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聚义厅 | 博客 | 技术服务 | 好订单 | 人才招聘 | 聚友会 | 培训班
PU聚义堂编辑——陈娟-海绵检测仪器-干冰机-聚义堂空间
个人主页:http://www.pujyt.com/homes/index.asp?id=15187  >>  复制推广
首 页 PU说说 PU博文 PU聚义厅 PU相册 留言板 个人资料 装扮空间 | 发表博文 | 提问/发贴 | 上传图片
个人资料 更多>>
最新博文 更多>>
最近来访
聚氨酯模塑高回弹海绵坐垫粘皮、脱皮怎么办?   (2026/6/26 11:07:44)  发表博文
今天要讲的就是模塑软泡结皮容易粘结、脱皮问题。


首先要明确表皮与这些工序有关:

1) 物料的配置及其流动性:包括原料、水、助剂,任何一项配置不当都不行;

2) 模温、料温:不宜过低;

3) 模具结构、设计和摆放位置;

4) 脱模剂的选用和用量,其中量多会消泡,少了会脱皮;

5) 控制产品熟化的时间,熟化不足(B料比例过高)或者熟化太长都能引起脱皮;

6) 其他复杂因素


 那么可以从这几点入手调整:

 

第一,在配方中找原因,如果B料TM体系的,应该考虑配比,适当提高MDI;建议去掉T-9加点D M E A(二甲基乙醇胺);把握物料的流动性。

 

第二,水和硅油用量,水量要适度,一般控制在2.8--3.5左右,不然会粘皮;硅油使用量不宜过多,否则会脱皮。

 

第三,检查模具,是否清洗干净、是否漏气,摆放位置是否平衡,不然出现塌泡就粘膜。

 第四,模温和料温,两温差距大容易脱皮和粘皮。模温一般是30到50度,料温是21到25度,换季一定要调整温度。


 此外,建议用延迟胺催化剂,减慢反应速度;用较好的蜡性脱模剂,合理把握产品熟化时间。
分类:软泡应用 评论: 浏览:
关键词:模塑 高回弹 海绵 
相关博文 查看所有博文
博文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动态 | 广告合作 | 网站导航 | 帮助中心 | 聚义堂108将 | Top
咨询热线:13921836264  客服微信号:pu138com  邮箱:273308641@qq.com
地址:江苏省东台市三灶大街19号
Copyright@ pujy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51972号
 PU空间登录
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
用 户 名:
密  码:
请在输入框内,输入右边的数字
验 证 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忘记密码 免费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