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622279181
首页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生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由Vertoro领导的财团获得拨款,以开展基于木质素的聚氨酯和苯酚的研究
来源:PUWORLD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
加PU聚义堂潘芳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该项目的重点是进一步发展区域间校园生态系统,并与关键基础设施一起,将生物质残留物转化为木质素粗油(CLO)以及CLO衍生的聚氨酯和苯酚。”

由生物技术公司Vertoro牵头的荷兰财团获得120万欧元的资助,用于研究木质素粗油作为可持续化学品和材料平台的潜力。

这项耗资290万欧元的项目名为``用木质素做更多的事''于2019年10月1日正式启动,由欧洲区域发展基金,经济事务部以及林堡省和布拉班特省在南方行动计划的背景下共同资助荷兰(OPZuid)。

Vertoro在一份声明中说,从化石原料转向可再生原料对于减少荷兰化学行业的碳足迹是必要的。它补充说:“生物残留物作为一种新兴的化学品和材料原料,在过渡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根据Vertoro所说,该项目希望在木质素基材料(聚氨酯)和化学品(苯酚)试点的基础上建立完整的价值链来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贡献。木质素似乎是一中非常有研究价值的生物质残渣,一种低成本且丰富的可再生原料。

“利用木质素做更多的事”项目将利用荷兰南部三个现有的基础设施进行基于生物的化学研究, 包括Brightlands Chemelot校区Geleen,Brightlands校区Greenport Venlo和Green Chemistry校区Bergen op Zoom。该项目的重点是区域间校园生态系统的进一步发展,以及用于将生物质残留物转化为木质素原油(CLO)以及CLO衍生的聚氨酯和苯酚的关键基础设施。

该财团接待了跨校园和跨界的科学家和企业。废物管理公司Attero与位于Venlo校园的生物治疗中心合作,采购了不可食用的生物质残留物并将其加工成富含木质素的干燥粉末。

初创公司Vertoro和Chemelot科学技术研究所(InSciTe)随后将在新的InSciTe设施中,将其粉末转化为粗木质素油(CLO)和CLO衍生的苯酚,该装置位于Geleen的Brightlands多功能实验基地。

弗拉芒语学院VITO和初创公司Indresmat在这个项目中使用CLO生产聚氨酯涂料和建筑材料。

该财团由Vertoro领导。Vertoro是一家新兴公司,利用非食用生物质以及石油衍生的材料,化学品和燃料生产生物基原油。该公司由Chemelot InSciTe内部的研究项目演变而来。埃因霍温TU,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和DSM参与了该项目。目前,Chemelot InSciTe正在主持和促进11个研发项目的开展。

编辑:姚晓平
加入收藏 】 【 字体: 】【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聚氨酯  
汇得科技:公司目前无石墨烯增强聚氨酯相关材料的研发 2019-10-29
鲁南聚氨酯新材料产业园一期工程进度情况 2019-10-29
现代汽车使用巴斯夫聚氨酯软泡生产汽车座椅 2019-10-26
日本爱克工业株式会社收购越南两家聚氨酯塑料公司 2019-10-24
朗盛:人工智能平台可加速定制聚氨酯配方的开发 2019-10-22
 推荐文章
【喜报】2019川洋家居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2019-10-31
四川省遂宁市政府一行参观李尔新亚太总部2019-10-30
鲁南聚氨酯新材料产业园一期工程进度情况2019-10-29
顾家家居被质疑:疯狂收购背后疑点重重2019-10-29
汇得科技:公司目前无石墨烯增强聚氨酯相关材料的研发2019-10-29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高裕家居海外建厂国内拓市 “两条10-19
现代汽车使用巴斯夫聚氨酯软泡生产10-26
2020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内10-14
首届Interfoam国际泡沫展10-14
鲁南聚氨酯新材料产业园一期工程进10-29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东曹(瑞安)聚氨酯有限公司宣传片
2020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汽车内饰与外饰展览会(C
【视频】聚氨酯-理想的建筑节能保温材料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聚义堂108将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15 138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