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上汽大众首次采购自主品牌汽车座椅 天成自控业务规模有望实现显著增长
来源:发布易 发布时间:2021/1/23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01415190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近日,天成自控传出好消息,根据上汽大众签发的《合作意向书》,公司被上汽大众拟选定为斯柯达品牌汽车座椅零部件的供应商。

公开资料显示,斯柯达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经典品牌之一,该品牌创立于1895年,总部位于捷克姆拉达-博莱斯拉夫,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四家汽车生产商之一。天成自控实现突破斯柯达品牌,意味着公司有能力供应包括大众在内的众多合资品牌,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有分析指出,全球汽车座椅市场空间超3000亿元,突破斯柯达,也就意味着全球3000亿市场向公司打开了大门。即使天成自控拿下1%的市场,公司业务规模也有望实现显著增长。

天成自控绑定上汽、大众“两架马车”,未来成长可期。公司是上汽集团核心供应商,目前已批量供货荣威i5、i6等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在新能源领域布局不断。近日,上汽联手阿里巴巴、张江高科投资成立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智己汽车”,注册资本100亿元,并由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亲自担任董事长,由此可见上汽对“智己汽车”的决心。

大众在新能源领域也有大动作。前不久,大众中国增资计划完成,“江淮大众”正式更名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根据大众集团在2019年提出的计划,2020至2024年大众将投资600亿欧元到混合动力、电动出行及数字化领域,其中330亿欧元将投入纯电动领域。预计到2028年,大众将生产纯电动汽车达2200万台,其中50%来自中国市场。上汽、大众两大集团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势必将带动上游供应商业务快速发展。

汽车座椅看似简单,实则难度很高。行业长期由安道拓、李尔、丰田纺织、弗吉亚和麦格纳等国际巨头垄断。汽车座椅事关乘客安全,也是乘客舒适与否的最直接载体。

具体来讲,汽车座椅主要由座椅骨架、滑轨、头枕、调角器、座椅驱动器等核心零部件组成。座椅骨架的强度对于整车的安全性至关重要,其技术难点在于结构的设计和材料的选用;座椅滑轨需要承受24kN以上的静拉力,而且要保证滑轨在受到正压及侧拉等各个方向的力时要受力均衡,不能产生功能失效,且原材料抗拉强度需要达到600MPa以上,这对滑轨截面形状的设计和滑轨原材料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调角器的核心技术在于齿形的参数设计与制造,而且在齿形设计方面没有任何可直接效仿的程式。

天成自控深耕座椅28年。自1992年公司首次开发农机座椅以来,公司业务已覆盖航空、工程机械、重卡、商用车、乘用车、儿童座椅等几乎所有领域,客户包括大众、卡特彼勒、三一、阿联酋航空等国际行业龙头。公司是重卡、工程机械座椅龙头,市占率遥遥领先。

公司取得的这些成就离不开持续加码的研发投入。公司年研发投入接近亿元,专利数目迅速上升,目前公司已公布专利89项,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收购的英国航空座椅公司Acro Aircraft Seating Limited,长期供应阿联酋航空豪华航空座椅,在人体工学设计有深厚积累。此外,公司成功研发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座椅、铝合金轻量化座椅,核心零部件滑轨和调角器都实现了自制,真正实现了自主可控。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上汽大众  
延锋再次获得上汽大众供应商最高荣誉 “年度最佳表现奖金奖” 2020/6/1
投入170亿、年产能30万辆!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落成 2019/11/14
 推荐文章
专注深睡,顾家床垫喜获“年度最佳睡眠环境奖”2021/1/22
BTC成为巴斯夫芳香族异氰酸酯和聚氨酯用多元醇在欧洲的新经销商2021/1/22
新凤鸣拟建年产270万吨聚酯新材料项目2021/1/22
央媒指路民族品牌,国潮喜临门:为床垫行业引“活水”2021/1/21
从小麦秸秆中开发出新型可生物降解的聚氨酯泡沫材料2021/1/21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1月6日河北廊坊一海绵厂突发大火01-13
订单暴增!各类原材料成“抢手货”01-14
受益东南亚,梦百合或承接200多01-08
陶氏宣布多元醇产品价格上涨01-15
红宝丽获2020年创新名城建设突01-16
热门图片资讯
1月6日河北廊坊一海绵厂突发大火,火焰腾起数米高,
订单暴增!各类原材料成“抢手货”!有工厂订单接到6
高裕智造,再启新程 | 湖州高裕家居有限公司开业暨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