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客户端APP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622279181
首页 好订单 人才招聘 技术服务 PU资讯 PU聚义堂 PU博客 PU空间 聚友会 培训班 一对一培训 聚直播
首页 | 分类浏览 | 视频资讯 | 推荐资讯 | 企业专访 | 技术人才 | PU专题 | 新型技术 | 价格行情
当前位置首页 > PU资讯 > PU综合资讯
涉嫌瞒报!山西省一家化工企业发生事故致4死1伤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0/9/21  浏览:
加PU聚义堂微信号:15396745663 邀您加入聚氨酯行业的【微信群】!

据9月16日从山西省孝义市政府了解到,根据群众举报,孝义市政府核实了一起企业瞒报急性中毒事故:9月14日上午9时左右,山西晋茂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环保设施VOCs(挥发性有机物)处理装置发生有毒气体泄漏事故,导致4人急性中毒,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受伤,目前受伤人员病情平稳。

经初步判断,泄漏气体中含有硫化氢,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核查。事故发生后,该企业对中毒人员进行了抢救,但未对事故进行上报。

目前,孝义市已组织医疗专家队伍全力救治伤员,开展遇难者善后处置工作,并对企业下达停产通知书,查封相关装置设施,确保不发生次生事故。当地公安机关对相关责任人采取了控制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晋茂集团成立于 1994 年,是一家以煤焦化产业为主体的大型化工企业。主营业务是焦炭制造、粗苯、焦油、硫磺生产及销售。该企业从土焦、改良焦、小机焦到大机焦,再到镁铝、金融、化工等实现了多元发展。目前,晋茂集团现已成为一个集精煤生产、焦炭制造、精细化工、运输物流、投资担保等为一体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大型综合性民营企业。该集团30万吨/年环己酮项目已被列为山西省省级重点推进项目。

硫化氢中毒预防措施

硫化氢是超剧毒气体,即使稀的硫化氢也对呼吸道和眼睛有刺激作用,并引起头痛,浓度达1mg/L或更高时,对生命有危险, 涉及硫化氢作业活动时,必须严格遵守《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GB 30871-2014)及相关的规范、标准、制度,并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产生硫化氢的生产设备应尽量密闭,并设置自动报警装置(不能根据臭味来判断危险场所硫化氢的浓度,硫化氢达到一定浓度时会导致嗅觉麻痹)。

2.对含有硫化氢的废水、废气、废渣,要进行净化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方可排放。

3.进入可能存在硫化氢的密闭容器、坑、窑、地沟等工作场所,应首先测定该场所硫化氢浓度,采取通风排毒措施,确认安全后方可操作。作业过程中应连续测定硫化氢浓度。

4.操作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配好防毒用具(防毒面具一般为逃生自救用),作业工人腰间缚以救护带或绳子。做好互保,要2人以上人员在场。

5.患有肝炎、肾病、气管炎的人员不得从事接触硫化氢作业。

6.加强员工有关专业安全知识技能的培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编辑:姚晓平
 相关文章
本文关键词:化工  硫化氢  
上海市全面推进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和落后企业淘汰退出工作 2020/9/19
化工行业中报业绩探底新金路等化工上市公司迎整体性复苏 2020/9/18
2020全球化工百强公布:中石化、万华等4家中企上榜(全名单) 2020/9/17
国务院安委办:福建邵化化工重大隐患问题未整改不得复工复产 2020/9/5
化工行业在国内“大循环”中机遇多 2020/9/5
 推荐文章
上海市全面推进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和落后企业淘汰退出工作2020/9/19
9月17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0/9/18
起亚汽车力争在2029年将电动汽车在世界市场的比重提升至25%2020/9/18
COIM 宣布聚酯多元醇涨价2020/9/18
9月16日软泡产业链行情一览表2020/9/17
最新专题
2016中国上海国际聚氨酯展览会
亚洲最大国际聚氨酯行业盛会——将汇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精...  阅读全文>>
技术人生 更多>>
唐建功: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
如果您的技术人生故事愿意与我们分享,欢迎与我们联系,陈娟:15...  阅读全文>>
多年苦心磨砺 今朝破茧成蝶
如果您深受感动,希望与他人分享...  阅读全文>>
一月热门资讯
梦百合董事长两次发文:炮轰万华化09-18
陶氏宣布TDI和MDI价格上涨,09-12
杭州富阳一海绵厂房着火,三层都堆09-03
TDI三季度以来涨幅超66% 产09-08
2020年共5家海绵厂发生火灾,09-03
热门图片资讯
【视频】聚氨酯软泡硅油选择方法,及特种硅油应用技术
超强自愈合PU,源自PI“胶水”引入
延锋召开2020年标准化班组年中交流会
关于我们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联系我们Top

扫码关注聚义堂微信号
或微信搜索:pujyt123
Copyright 2005-2020 huarenpu.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箱:seabirds@qq.com 苏ICP备14051972号

扫码安装安卓和苹果
手机客户端APP