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500亿级产业园入列晋重点工程 新日恒力携手大股东加码生物基新材料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168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记者近日获悉,山西省重点工程领导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省级重点工程中期调整项目名单,此前备受业界关注的上海中能集团京沪同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园(下称“中能新材料产业园”)首期项目出现在该重点项目名单中,而根据此前消息,该产业园总投资将达到500亿元。

中能新材料产业园被列入重点工程,意味着已经拿下5万吨/年月桂二酸项目的上海中能集团及其上市平台新日恒力,将获得更大的施展空间。结合此前环评信息,新日恒力生物基新材料一体化项目有望在该产业园快速上马。

中能新材料产业园来头可不小。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由上海中能集团牵头,联合包括但不限于旗下A股公司新日恒力以及另两家上市公司、政府囯资投资平台和政府投资产业基金等共同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额为500亿元。项目首期投资约255亿元,占地面积约3467亩。

据悉,该项目以四个分项进行投资,即生物基二元酸项目(含年产12万吨生物基二元酸项目及年产36万吨己二酸项目)、生物基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含年产14万吨长碳链聚酰胺、年产6万吨耐高温聚酰胺、年产12万吨常规聚酰胺及年产36万吨可降解材料PBS系列产品等项目)、脱色活性炭及环保项目和铜基新材料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550亿元,年利税额约7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约3500余人。

超大投资的背后,是上海中能集团及新日恒力等在技术上的突破。据悉,新日恒力独家买断中科院第三代生物长碳链二元酸技术和上海中能集团完全拥有郑州大学的长碳链聚酰胺新材料的技术。其中,由新日恒力负责的年产5万吨月桂二酸项目已经在获得弘光专项阶段验收,并入市销售。月桂二酸项目已于2021年10月初正式投料生产。目前已经送样企业达几十家,验证过程顺利,现已签署部分合同(含国际化工巨头及国内重要客户订单)。

有了丰富的产业经验,在中能新材料产业园中,新日恒力还将继续大举投入建设生物基新材料项目。

大同市生态环境局日前发布的公示信息显示,新日恒力将在中能新材料产业园建设生物基新材料一体化项目,该项目建设规模为尼龙PA12 8万吨、尼龙PA1212 6万吨、尼龙PA12T 3万吨、尼龙PA6T 3万吨、尼龙PA66 12万吨、PBAT 36万吨。

按照计划,中能新材料产业园力争于5年内将产业园打造成国内乃至全球装置最全、单线规模最大、原材料单耗最低的生物基长碳链聚酰胺(含耐高温)的生产基地之一,推动我国汽车、航空航天、电子电器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和可持续发展。

上海中能集团及新日恒力持续加码生物基新材料产业,有着深刻的产业背景。

全球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预计,到2030年,全球将有大约35%的化学品和其他工业产品来自生物制造,生物基材料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将合成生物学列入未来十二大颠覆性技术之一的“下一代基因组学”之中,预计到2025年,合成生物学与工业生物技术的经济影响将达到1000亿美元,生物基材料行业发展潜力可期。

有行业分析师认为,一旦大同市投建的生物基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完成,上海中能集团及新日恒力将拥有较为完整的生物基新材料产业链。

例如,尼龙-66的传统制法是通过己二胺和己二酸缩聚合成,目前,新日恒力已经吃透技术,拿下了5万吨/年月桂二酸项目,如今计划再上马长碳链尼龙系列产品项目,将形成良好的产业协同优势。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中能新材料  
·无相关资讯
 推荐文章
万华化学为“链主”,21家聚氨酯产业链“专精特新”鲁企对接交流2021/11/20
湛新树脂上调聚氨酯树脂、环氧树脂、多元醇等21种产品价格2021/11/20
顾家VS敏华 谁的财报成绩单更好看?2021/11/20
PO产业火热!泰兴怡达PO装置投产在即!2021年国内新建PO装置大盘2021/11/20
凯柏胶宝:TPE 在咖啡机领域拓展应用2021/11/20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PO产业火热!泰兴怡达PO装置投11-20
聚醚生产企业:隆华新材11月1011-13
几家欢喜几家愁,5家软体家具企业11-18
长顺集团2021“携手共赢、再谱11-13
【集团快讯】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11-11
热门图片资讯
Interfoam2022赋能发泡材料行业双循环高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