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陶氏化学与马来西亚国油石化集团合作开展碳减排项目
来源:天天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9-4-15  浏览:
加PU聚义堂潘芳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日前,陶氏化学与马来西亚国油石化集团(PETRONAS Chemicals Group Berhad)的子公司国油化学乙二醇公司(PETRONAS Chemicals Glycols)签署协议,双方将在后者世界一流的环氧乙烷工厂合作开展碳减排项目,以支持陶氏化学与国际奥委会之间的官方碳伙伴关系(Official Carbon Partnership)。陶氏化学和马来西亚国油化学乙二醇公司共同致力于减少后者环氧乙烷工厂运营过程中排放的温室气体。

  环氧乙烷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化工原料之一,是生产纺织品、洗涤剂、隔热材料等消费品的必要原料。马来西亚国油化学乙二醇公司通过使用陶氏专有的高性能环氧乙烷催化剂,降低了其位于马来西亚登嘉楼州吉利地的环氧乙烷工厂的运营成本。更高效的催化剂技术改善了环氧乙烷催化剂的选择性,并提高了生产工艺的可靠性,同时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和能耗。

  作为碳减排项目的一部分,陶氏化学和马来西亚国油化学乙二醇公司将根据陶氏气候解决方案框架(Dow Climate Solutions Framework)的方法,共同努力量化并获得第三方机构对气候效益的认证。这将有助于促成积极的气候政治遗产,平衡国际奥委会的运营碳足迹。

  陶氏奥林匹克和体育解决方案公司全球技术和可持续发展总监Nicoletta Piccolrovazzi博士说:“陶氏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旨在推动采用更先进的技术和工艺流程,示范不同行业和市场能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更具有可持续性的做法。” “此番首次合作是我们在工业市场合作项目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将马来西亚国油化学乙二醇公司视为领头羊。希望其能对其他工厂起到示范作用,与陶氏合作,提高其生产流程的经济和环境效率。我们希望这一伙伴关系能带来许多好处。”

  马来西亚国油石化集团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Datuk Sazali Hamzah在评论该协议时说:“我们参与该碳减排项目符合我们提高运营效率并减少环境足迹的目标。我们已经看到,改变催化剂带来了更优秀的业绩,因为这不仅改善了催化剂的选择性导致产量提高,实现了卓越运营,而且还降低了能耗,从而节省了成本。我们决心通过利用前沿技术,采用最佳的能源利用方法,不断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马来西亚国油化学乙二醇公司的工厂是陶氏化学首个使用其最先进的METEORTM EO-RETRO 2000催化剂(“MR2000催化剂”)的客户。该催化剂是陶氏高选择性环氧乙烷催化剂系列产品之一,可提高环氧乙烷生产的表现,同时降低能耗。MR2000催化剂已成功用于陶氏化学授权和非陶氏授权的环氧乙烷工厂,其对环氧乙烷有更高的选择性,可将更多的原料乙烯转化为所需的环氧乙烷产品,因此减少了不需要的副产物二氧化碳的生成。据估计,在一个典型的世界一流环氧乙烷工厂使用MR2000催化剂,其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每年1万多辆汽车的排放量。

  陶氏工业解决方案公司技术授权和催化剂产品部门的总监Faye J. Miller说:“产生直接碳排放的能源密集型工业生产流程为革命性技术发挥作用提供了极好的机会,这些技术能对工厂的可持续状况作出贡献。陶氏METEORTMRETRO系列环氧乙烷催化剂能让任何使用环氧乙烷生产工艺的工厂降低运营成本,同时提高工厂的业绩。这表明先进的催化剂可以帮助工厂改善经营和环境表现。”

  陶氏化学和马来西亚国油化学乙二醇公司之间的碳减排项目协议是陶氏化学去年宣布的释放碳减排合作蓝图(Collaborative Blueprint)下的首批众多类似协议中的一个。该蓝图是陶氏化学与国际奥委会官方碳伙伴关系的基础。该伙伴关系于2017年建立,旨在鼓励奥林匹克运动之外的组织就某些项目开展合作,以推动产业链的变革,同时产生可验证的气候效益。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陶氏化学  
陶氏化学与FuenixEnter合作生产100%循环塑料 2019-9-2
K2019:陶氏化学将展示100多种原型 2019-8-27
凡世通建筑产品助力陶氏化学的碳减排计划 2019-7-15
陶氏化学将工会工人赶出休斯敦地区工厂 2019-4-26
陶氏化学CEO:世纪合并后的新旧陶氏之变 2019-1-16
 推荐文章
梦百合——有梦可做否?2019-10-8
【视频】聚氨酯-理想的建筑节能保温材料2019-10-7
万华化学上调10月份中国地区聚合MDI挂牌价2019-10-6
一图胜千言:巴斯夫蒸汽甲烷重整项目成功运行2019-10-6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弹绵、记忆绵!2019-9-30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中09-25
斥资43亿美元!越南计划发展汽车09-21
万华化学:10月起继续上调中国区09-29
亨斯迈子公司DEMILEC为中东09-19
亨斯迈土耳其聚氨酯组合料工厂失火09-21
热门图片资讯
实地揭秘 | 研发耗时十五年!这张床垫到底有什么故
全线升级,驶入快车道,梦百合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9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