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科莱恩推出可近红外检测的黑色着色剂
来源:科莱恩  发布时间:2019-10-19  浏览:
加PU聚义堂潘芳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科莱恩开发黑色着色剂,助力黑色塑料回收。在今年举行的国际橡塑展上,该公司推出了首个系列可近红外检测的黑色颜料和染料 ,用于各种可回收塑料的回收。回收和再利用设施在分拣高吸引力黑色包装方面面临挑战,而该系列产品为解决这一问题作出了贡献。

炭黑可阻碍近红外分拣扫描仪对个别种类塑料的识别。科莱恩开发的系列可近红外检测的黑色着色剂可替代炭黑。该着色剂保留了普通包装塑料(如高密度聚乙烯、低密度聚乙烯、聚丙烯、聚酯、聚苯乙烯、聚酰胺和聚氯乙烯)以及用于电脑、电视和其它消费电气与电子设备外壳和组件的近红外可识别性。由此,黑色塑料的回收变得更加可行。

这样,品牌商和包装生产商仍然可以使用消费者喜爱的黑色,并在确保包装可持续性的同时,在材料的选择方面也拥有更大的自由度。越来越多的个人护理、家庭护理和食品行业品牌在使用可回收和回收塑料方面制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这是一个可喜的进步。

在包装应用方面,科莱恩的可近红外检测黑色着色剂系列包括新型聚合物可溶性染料Solvaperm® Black PCR,其可用于聚酯、聚苯乙烯和聚碳酸酯的黑色或灰色着色。该产品对各种包装均有出色的色牢度,包括饮料、洗发水、洗涤剂和发胶的装瓶、食品和肉类的托盘以及乳制品的容器。部分国家已批准其用于食品接触材料。

新型Graphtol® Black CLN颜料特别适用于聚烯烃(包括聚乙烯和聚丙烯),并且具有较高色牢度和优异的分散性,易于着色且着色均匀。部分国家已批准其用于食品接触材料。

对于由聚碳酸酯、聚甲基丙烯酸甲酯、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泡沫聚苯乙烯和聚苯乙烯以及聚酯制成的包装和电气与电子设备外壳和组件,聚合物可溶性染料Polysynthren® Black H可使其黑色/灰色着色拥有较高色牢度。尤其重要的是,Polysynthren Black H是极少数适用于聚酰胺(最主要的一种工程塑料材料)的着色剂之一。

科莱恩BU Pigments部门塑料技术经理Marc Zwart说:“如果我们要阻止废弃塑料进入填埋场或周围环境,加强塑料回收至关重要。我们提供的黑色着色剂不影响分拣流程,而且使特定类型的塑料变得易于识别,这将有助于更广泛、更经济地分类和回收黑色塑料产品,并让更多的塑料被回收设施处理。选择黑色的品牌商和包装生产商将使其产品可识别且易于回收,从而形成塑料循环的闭环。”

通过手持分析仪设备可验证科莱恩黑色着色剂的分拣精度。分析仪使用的技术与回收设施使用的近红外自动分拣系统类似。塑料/聚合物识别分析仪是一种近红外光谱工具,可在现场快速筛选和识别各种类型的聚合物、塑料和纤维,从而简化分拣过程,同时不影响分拣准确性和质量。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科莱恩    聚酯  聚苯乙烯  
高裕家居海外建厂国内拓市 “两条腿”稳步走世界 2019-10-19
美国陶氏化学将改进其路易斯安那州的裂解装置,生产专用丙烯 2019-10-19
工信厅厅长回应江苏化工发展方向问题 2019-10-19
PU浆料、鞋底原液产业链10月17日行情一览表 2019-10-18
10月17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 2019-10-18
 推荐文章
用聚氨酯材料做铁路轨枕?洛阳“黑科技”被院士点赞!2019-10-18
生态环境部就《危险废物填埋污染控制标准》答记者问2019-10-18
10月17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2019-10-18
吉利与潍柴动力合作布局甲醇重卡2019-10-17
万华化学: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10-17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我们毕业啦”—— PU聚义堂第10-11
2020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内10-14
9月30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10-08
首届Interfoam国际泡沫展10-14
9月29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09-30
热门图片资讯
2020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内饰与外饰展览会(C
【视频】HealthCare恒康家居工厂视频
【视频】超简单!大神教你10秒内学会区分乳胶绵、高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