三季度以来,下游产品进入了秋冬款的开发,需求迅速恢复,产销量同比2019年出现了大幅增长,子公司启东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开工率逐步满产,带动了超纤业务的业绩提升。此外,子公司威富通的各项新业务逐渐落地,带来了收入和利润的回升。这些因素使得三季度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华峰超纤于2011年在创业板挂牌上市,上市以来 ,公司经营业绩总体稳定。公司营业收入从6.12亿元一路增长至2019年的32.40亿元,累计增长429.41%。净利润方面,除了2016年、2019年有所调整外,其余年度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受政策调整影响,子公司威富通经营业绩未达预期,影响当期净利润约0.60亿元。再加上资产减值损失等,使得公司当年净利润下降46.39%。

从今年三季度经营状况看,华峰超纤已经走出了威富通经营业绩下滑的阴影,并大幅转好。

制造业与互联网双轮驱动

华峰超纤构筑的经营格局具有可持续性,长期来看,公司向好的趋势似乎没有变。

官网显示,2002年10月,华峰超纤在上海金山区创立,2008年8月改制,2011年2月22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不到10年,公司就完成了从设立到上市。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华峰超纤能够快速成长并被A股市场接纳,与其自身具有较强的竞争力直接相关。

华峰超纤专业从事超细纤维材料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成立19年来,一直专注主业,在超细纤维合成材料领域已成为行业龙头。公司称,目前,其已拥有超纤年生产能力1亿米,产能全球领先。

截至目前,华峰超纤在上海金山、江苏启东设立有两大生产基地。公司称,其技术储备丰富,是国家行业标准《聚氨酯束状超细纤维合成革》起草与制订单位之一,是《防护鞋用合成革》起草与制订单位。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通过中国塑料加工协会认证获准使用“中国生态超细纤维合成革”证明商标的人造革合成革生产企业。

超纤材料市场空间广阔,华峰超纤所从事的属于阳光产业。

公司披露,超纤材料从外观和性能上极似天然皮革,具有柔软、手感丰满、吸湿性高、穿着舒适等特点,而且在拉伸、撕裂、剥离强度等指标方面优于天然皮革,比真皮质轻、保型性能好、出材率高,被广泛应用于制鞋、箱包、沙发、汽车内饰、服装用革、精密仪器及镜头的擦拭布等领域,极具发展潜力。公司称,随着新技术和新生产工艺的不断应用,超纤材料将能满足更多个性化、多样化需求,应用的广度和深度也将进一步拓展,替代天然皮革市场的空间和潜力仍然很大。

2017年,华峰超纤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作价20.50亿元收购是威富通,也具有较强竞争力。

华峰超纤称,威富通是全球领先的移动支付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向银行、第三方支付公司、商户等提供技术及营销的一站式行业解决方案,是大数据技术服务商,是微信、支付宝、京东钱包等合作伙伴。其为国内外200多家银行以及中国银联、农信银等清算机构提供包括移动支付管理在内的多种行业解决方案,并为超过3000万家大型商业机构、行业软件开发商和中小商户提供包括数字化资产中台、核心企业综合金融服务、移动支付、消费分期、会员营销等一系列的科技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二级市场上火热的数字货币业务,威富通正在积极参与某些银行的DCEP测试和相关推广工作。公司称,相关业务正处于前期开拓阶段。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华峰  
华峰氨纶:关于董事辞职及补选董事的公告 2020/4/28
华峰氨纶副总经理陈章良辞职 2020/2/24
上海华峰: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2020/2/14
华峰氨纶:整合华峰新材,打造聚氨酯制品领域领军企业 2019/11/23
整合优质资产 华峰氨纶欲打造聚氨酯制品龙头企业 2019/11/20
 推荐文章
上海市全面推进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和落后企业淘汰退出工作2020/9/19
9月17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0/9/18
起亚汽车力争在2029年将电动汽车在世界市场的比重提升至25%2020/9/18
COIM 宣布聚酯多元醇涨价2020/9/18
9月16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0/9/17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梦百合董事长两次发文:炮轰万华化09-18
陶氏宣布TDI和MDI价格上涨,09-12
杭州富阳一海绵厂房着火,三层都堆09-03
TDI三季度以来涨幅超66% 产09-08
2020年共5家海绵厂发生火灾,09-03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聚氨酯软泡硅油选择方法,及特种硅油应用技术
超强自愈合PU,源自PI“胶水”引入
延锋召开2020年标准化班组年中交流会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