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找原料设备 人才招聘 PU资讯 PU聚义堂 技术服务 PU博客 展会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科学家发现可以低温降解聚氨酯的微生物
来源:PUWORLD 发布时间:2023/5/15  浏览:
加微信号:pujyt158 邀您进【微信群、领电子书】

科学家在阿尔卑斯山和北极发现了可以在低温下消化塑料的微生物,这可能是回收利用的宝贵工具。

许多可以做到这一点的微生物已经被发现,但它们通常只能在30℃ (86℉) 以上的温度下工作。 这意味着由于需要加热,在工业实践中使用它们非常昂贵。这也意味着使用它们不是碳中性的。

瑞士联邦研究所WSL的科学家们发现了可以在15℃下执行此操作的微生物,这可能会导致微生物回收方面的突破。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微生物学前沿》杂志上。

来自WSL的Joel Rüthi博士及其同事在格陵兰岛、斯瓦尔巴特群岛和瑞士采集了19种细菌菌株和15种真菌,这些菌株生长在自由放置或有意掩埋的塑料制品上,这些塑料制品在地下保存了一年。他们让这些微生物在15℃的黑暗环境中在实验室中以单一菌株培养物的形式生长,并测试它们是否能消化不同类型的塑料。

结果表明,菌株属于放线菌门和变形菌门的13个属,真菌属于子囊菌门和毛霉菌门的10个属。

测试的塑料包括不可生物降解的聚乙烯 (PE) 和可生物降解的聚氨酯 (PUR) 以及两种市售的聚对苯二甲酸-己二酸丁二醇酯(PBAT) 和聚乳酸 (PLA) 的可生物降解混合物。

即使在这些塑料上培养126天后,所有菌株都无法消化PE。 但是有19种菌株 (56%),包括11种真菌和8种细菌,能够在15°C下消化PUR,而14种真菌和3种细菌能够消化PBAT和PLA的塑料混合物。

Joel Rüthi博士说:“在这里,我们表明,从高山和北极土壤的‘塑料圈'中获得的新型微生物类群能够在15℃时分解可生物降解的塑料。这些生物可以帮助降低塑料酶促回收过程的成本和环境负担。”

他说,令人惊讶的是,很大一部分测试菌株能够降解至少一种测试塑料。

科学家们还对表现最好的真菌进行了测试,发现它们是neodevriesia属和lachnellula属中的两种未表征的真菌物种,它们可以消化除PE之外的所有测试塑料。

虽然塑料自1950年代以来才得到广泛使用,但微生物可以降解聚合物,因为它们类似于植物细胞中发现的某些结构。

研究作者之一Beat Frey博士解释说:“微生物已被证明可以产生多种聚合物降解酶,这些酶参与植物细胞壁的分解。特别是,植物致病真菌经常被报道可以生物降解聚酯,因为它们能够产生角质酶,而角质酶以塑料聚合物为目标,因为它们与植物聚合物角质相似。”

科学家们只在一种温度下测试了微生物,因此尚未找到最适合使用的微生物。尽管如此,他们说它在4℃ 和20℃之间运行良好。

Beat Frey博士说:“下一个重大挑战将是确定微生物菌株产生的塑料降解酶,并优化获取大量蛋白质的过程。此外,可能需要对酶进行进一步修饰以优化蛋白质稳定性等特性。”

编辑:赵亚飞 18052900200 (同微信号)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科学家  聚氨酯  微生物  
鸿昌化工“一种低VOCs醇水溶PVP改性聚氨酯树脂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2023/5/8
孙艳青:聚氨酯弹性体绿色减碳技术/解决方案介绍 2023/5/8
【酒店地址、住宿、交通、会议议程】—第五届中国(杭州)聚氨酯弹性体实战 2023/5/5
安利股份:计划形成1亿米/年聚氨酯合成革等材料的生产经营能力 2023/5/5
晨化股份:拟合并3.4万吨聚氨酯功能性助剂项目与4万吨聚醚胺项目 2023/5/4
 推荐文章
晨化股份:拟合并3.4万吨聚氨酯功能性助剂项目与4万吨聚醚胺项目2023/5/4
梅胜军:聚氨酯实心轮的配方与几何设计、制造工艺与性能检测2023/4/28
PU浆料产业链4月26日行情一览表2023/4/27
4月23日聚醚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3/4/24
已公布6位老师年会【详细演讲内容】,看哪些您感兴趣?该决定来参加杭州弹2023/4/22
技术人生 更多>>
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凭借对聚氨酯的热爱,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梅胜军:聚氨酯实心轮的配方与几何04-28
【酒店地址、住宿、交通、会议议程05-05
蒋树会:超高硬度浇注型聚氨酯弹性04-28
周建平:如何制作耐热胶辊?及造纸04-29
孙艳青:聚氨酯弹性体绿色减碳技术05-08
热门图片资讯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