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320升氢罐聚酰胺内衬竟是这样“吹”出来
来源:雅式橡塑网 发布时间:2020/4/21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51534526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考特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Kautex Maschinenbau)的吹塑专家采用挤吹技术,已成功生产出一个可用于氢压力容器的大体积聚酰胺内衬。

据了解,该聚酰胺内衬长达2米多,直径约500毫米,容积为320升。这是首次采用吹塑工艺生产这种尺寸的氢压力容器内衬。

在考特斯复合材料中心“吹塑”成型的聚酰胺内衬。

克服聚酰胺‘难吹塑'的痛点

氢是化学元素周期表中最小的分子,几乎可以扩散到每一种塑料材料中。氢压力容器作为储存氢气的系统,对容器内衬材料的渗透性提出严峻的挑战。

特种聚酰胺材料(PAs)具有最好的阻隔性能,然而由于它们的低熔体刚性和复杂性,它们难以通过吹塑工艺进行大尺寸产品的加工。新研发出来的聚酰胺材料和特殊挤出技术使得聚酰胺的吹塑加工成为可能。

聚酰胺内衬

“采用聚酰胺生产这种尺寸的衬垫是一项重大挑战。我们所做的工作颇具开创性。”考特斯公司复合材料业务开发负责人Abdellah El Bouchrati说。

复合材料压力容器内衬需适应苛刻的工作环境

一段时间以来,考特斯一直致力于开发用于氢气、天然气和液化石油气等多种用途的复合材料压力容器(CPV)。复合材料罐由热塑性内衬、连接阀门的毂部以及增加机械强度的纤维缠绕组成。其中,内衬由一般采用吹塑成型。

复合材料高压氢容器通常设计为700巴的工作压力和1750巴的爆破压力。内衬是容器的核心部件。作为容器内衬,它能够吸收气体,包围内容物并将内容物与外部隔离密封。

内衬还需承受高机械应力,能够适应-60°C至+120°C的温度范围。现在,考特斯与一家塑料制造商合作,开发首次使吹塑工艺生产具有工业用途的氢容器内衬解决方案。

“我们目前能够实现生产的内衬尺寸只是一个开始。我们相信,未来我们也能使用这种方法生产大尺寸的氢压力容器内衬。” Abdellah说。

考特斯复合材料中心工作人员对聚酰胺内衬进行仔细检测。

有望让储氢系统经济又环保

考特斯研发出来的这种可生产大容量氢容器内衬的技术意味着,一种成本效益高并能满足运输及基础设施要求的解决方案近在迟尺。

长期以来,专家们一直认为,仅仅依靠电池技术来解决未来的交通问题,并不能实现交通尽可能做到碳中和的长期目标。

由于生产成本高和缺乏基础设施,燃料电池技术在乘用车领域的应用似乎在经济层面上来说还不可行。但氢能驱动和生产技术已经在其他领域成功实施。重型货物运输、当地公共交通、造船和飞机工业等行业对氢能驱动技术非常感兴趣。在这些领域,主要需求是安全、轻便和防漏的油罐系统。复合材料高压氢容器不仅比钢制储罐轻得多,而且完全耐腐蚀。

考特斯 KBS241吹塑机。

考特斯表示,将持续与客户推进复合材料高压容器的技术的发展。


编辑:潘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氢罐  聚酰胺  内衬  
巴斯夫:生物基聚酰胺用于后保险杠撑杆 2020/4/26
赢创聚酰胺工厂已完成产能扩张 2020/4/21
朗盛:Durthan聚酰胺材料用于宝马F900R,900XR的双壳油箱 2020/4/7
巴斯夫完成对索尔维聚酰胺业务的收购 2020/2/10
Brüggemann高活性链改性剂,用于回收聚酰胺废料 2019/12/24
 推荐文章
万华化学:PDH装置复产及烟台工业园MDI、TDI装置停产检修2020/6/15
【企业资讯】上海乐瑞固牵手德国百年脱模剂企业ACMOS2020/6/15
破局反弹 再攀高峰!长城汽车5月销售81901辆 同比大涨31%2020/6/12
亨斯迈聚氨酯天津组合料工厂顺利试车2020/6/12
东南电化公司荣获省级“绿色工厂”称号2020/6/10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陶氏建设大规模生产装置,利用回收06-05
追求卓越 质量至上 —— 上海诗06-08
万华化学:上调2020年6月份中05-30
梦百合,市场有多大? 06-11
梦百合董事长618抖音直播首秀 06-06
热门图片资讯
解密!原来汽车座椅双层硬度泡沫是这样实现的啊!
【视频】仪表板聚氨酯闭模发泡工序
延锋安道拓:简化工作流程 实现研发数据外发安全可控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