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谭鸿:出身农村的他,为何能一步一步成为聚氨酯医用领域的权威科学家?
来源:小聚学新材料 发布时间:2021/8/16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52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文章中提到“全部科技史都证明 ,谁拥有了一流创新人才、拥有了一流科学家,谁就能在科技创新中占据优势”。中国现在能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也正是这些人才付出的努力,形成合力,才推动了中国的发展。



这里要说到的,就是打破了国外医用聚氨酯材料垄断的四川大学二级教授——谭鸿。他享受了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一直从事于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对生物医用聚氨酯材料的多功能化、高性能化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的创新性研究成果。他负责了国家各级政府、国内外著名企业的各种项目,实现了从聚氨酯前沿研究到项目生产的转化。



这样一位身处聚氨酯材料研究前沿的科学家,来自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在高中时,谭鸿痴迷上了围棋,学习成绩一度直线下降,甚至产生了辍学的念头。在1985年,我们国家提出了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星火计划,取名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了解到星火计划后,农村出身的谭鸿就下定了要为农村发展做贡献的决心,最终考上了大学。一路走来,付出与收获并存,成就了现在的聚氨酯研究领域的科学家——谭鸿教授。



现在谭鸿引领的医用聚氨酯研究已经打破了国外聚氨酯材料的垄断,实现了医用聚氨酯材料的国产化。不仅如此,谭鸿在多嵌段多功能聚氨酯药物控释系统、可降解聚氨酯支架、抗菌防污聚氨酯、生物医用高分子水凝胶等多方面都成绩斐然。其中谭鸿的医用热塑性聚氨酯产业化项目更是被列入了2019“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将投入1300万元进行技术攻关。建成后将彻底打破国外对医用聚氨酯材料的长期垄断,为国产医用聚氨酯材料产业化助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要发挥好人力人才资源优势,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星火计划激起了谭鸿努力学习,并为之奋斗的斗志。虽然现在的谭鸿并没有从事农业方面的工作,但其在聚氨酯领域的研究同样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贡献了力量。所以无论从事哪一行,唯有付出努力才能有所收获,也唯有创新才能实现国家和民族的进步!





编辑:戴之澜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聚氨酯领域  
【视频】陶氏化学在聚氨酯领域的创新应用 2017/9/30
RPM国际在聚氨酯领域开展收购 2017/1/7
沙特阿美收购Novomer,进军CO2基聚氨酯领域 2016/11/9
科思创利用创新思想玩转聚氨酯领域 2016/8/5
 推荐文章
科思创将实施全球大裁员,并审查所有投资活动2021/9/8
巴斯夫开发出新一代符合需求的聚氨酯硬泡系统Elastopir隔热材料,2021/9/7
德国化工巨头科思创拟全球裁员1700人2021/9/7
普力材料完成1500万A轮融资,将发力开发含二氧化碳的聚氨酯制品2021/9/7
巴斯夫聚氨酯复合材料实现减重2021/9/6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2020年1月至今共14家海绵厂09-04
浙江嘉善某海绵工厂火灾致6人死亡09-04
【视频+文字版】聚氨酯一周新闻播08-30
浙江大自然:上半年净利润1.3708-20
战略布局再加速,诺博汽车怀远项目08-30
热门图片资讯
浙江嘉善某海绵工厂火灾致6人死亡,文末附:再生海绵
【视频+文字版】聚氨酯一周新闻播报(8月23-28
【视频+文字版】聚氨酯一周新闻播报(8月2日-8日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